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路開闢的時間可以寫17世紀嗎

時間 2021-08-11 18:12:31

1樓:道

不可以滴。

應該是公元15世紀末至16世紀初,歐洲人開闢了通往印度和美洲的航路,從而發現了美洲大陸,這個事件在歷史上習慣稱為“地理大發現”。

具體重要探索人:

迪亞士1487—2023年好望角

哥倫布1492美洲西印度群島

達·伽瑪1488印度。

麥哲倫(船隊)1519~1522,路線:西班牙→大西洋→南美洲東海岸→麥哲倫海峽→太平洋→菲律賓群島→印度洋→好望角→大西洋→西班牙。

2樓:愈雅愛

不可以公元15世紀至17世紀,歐洲人開闢了通往印度和美洲的航路,從而發現了美洲大陸,這個事件在歷史上習慣稱為“地理大發現”。歐洲人開闢新航路絕非歷史的偶然,它有著深刻的社會根源和經濟根源。

(1)15世紀以後,隨著封建經濟的急速發展,商品貨幣關係開始從內部侵蝕封建自然經濟的基礎,瓦解封建制度,促進資本主義萌芽。當時,商品交換十分廣泛,這就需要大量貨幣(這時的人們已經將貨幣視為財富的標誌),這時西歐貨幣已經由銀本位制過渡到金本位制,**、**同是歐洲各國和歐洲各國間國際**的支付手段,地位很高,因而當時人們認為佔有金銀就佔有一切,**能為靈魂開闢通往天堂的道路,因此,西歐社會各階層,尤其商人和資產階級,非常熱衷於追求金銀、財富,然而歐洲大陸所產金銀有限,於是他們把注意力轉到了東方。當時歐洲流傳很廣的一部書《馬可波羅行紀》(馬可波羅是義大利威尼斯商人,青年時代隨其父叔到中亞、印度和中國等地經商,元世祖時在中國朝廷做官,在中國住了十七年。

回國後,參加了威尼斯與熱那亞的海戰,威尼斯戰敗,馬可波羅**下獄,在獄中他口述了在東方的見聞,由比薩作家羅斯蒂生記錄整理成書,廣為流傳),該書對印度、南洋和中國的財富作了誇張描述,進一步激發了歐洲上層分子到東方尋金的熱情。

(2)東方通往西方的道路原來有三條:一條陸路,由中亞沿裡海、黑海到達小亞細亞;兩條海路,即由海路入波斯灣,然後經兩河流域到地中海東岸敘利亞一帶,或先由海路至紅海,然後由陸路到埃及亞歷山大港。十五世紀中葉奧斯曼土耳其帝國興起後,佔領了巴爾幹半島和小亞細亞地區,不久又佔領了克里米亞,控制了東西方間的傳統商路,對往來於地中海區域的歐洲各國商人橫徵暴斂,百般刁難,因此,運抵歐洲的商品,數量少且**高,而歐洲上層社會把亞洲奢侈品看作生活必需,不惜**購買,這種**造成西歐的入超,大量**外流,於是西歐各國貴族、商人和資產階級急切的想繞過地中海東部,另外開闢一條航路通往印度和中國,從亞洲直接獲得大量奢侈商品。

(3)西歐生產力的發展,科學技術的進步,為發現新航路創造了必要的條件,使遠洋航行成為可能。十五世紀西歐出現了適於在大海里航行的多桅快速帆船,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的羅盤針,由阿拉伯人傳入歐洲,這時得到普遍應用,歐洲人利用它來辯明地理方位,確定航向。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古希臘的地圓學說在知識界為越來越多的人所接受,其中以佛羅倫薩的天文學家、地理學家託斯堪內裡最為堅定,他從大地是球形這一假定出發,認為向西航行可以到達印度和中國,並繪製了概略的世界地圖。

總之,十五世紀天文地理知識的進步,世界各地航海經驗的積累,使歐洲的航海員敢於遠離海岸,到從未去過的大洋裡航行,從而導致新航路的開闢最終獲得成功。

(4)馬可·波羅(marco polo)使歐洲人相信,到東方去是實現**夢的最佳選擇。——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旅居中國近20年。歸國後著《馬可·波羅行紀》,以誇張的筆法描寫東方各國“**遍地”,這番渲染為苦於**匱乏、急於尋找**產地的西歐人指明瞭圓夢之處。

新航路的開闢 原因總結:

