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有沒有人死後又活過來的現象

時間 2021-08-30 10:43:53

1樓:醜醜很

死亡的釋義:

死亡指喪失生命,生命終止,停止生存,是生存的反面。哲學上說,死亡是生命(或者事物件)系統所有的本來的維持其存在(存活)屬性的喪失且不可逆轉的永久性的終止。

臨終程序:

1、像在癌症患者身上所觀察到的那樣,當病情長期惡化,併發症和***加重,可能表示患者已進入臨終狀態。通常大約在死亡前一個月病人的精力、功能和舒適感都已降低,看起來很衰竭,顯示死亡即將來臨。

2、臨終也有它的時間程序。有時,一個嚴重疾病的患者,在醫院進行積極**的過程中突然惡化,進入臨終狀態,幾小時或幾天內死亡。然而更常見的臨終過程是持續的、長時間的慢性精力衰竭,或在其間症狀反覆加重。

神經系統疾病如阿爾茨海默病,就遵循這種模式,肝衰竭、腎衰竭和其他慢性病也遵循這種模式。嚴重的心臟病可以長期不能控制,反覆加重,常常因突然心律失常而致死。

3、知道疾病可能的時間程序,使患者和他的家庭能夠作好安排。如有因心律失常造成死亡的可能,他們就應該作好突然死亡的準備。患有癌症的人,在死亡前的衰竭常常預示最後的日子已經到來。

腦死亡的判斷:

全腦功能不可逆性的永久性停止,稱為腦死亡。包括:

1、大腦功能的停止:除運動、感覺之外,思考、感情等精神活動功能,即意識也都永久性喪失。腦電波消失。如果腦幹功能尚存,有自發呼吸,則不能稱為腦死亡,只能說是處於“植物狀態”。

2、腦幹功能停止:腦幹有網狀結構、腦神經核、延髓血管運動中樞、呼吸中樞等重要結構。因此,腦幹功能喪失意味著上述結構功能停止。

網狀結構功能喪失導致昏迷,腦神經功能喪失則引起對光反射、角膜反射、眼球反射、前庭反射、咽反射、咳嗽反射的消失;延髓功能停止,則自發呼吸停止,血壓急劇下降,直至腦死亡。

階段:1、瀕死期:主要特點是腦幹以上神經中樞功能喪失或深度抑制,表現為反應遲鈍、意識模糊或消失。各種反射遲鈍或減弱,呼吸和迴圈功能進行性減弱。

2、臨床死亡期:主要特點是延髓處於深度抑制和功能喪失的狀態,各種反射消失、心臟停搏和呼吸停止。後兩者認為是臨床死亡標誌。

3、生物學死亡期:是死亡的最後階段。此期各重要器官的新陳代謝相繼停止,併發生不可逆性的代謝。整個機體不可能復活。

2樓:刺穿者

最佳在扯淡。這種情況是有的,只不過很少而已,我在國外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出了車禍,當時沒搶救過來,但兩分鐘後又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未解之謎上有,我看到過。

有沒有人死後又活過來說陰間的事情是怎麼回事情

4樓:此名已被註冊

你的這個故事無聊的簡直讓我絕望,人死後三秒鐘過天台,怎麼可能會活?七天才到主殿報到,剛死的人不會了解陰間任何事,怎麼可能給人說(記記吧,我說的這是真的,信不信隨你,不信也沒啥損失,樓上的,沒見過鬼別說世界沒鬼)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東西無法用科學角度來解釋!信就有 不信則無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那回事 那都是人自己嚇唬自己 千萬別信那個

7樓:小賢為何

同意,不要自己嚇自己

8樓:柏悅遠

語文沒學好,一個標點都沒有。

歷史上真有傳說中的“人到60歲不死就活埋”的事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秦始皇之前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431356631

的時代,並沒有不存在人到六十不死,便活埋的傳說。

這個傳說的第一個版本就是:傳說因為秦始皇嬴政的**,有才能的人會遭到他的嫉妒,此時並非是空穴來風的,像是“焚書坑儒”之事,據說到了六十歲的人經驗豐富,秦始皇不能忍之,所以有傳說說是秦始皇曾頒佈法令:活到六十歲之後若是不死,就實施活埋。

