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初的諸王在封國內有治理封國權,行政權,自掌封國的軍權。為什麼七國之亂時,吳王指揮的七國,沒能攻滅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關鍵原因是

漢軍一直在打,雖然漢初和匈奴並無多少大規模作戰,但是始終處於交戰狀態。

名臣猛將可以脫穎而出,軍隊也獲得了鍛鍊

平叛的名將周亞夫,李廣等,就是從對匈奴作戰中顯露才華的。

而諸侯王都封在內地,將士缺乏作戰經歷,自然打不過漢軍

2樓:白土知道

漢朝四百年間,出現過大大小小的叛亂多次,但這些叛亂大都是劉家自己人制造的。看來雖然曹植在幾百年後才做出了七步詩,但是“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的事情,卻早已經不是什麼稀罕事了。“七國之亂”就是其中比較著名的一次,帶頭**的也不是外人,而是高祖劉邦的大侄子,也就是漢景帝劉啟的叔叔。

叔叔要造侄子的反,多少讓人有些不可思議,他們之間究竟有什麼深仇大恨,以至於要兵戎相見呢?

3樓:百步穿牆

吳王當時指揮的七國不得人心,那是一個講正統的年代,同時,當代皇帝重用能臣,

4樓:清水荷塘汙水泥

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朝廷是正統,**是偏向朝廷的,第二,朝廷掌握了大部分的資源,第三,朝廷的兵力和人才儲備比諸侯國多,第四,各諸侯王的想法不統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利益,而朝廷的想法和利益是容易統一的。

兩漢分封諸王的封地有哪些?謝謝,朱元璋分封在北部邊疆的諸王有哪些,封地及兵力如何?

伊婧嘉 封地有很多的,都可以是。比如 漢文帝原為代王,漢武帝原為膠東王 具體還是要看皇帝的分封。好像山東一帶比較多 七人組之蛇骨 採集自 泰晤士世界歷史地圖集 看地圖學歷史系列 孔夫子舊書網 空知英秋歷史館 價200塊 博學駒 除長安 洛陽外,其他地界皆是諸王的封地。 百說度道 主要集中在山東 河北...

楚汗之爭劉邦是否分封異姓諸侯王,漢初劉邦所封八位異姓王都是誰

劉邦一共分封了十乙個異姓諸侯王 七個內諸侯王,受漢帝直接控制 楚王 韓信 梁王 彭越 韓王 韓王信 長沙王 吳芮 燕王 臧荼 趙王 張敖 九江王 英布 三個外諸侯王,不受漢帝的控制 閩越王 亡諸 南越王 趙佗 南海王 南武侯織 這個人的事蹟不太清楚,名字也很奇怪 楚王 韓信 梁王 彭越 韓王 韓王信...

漢初諸侯王相當於一國之君西漢諸侯王地位為何那麼高漢初諸侯

決明蘇子 先講為什麼地位高。這裡要講到一個專有名詞,郡國並行制。意思是西漢初年,在地方上繼承秦朝的郡縣制,同時又分封諸侯王國,郡國兩制並行。劉邦認為秦朝之所以快速滅亡是因為皇室宗親的勢力太小,全被分為郡縣外家,一旦戰亂,皇族很容易被消滅。因此借鑑教訓,大量分封功臣與皇室宗親為王,後又擔心外姓篡權把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