對財富的追求,對**的渴望,航海技術的發展以及傳播天主教的熱情

1 十四世紀至十五世紀歐洲資本主義經濟的萌芽和商品經濟的發展,是新航路開闢的根本原因。

2 在新航路開闢以前,歐洲與亞洲的**一直是轉口**,在商品從亞洲傳到歐洲的過程中,經過義大利 阿拉伯 等商人的 轉手,**要**8至10倍左右,巨大的利潤使成為歐洲人開闢新航路的直接原因。

3 十五世紀中葉,奧斯曼土耳其佔領了地中海東部的廣大地區,控制了東西方之間的商路,西歐同東方的**更加困難也是直接原因。

4 政治原因,歐洲各國為了強化皇權,不惜用武力進行擴張,葡萄牙和西班牙首先把目光投向了歐洲以外的地區。

5 宗教因素,為了天主教的傳播,歐洲人不惜用武力進行聖戰。

6 思想因素,此時正值文藝復興時代,人文主義提倡冒險進取精神。

3樓:匿名使用者

十五世紀末 十六世紀初

急!!新航路開闢時期的中國和世界,寫歷史小**,給點論據! 50

4樓:偶然de寧靜

15-17世紀bai,明朝,17世紀末是清朝。

我感du覺應從對比來寫,zhi為何歐洲會出現dao新回航路開答闢,而中

國沒出現。

原因可從:1.統治者的開明程度 2.宗教的作用(西葡都有傳教的動力) 3.資產階級發現,而中國的資產階級被沉重的封建統治壓迫

最後談影響,既然是中國和世界,扔應該結合來說。因為新航路的開闢,使中國開始逐步落後於歐洲逇腳步。歐洲資本主義大發展,殖民地的初步劃分也是可以的。

你去看下大國崛起這部紀錄片,找西班牙,荷蘭,葡萄牙那幾集看下,講的非常全面,這部紀錄片很不錯。學歷史必看。一點不枯燥,而且充滿史詩感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題問bai的是新航路開闢時期的du

中國和世界,你就分zhi析下這dao一時期中國和專世界的一些發展狀況就可以了屬,如中國,你可以從政治、經濟、思想文化、外交幾個方面來分析,西方世界主要也是那幾個方面,要著重寫西方經濟方面的新航路開闢和殖民擴張,以及思想方面的文藝復興。因為是小**,最後可以總結一下,通過分析可以得出中國在逐漸走向衰落,西方正在崛起什麼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望採納,謝謝!

6樓:不是大俠好多年

有時間去看下優酷 高曉鬆**的大航海的內容 會給你好的建議,

7樓:回憶裡的你

我建議你可以去看下大國崛起第一集海洋時代 那個講的就是葡萄牙和西班牙 新航路開闢發現新大陸的

新航路的開闢有沒有確立西班牙和葡萄牙的世界霸主地位

新航路開闢以後,西班牙和葡萄牙在一定時期內稱得上是擁有海上霸權,尤其是十五世紀末至十六世紀初,兩國進攻勢頭猛烈,西班牙在美洲 葡萄牙在亞非大肆擴張。但是,這種海上霸權帶來的只是大量財富落入兩國手中,西班牙和葡萄牙並沒有因為海上優勢而掌控世界,其海上霸權無法壓制其他國家的崛起。有了霸權未必稱得上是霸主...

公元18世紀是中國的什麼時期,公元17世紀到18世紀中葉中國音樂

朝辭白帝彩雲間 1.18世紀末的中國處於清朝的統治之下,清朝在1644年入關以後先後打敗了大順,南明等政權統一全國。而在清軍入關的4年前 1640年,英國國王查理一世重新召開議會,企圖徵收新稅。遭到了議會的堅決反對,議會的召開標誌著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開始。2.清朝歷史上最著名的康乾盛世在18世紀中期...

結合16世紀17世紀中國與歐洲的時代特點分析造成這種不同的原因

中國的封建自然經濟佔統治地位,統治者推行重農抑商政策 文化 政策和八股取士制度,科技的發展缺乏足夠的物質條件和思想自由。西方由於資本主義經濟的發展和文藝復興運動的興起,為近代科技的產生髮展提供了物質基礎 思想基礎和必要的動力。 聖殿戰象 怎麼問到我這裡來了,瞎說吧,明末清初?異族入侵,野蠻消滅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