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時期,馮太后和孝文帝分別實行了哪些政策和措施,從而促進了

時間 2021-08-16 09:02:11

1樓:匿名使用者

1馮太后:三長制;均田制。2孝文帝:遷都洛陽;該官制;禁漢服;學漢語;通婚;改姓式。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禁止鮮卑貴族穿著胡服,一律改穿漢族衣服。 第二:

禁止鮮卑貴族講鮮卑語,一律改說漢語。(年齡在30歲以上的人,使用鮮卑語已成習慣,可以允許不立即改變;但是,30歲以下的人和在朝做官的人,不得繼續使用鮮卑語,明知故犯,就要降職或罷官。) 第三:

**及家屬必須穿戴漢服。 第四:將鮮卑族姓氏改為漢族姓氏,把皇族由形拓跋改為姓元。

第五:鼓勵鮮卑貴族與漢族貴族通婚。 第六:

採用漢族的官制、律令。 第七:學習漢族的禮法,尊崇孔子,以孝治國,提倡尊老、養老的風氣。

第八:孝文帝規定,凡已遷到洛陽的鮮卑人,一律以洛陽為原籍;死於洛陽的鮮卑人,必須葬於洛陽附近的邙山,不準運回平城安葬。

關於北魏的封建化(也可以寫諸如孝文帝,馮太后對北魏封建化影響)

關於北魏孝文帝,關於北魏孝文帝的 小說

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 467 499 是一位卓越的少數民族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改革家。他崇尚中國文化,實行漢化,禁胡服 胡語,改變度量衡,推廣教育,改變姓氏並禁止歸葬,提高了鮮卑人的文化水準,是西北方各民族陸續進入中原後民族融合的一次總結,對中國起了重要的作用。北魏孝文帝 467年10月13日 499 ...

北魏孝文帝為何要遷都洛陽,北魏孝文帝為什麼遷都洛陽 有什麼重大影響

勞水仝瀚文 第一,與傾慕漢族文化有關。孝文帝拓跋巨集受過良好的漢文化教育,對漢民族的文化極其崇拜。他從小由其祖母馮太后撫養,馮太后是漢族人,知書達理,聰明果斷,曾執掌北魏大權二十多年,她參照漢族的文化制度,頒佈了許多重要的改革措施。孝文帝在她的薰陶下,成長為漢文化忠實的推行者。孝文帝說過 此間 指平...

北魏孝文帝為什麼要改革,北魏孝文帝為什麼能改革?

z不羈 鞏固統治孝文帝 467 499年 姓拓跋,名巨集,獻文帝之子,他是北魏傑出的君主。三歲時即被立為太子。五歲時,年僅十八歲的父皇獻文帝就禪位給他,但國家政要掌握在他的祖母文明太后的手裡。北魏孝文帝改革就是指在北魏統治面臨危機的情況下,北魏孝文帝拓跋巨集在位期間進行的改革,包括文明太后執政和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