四朝元老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1 04:20:40

1樓:匿名使用者

歷經四個朝代的老臣,也可以說是侍奉過四代帝王的老臣。

元老1.天子的老臣。《詩·小雅·采芑》:

“方叔 元老,克壯其猶。” 毛 傳:“元,大也。

五官之長,出於諸侯,曰天子之老。”後稱年輩、資望皆高的大臣或政界人物。

2.比喻各行各業中資深望重的人。有時帶調侃意味。

3. 唐時宰相相呼為元老。

4.古羅馬時代的一種官職,相當於現代西方社會的參議員

2樓:哇咔咔燈

活的夠久,或者說接連幾個皇帝都好短命……一人當官居然經歷了四任皇帝……

3樓:

本意經歷四代帝王的老臣子。

後來也用來比喻資歷深厚,經歷四代掌舵人的機構的老成員

4樓:那夜我十七

在四個皇帝手下打過工。

5樓:緋村可木樂

歷經四朝皇帝的臣子。

朝 是什麼意思,「天朝」是什麼意思?

高樓居士 朝 ch o 釋義 朝廷,帝王處理政事的地方 上朝 退朝。朝代,一姓君主整個的統治時期 唐朝 宋朝 改朝換代。面對著 向著 朝陽 朝前看 坐東朝西。臣子進見皇帝或宗教徒參拜神佛等 朝見 朝拜 朝聖。朝鮮族 ch oxi nz 我國少數民族之一,主要分布在吉林 黑龍江和遼寧。朝鮮和南韓的人數...

“長老”和“元老”各是什麼意思,有區別嗎

他們的區別是 元老是指在某項領域的德高望重 出類拔萃的人。比如我國的奧委會名譽主席何振樑老先生,他為我國申辦08年奧運會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我們親切地稱他為體育界的元老。長老是指我們的長輩。比如七八十歲的老人。都可稱他們為長老。 村站與路基 長老 一般是對和尚或道士的尊稱。元老 不是一種稱呼,是一...

養老是什麼意思,智慧型養老是什麼意思?

你好!養老就是要學會把自己好好地度過老年人的生活才行,當然養老有保障才行。你好,養老主要是 購買服務推動的,服務物件是失智 失能 獨居以及其他有所需要的老人。居家養老一般由民政部門牽頭,通過街道安排社群內的人以家庭養護員的身份實現再就業,或者其他養老機構的護理員等,進入生活有困難的孤老家庭,照顧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