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相中的朝是什麼意思,面相到底指的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02 11:59:28

1樓:天智v光雪

五嶽在地圖上就是中國的東西南北中五座名山,而在面相中,將眼、耳、鼻、口比喻成江河淮水,那麼相對於臉部位置的就是五嶽,也就是山、丘的部份。五嶽分別是東嶽左顴骨、西嶽右顴骨、南嶽額頭、北嶽下巴、中嶽鼻子。這五嶽相對四瀆而言,當然是要隆起、高聳,這樣面相才能均衡搭配,因此有五嶽必須穹與隆之說。

更深入來講的話,穹是中間突起,四邊下降的意思,這中間的位置恰是鼻子,所以鼻子為五嶽的中心點,也是最重要的部位,最好是形成“五嶽朝拱”,君臣相配的格式。就是東南西北的位置,對於鼻子來說,大小、位置、間隔適中,但氣勢不能比鼻子強,否則會有欺壓的現象產生,變成臣欺君、奴欺主的格式。

而五嶽各自掌管人生不同時期的運勢,南嶽額頭掌管少年運;中嶽鼻子、東嶽左顴骨、西嶽右顴骨掌管中年運;北嶽下巴掌管晚年運勢。看哪個地方有損、不美,那麼該時期的運勢就會受到影響。

另外,鼻子是特殊的地方,由於它有四瀆之稱,也有五嶽之名,因此兼具山與水的交會處,所以鼻子的好壞,是看相最為關鍵之處,從此就可以明白箇中原由。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342666覺義

朝就是:宮與宮之間是一條直線,不偏斜,且相對應朝拱。

面相到底指的什麼意思?

3樓:無敵小霸王

財帛宮:位於鼻頭的部位。關係到財富的吉凶。

兄弟宮:眉毛是兄弟宮。關係兄弟關係吉凶。

夫妻宮:位於眼尾部位。關係夫妻關係吉凶。

奴僕宮:位於面頰下端部位。關係交友與部屬關係吉凶。

命宮:位於兩眉之間印堂的部位。影響一個人的基本運勢

會根據緣友當下之境況,做出調整改善,

催旺事業運勢以及健康運勢等

如果您對八字《合婚 命理 ** 》傳統命理學或者運勢有哪些看法!師傅ta(寇摳\wei/  : 2 6 8 3,1 4,5)

x1、x2∈(-∞0]且x1<x2則

f(x1)-f(x2)=(2x1+2-x1)-(2x2+2-x2)=(2x1-2x2)+( 1 2x1 - 1 2x2 )= (2x1-2x2)(2x12x2-1)   2x12x2

∵x1<x2<0∴0<2x1<2x2<1∴2x12x2>0∴2x1-2x2<0∴2x12x2-1<0

∴f(x1)-f(x2)>0即f(x1)>f(x2)

(x)=2x+2ax+b且f(1)=52f(2)=174.(1)求a、b;(2)

(x)=2x+2ax+b且f(1)= 5 2 f(2)= 17 4 .

看面相中“三庭五眼”,是什麼意思?

4樓:賀二根

三停分面相,身相,上,中,下停。

面相三停指將人面部正面橫向分為上中下三個等分。

五眼指面部正面縱向分為五等分。

大凡相人者,先觀骨格,次看五行。

量三停之長短,看面部之贏虧,觀眉目之清秀,看神氣之榮枯,取手足之厚薄,觀鬚髮之梳濁,量身材之長短。

三停者,額門,準頭,地角,此面部三停。又為三財,又名三表,俱要平等。

上停長少年忙,中停長福祿昌,下停長老吉祥,三停平等,一生衣祿無虧。

若三停尖削,歪斜,粗露,俱不利,可照流年部位,氣色而推,不可一體而斷。

左顴為東嶽,具要中正,不可粗露傾塌。

額為南嶽,亦喜方正,不宜低塌。

右顴為西嶽,與左顴相同。

地閣為北嶽,喜旺方圓隆滿,不可尖削歪斜。

土星為中嶽,亦宜方正聳上。

五嶽俱朝,貴壓朝斑,亦且錢財自旺。

面相的術語解析

面面相覷的意思是什麼,“面面相覷”的“覷”是什麼意思?

叫那個不知道 面面相覷 mi n mi n xi ng q 的意思是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形容人們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看著,都不說話。出自 水滸傳 第三一回 兩個入進樓中,見三個屍首橫在血泊裡,驚得面面廝覷,做聲不得。擴充套件資料 1 近義詞 瞠目結舌是一個漢語成語,拼音是ch ng m...

女人面相痣賤什麼意思

瀋陽仁濟小月 您好 基本總結如下,如果有其他方面問題也可以追問,我會耐心回答 一 避孕 最常見也是最有效的避孕方式當數 也是最安全無 的避孕方式,但請記住,的使用是全程,也就是說在性生活的開始就應該戴上,曾經遇到這樣的問題 明明後來戴了,為什麼還是懷孕了?這是因為在男性的分泌物中往往含有少量的精子,...

面面相覷的意思是什麼

戒為良藥 解釋 覷 看。你看我,我看你,不知道如何是好。形容人們因驚懼或無可奈何而互相望著,都不說話。出處 出自 明 張岱 海志 舟起如簸,人皆瞑眩,蒙被僵臥,懊喪此來,面面相覷而已。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 瞠目結舌 面面相看 瞠目結舌 意思是瞪眼翹舌說不出話來。形容人窘迫或驚呆的樣子。也形容人害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