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豐和許攸有什麼區別,田豐和許攸誰更厲害 三國田豐是怎樣的人?

時間 2021-08-30 10:01:31

1樓:建芬天宇

許攸是個極為恐怖的人,他可以站在任何角度,任何立場瞬間找到對方的弱點,並可以提出極為正確狠毒的謀略。

田豐,他是個戰略型人才,相對局勢分析很透徹,但是距離許攸這種恐怖的謀略,還差很多。

田豐,字元皓,鉅鹿(今河北鉅鹿一帶)人。東漢末年袁紹帳下謀士,計破公孫瓚,平定河北,官至冀州別駕。

許攸,字子遠,東漢末年初為袁紹早期的謀士,也是曹操在官渡之戰中發生轉折的人物。許攸年輕時與袁紹、曹操相友善,後來成為袁紹的謀士,多次為袁紹出謀劃策均不被聽從,深感不滿。官渡之戰之際,許攸因家人犯法被收治而投奔曹操,提供了重要情報,建議曹操偷襲烏巢,結果大獲全勝。

官渡之戰後,許攸跟隨曹操平定冀州,立有功勞,但許攸傲慢無禮,口無遮攔,最終觸怒曹操,被殺。

2樓:霹靂小子譴猛

個人觀點是 將人品和其他些什麼亂七八糟理由排除後,許攸是個極為恐怖的人,他可以站在任何角度,任何立場瞬間找到對方的弱點,並可以提出極為正確狠毒的謀略。曾經許攸想袁紹提出挾天子以令諸侯的時間比毛玠還早,可見其政治敏感性。 至於田豐,他是個戰略型人才,相對局勢分析很透徹,但是距離許攸這種恐怖的謀略,還差很多。

許攸死在自己的性格,若他是諸葛亮那種人,恐怕諸葛亮也很難匹敵。

3樓:哦灞

個性, 田豐太過於耿直了,經常衝撞到袁紹,從而被疏遠。 而許攸則一直被審配,逢紀等人打壓。

4樓:劉鵬

田豐剛而犯上,許攸貪而不智

田豐和許攸誰更厲害 三國田豐是怎樣的人?

田豐和許攸誰聰明

5樓:東一方

很明顯是田bai豐。

袁紹du用田豐謀略,消滅公孫zhi瓚,平定河dao北,虎專據四州。田豐曾勸屬袁紹早日圖許,奉迎天子,佔據政治上的主動,袁紹不能從。建安四年,曹袁爭霸,田豐亦提出穩打穩紮的持久戰略,袁紹執意南征而不納,但在曹操東擊劉備時,卻以兒子生病為由,拒絕田豐的奇襲許都之計,錯失良機。

官渡之戰,田豐再議據險固守,分兵抄掠的疲敵策略,乃至強諫,被袁紹以為沮眾,械繫牢獄。建安五年,袁紹官渡戰敗,因羞見田豐而將其殺害。

許攸就是個叛賊,只會算計自己人,最後把自己也害了。

另外新三國改動較大,很多事實和細節扭曲,建議看原著。

6樓:黑白節拍

兩個人都是智者,難分高下,但都存在明顯的性格缺陷,田豐過於剛直,不懂退讓,所以人際關係不好;許攸則貪財好利,遇到涉及自身利益的問題,便會置大局於不顧。

7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都沒錯~但是兩個人也都有錯~兩個人的對錯分開談一下~ 田豐:主張...三國演義裡的許攸,和歷史上的許攸差別不是太大,聰明卻貪小利,說不上...

8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錯覺很正常。實際上袁紹手下第一檔的謀士是沮授。新三國裡面把許多沮授的意

內見和田豐本人的意見安容在了許攸身上。正史上的許攸當然不如田豐。但如果按照新三國劇情看待,那肯定是許攸更聰明。

田豐的意見對錯與否是無法評定的。因為若不是許攸叛逃烏巢失陷,敗者大概率是曹操。這純屬偶然事件。

新三國對於權謀、歷史事實的演繹堪稱兒戲。官渡之戰,居然被編劇寫成曹操軍首戰七萬打七十萬袁紹軍,且正面硬剛大獲全勝。就算把武廟十哲全叫過來也打不出來這種戰績。

事實上是曹軍在戰爭初期一直是守勢、劣勢。真實歷史裡的官渡之戰,兩軍交鋒的過程極為精彩,新三國說是在戲弄觀眾也不為過。

9樓:嫁給我

說原著真實推薦看原著的人,三國志表示不服

10樓:匿名使用者

田豐 :忠心不二,德才兼備,有政治和經濟眼光,在軍事上比許攸差一點。

許攸 :為人自私,與田豐不和,各項能力不比田豐差。

綜合起來二人各有所長。

11樓:你對我有點賤

田豐許攸這抄兩個人都是胸中滿懷韜略的人才,但是這兩個人就是合不來!後來更是發展到針鋒相對的地步。

田豐主張的路子是穩紮穩打,步步為營。許攸的路子則是不放過每一個制霸的機會。這兩個人都是一樣聰明的,只不過出的謀略路子不一樣。

歷史上許攸跟田豐哪個更厲害?

12樓:血戰舞動丶芏

網上說新三過該編了一寫劇情,至於具體的不是很清楚! 許攸比田豐厲害吧!後來許攸也投靠了曹操,曹操才把袁紹打敗了的!

許攸跟田豐到底誰厲害?

田豐,許攸,郭圖。這幾個誰是小人啊?誰最有能幹和智謀

流川不瘋 郭圖肯定是小人,田豐和許攸的智謀不分上下,但是田豐太剛烈,招致殺身之禍。郭圖,東漢末年袁紹帳下謀士。郭圖為袁紹所任,曾為之遊說韓馥,使紹領冀州。天子之東,郭圖阻紹迎帝。袁曹爭霸,郭圖力主決戰,並因是譖沮授,使紹分監軍為三都督,圖亦典其一軍。官渡之戰,隨顏良攻白馬,失利而歸,後曹操偷襲烏巢,...

新版三國中的官渡之戰。田豐和許攸誰的建議是對的

兩個人都沒錯 但是兩個人也都有錯 兩個人的對錯分開談一下 田豐 主張養精蓄銳 積攢國力 這個建議在我個人看來是圖霸 這個建議對就對在天下諸侯紛爭 有強大的國力做基礎 再加上天下九州袁紹一人虎踞冀,幽,青,並四個州 地大物博天下無人可出其右 兵將之盛更是無人可及 如果坐擁河北而以強大國力虎視中原也未嘗...

和的意思有什麼區別, 和 有什麼區別?

h en碟哥丶 一 意思不同 雖然也有表示不行不可以的意思,但是也有表示 望 悪 不好。壞。糟糕。例 子 壞孩子。在表示不行,不可以之外,還有表示無用,白費。劣等,差的意思例 言 駄目 怎麼說也白費。駄目 沒出息的傢伙。二 用法不同 常用於句中,多用 動詞連用形 動詞未然形 的形式 不行。不可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