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羽是項燕的二孫子,請問項燕的大孫子是誰?及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文似花海

項燕(?—前223年),下相(今江蘇宿遷人)人,項燕家族世代為楚國將領,受封於項,後用為姓氏。公元前224年,秦王傾全國兵力,以王翦為將,率六十萬大軍大舉攻楚,楚國危亡在即。

王翦攻取楚國陳以南至平輿之間的地域。楚國則傾一國兵力迎擊秦軍,以項燕為將,準備與秦軍決一死戰。王翦因勢而變,採取堅壁固守的方針,避其鋒芒。

楚軍多次挑戰,秦軍始終不出。兩軍相持日久,楚軍以為秦軍將長期駐守新佔領土,於是撤軍東歸。王翦伺機起兵追擊,令勇壯軍士為先鋒,突襲楚軍。

楚軍猝不及防,倉促應戰,結果大敗,項燕在兵敗之下自殺。秦軍乘勝攻佔了楚國大片地域。

子長子項渠(一說項榮,一說項超),項羽之父,早逝次子項梁,任楚國武信君,在定陶之戰被章邯所殺三子項伯,任楚國左尹,後降劉邦,賜劉姓及封射陽侯孫項羽,項超之子,任西楚霸王,被劉邦在垓下之戰打敗後自刎劉猷,項伯之子,原名項猷,後降劉邦,賜劉姓

2樓:繼潤

別說大孫子,就連項羽的父親史書都沒記載

3樓:sun_神貓

劉猷,項伯之子,原名項猷,後降劉邦,賜劉姓

項燕的拼音,項燕的讀音,「燕」字讀一聲還是四聲?

項燕 y n 前224年。楚國下相 今江蘇宿遷市 人。戰國末年楚國著名將領,曾大敗秦將李信。西元前224年,秦將王翦大敗楚軍,項燕 y n 兵敗自殺。史記。項羽本紀 項籍者 其季父項梁,梁父即楚將項燕 y n 唐。張守節正義 燕 y n 烏賢反。漢書。陳勝項籍傳 項燕 y n 為楚將,數有功,愛士卒...

項羽是楚國項氏一族的後人,而且項羽是項梁的侄子,那項羽的父親和爺爺都是誰

項羽父親是項榮,爺爺是項燕。項燕家庭成員 子 長子項渠 一說項榮,一說項超 項羽之父,早逝。次子項梁,任楚國武信君,在定陶之戰被章邯所殺。三子項伯,任楚國左尹,後降劉邦,賜劉姓及封射陽侯。孫 項羽,項超之子,任西楚霸王,被劉邦在垓下之戰打敗後自刎。劉猷,項伯之子,原名項猷,後降劉邦,賜劉姓。項羽的父...

“今誠以吾眾詐自稱公子扶蘇項燕”的“以”是什麼意思

梅花八工作室 今誠以吾眾詐自稱公子扶蘇項燕 的 以 是介詞用 把的意思。這句話出自 史記 陳涉世家 意思是現在如果把我們的人假稱是公子扶蘇和項燕的隊伍。以 的讀音 意義和用法示例如下 以 y 動 1 象形。甲骨文字形象。金文字形,象人。本義 用 2 同本義。有一部分現已弱化成了介詞 use 以,用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