第二個版本就是:秦始皇嬴政在修築長城之時,若是人活到六十,就是老人了。老人是無法修築長城的,所以六十歲之上的老人不會被抓去修築長城。

修築長城是非常勞累之事,累死在長城也屬平常之時。

所以當時就出現了許多虛報年紀的人,有些人才四十歲,或者五十歲,便虛報自己已經六十歲了,致使修建長城的人大幅度銳減。秦始皇嬴政震怒,隨後宣佈條令,活到六十歲,若是還不死的話便實施活埋,所以說,當時的平民百姓根本不敢再稱自己已經六十歲以上。

不過這都是數千年之前的事,真實與否實難揣測。

擴充套件資料

焚書坑儒

焚書在秦始皇三十四年(公元前213年),博士齊人淳于越反對當時實行的“郡縣制”,要求根據古制,分封子弟。丞相李斯加以駁斥,並主張禁止百姓以古非今,以私學誹謗朝政。

秦始皇採納李斯的建議,下令焚燒《秦記》以外的列國史記,對不屬於博士館的私藏《詩》、《書》等也限期交出燒燬;有敢談論《詩》、《書》的處死,以古非今的滅族;禁止私學,想學法令的人要以官吏為師。此即為“焚書”。

坑儒《史記·儒林列傳》:及至秦之季世,焚詩書,坑術士,六藝從此缺焉。

在秦始皇三十五年(公元前212年),方士盧生、侯生等替秦始皇求仙失敗後,私下談論秦始皇的為人、執政以及求仙等各個方面,之後攜帶求仙用的巨資出逃。

秦始皇知道後大怒,故而遷怒於方士,下令在京城搜查審訊,抓獲460人並全部活埋。

10樓:匿名使用者

版本一:六十歲不死活埋的傳說1

傳說秦始皇殘暴統治,又嫉賢妒能,怕人版有本事和早飯,權因為人到60歲以上更有經驗,便頒佈了“60歲不死就活埋”的法令,逼得百姓把60歲以上的老人紛紛想法躲藏起來。

版本二:

相傳在大宋年間,人活到60歲不死也要活埋,原因可能是因為當時經濟不發達,物質貧乏,不夠用。皇帝認為人活到60歲後,年歲大了,失去了勞動能力,不能再創造財富了,(不知皇帝是不是60歲也活埋)只是消費。

版本三:

蒙古人如何統治漢人呢,除了建立必要的軍事力量和&工具,漢族老人到了六十歲,必須送到野地裡的一個墓穴裡等死,這個墓穴也就是老人們說的“磚打墓”。

歷史上有過食人的事件嗎,歷史上有沒有人吃人的事件?

歷史上吃人的人還把人肉的味道分出了三六九等。北宋靖康元年 公元1126 金兵南侵,戰亂四起,官兵和百姓都無糧可食,於是就把死人全部用鹽醃起來,晒成肉乾,以供食用。登州人範溫組織義軍抗金,兵敗後乘船渡海到臨安,隊伍進城後還在吃攜帶的人肉乾。他們把這人肉乾叫做 兩腳羊 其中老而瘦的男子叫做 饒把火 意思...

西甲歷史上有沒有不敗奪冠的

康康侃球 1 1929 30賽季畢爾巴鄂 在1929年由巴薩奪得首屆西甲冠軍後,畢爾巴鄂在1929 30賽季踢出12勝6平戰績,以積30分領先第二名巴薩7分的巨大優勢奪冠,該隊也是第二支獲得西甲冠軍的俱樂部。2 1931 32賽季皇家馬德里 畢爾巴鄂完成聯賽兩連冠後,在那個賽季皇馬踢出了10勝8平的...

有關穆桂英的歷史評論,歷史上有沒有穆桂英這個人呢?

布林加科維奇 穆桂英也是 楊門女將 她是楊宗保的妻子,也就是楊繼業的孫媳婦。雖然歷史上無證據證明穆桂英戰場上的功勞,民間卻流傳了許多故事。穆桂英與佘賽花有許多共同點 佘賽花是因為打敗了楊繼業,楊宗保也是穆桂英的手下敗將 她們二人的武功都比自己丈夫的高。穆桂英比佘賽花高出一籌的是戰術。許多她的故事都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