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和“元老”各是什麼意思,有區別嗎

時間 2021-09-01 04:19:39

1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區別是:元老是指在某項領域的德高望重、出類拔萃的人。比如我國的奧委會名譽主席何振樑老先生,他為我國申辦08年奧運會立下了不可磨滅的功勳,我們親切地稱他為體育界的元老。

長老是指我們的長輩。比如七八十歲的老人。都可稱他們為長老。

2樓:村站與路基

“長老“一般是對和尚或道士的尊稱。

“元老”不是一種稱呼,是一種代指,指一種派別或組織的開門人物,也代指最年長的一群人,並且可能這群人很有權勢與影響力,比如歐洲某些國家曾有“元老院”制度

3樓:平常心新號

長老zhǎnglǎo

①〈書〉年紀大的人。

②對年紀大的和尚的尊稱。

③猶太教、**教指本教在地方上的領袖。

元老yuánlǎo

稱政界年輩資望高的人:三朝~。

4樓:這還真不容易

長老是一個漢語詞彙,讀音為zhǎng lǎo,是對年長者的一種敬稱,屬於褒義詞。在古代也是對一個教會幫派裡面職務較高者的一個尊稱。

元老,古時稱天子的老臣。現指政界輩份資望高的人,或組織機構的創始人及最早的一批開拓者。

長老基本上是在職的有職務的,說話管事;元老基本上是不在職了,但是創業的第一代老人、開拓者,資歷高,說話可能管事也可能不管事。

電匯和信匯有什麼區別?各是什麼意思

燕採佘歆 電匯 t t 匯出行接受匯款人委託後,以電傳方式將付款委託通知收款人當地的匯入行,委託它將一定金額的款項解付給指定的收款人。電匯因其交款迅速,在三種匯付方式中使用最廣。但因銀行利用在途資金的時間短,所以電匯的費用比下述信匯的費用高。信匯 m t 信匯是指匯款人向當地銀行交付本國貨幣,由銀行...

四朝元老是什麼意思

歷經四個朝代的老臣,也可以說是侍奉過四代帝王的老臣。元老1.天子的老臣。詩 小雅 采芑 方叔 元老,克壯其猶。毛 傳 元,大也。五官之長,出於諸侯,曰天子之老。後稱年輩 資望皆高的大臣或政界人物。2.比喻各行各業中資深望重的人。有時帶調侃意味。3.唐時宰相相呼為元老。4.古羅馬時代的一種官職,相當於...

基層是什麼意思,地方和基層有什麼區別?各是什麼意思?什麼範圍?

守厚星燕燕 基層的原意,是指在建築中,面層下的構造層,包括填充層 隔離層 找平層 墊層和基土等,現引申為社會或黨政各種組織中最低的一層,它跟群眾的聯絡最直接。按照黨章規定,黨的基層組織是指在工廠 商店 學校 機關 街道 合作社 農場 鄉 鎮 村 人民解放軍連隊和其他基層單位設立的黨的基層委員會 總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