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因為細節而失敗的例子有哪些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經典笑話

每一個發現細節,都會成為你將來成功的鋪墊;每注意一個細節,都會使你的成功多一分希望。每當你用心地去發現他們時,你都會有驚喜的收穫。“把每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細細品味這句話很有折理,作為湯河水庫一名財務工作人員所從事的工作就是一件很普通很平凡的事,但是把這項工作做到上的領導認同,下至群眾滿意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財務是一個綜合業務部門,所從事的是整個公司經濟核算。

那些看似普普通通的,卻十分重要的事情。一件事情的成與敗,往往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會對最後的結果產生很大的影響。細節往往決定成敗,如果想要成功,那麼就一定要注意細節。

小事成就大事,細節成就完美。按蘭色姆的說法,細節描寫不要說重複,連“轉述”都不行,能夠轉述的只能是邏輯的東西,理論的東西。在工作中,如果我們關注了細節,就可以把握了創新之源,也就為成功奠定了一定的基礎。

一心渴望偉大、追求偉大,偉大卻了無蹤影;甘於平談,認真做好每個細節,偉大卻不期而至。這就是細節的魅力,是水到渠成後的驚喜。

細小的事情往往發揮著重大的作用,一個細節,可以使你走向自己的目的地,也可以使你飽受失敗的痛苦。每一件事情都是由無數個小的細節組成的,每一個都很重要。就好比是一條鐵鏈,有無數節鐵環組成,每一節都很重要,其中的哪一部分斷了,整條就都沒用了。

細節決定成敗,有的人說得很對。牛頓,偉大的物理學家,假如牛頓沒有發現萬有引力,那麼人類的生活水平是否會有這麼高呢?當蘋果掉到他的頭上的時候,牛頓不仔細考慮,又怎會發現萬有引力成為人類的`崇拜的物理學家。

有時候我們也應該學著根據“為什麼"做出自己的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1.荊軻刺秦

荊軻前面的謀劃都非常到位,什麼東西都準備齊全了,事情的發展也是朝著預期的進度開展的,但最後發現,刺殺秦王的匕首短了,沒刺到,被秦王發現反抓了。如果匕首再長兩寸,結局就會不一樣了。

2.被馬掌釘掀翻的國王

英國國王理查三世在和亨利決戰的清晨,讓一個鐵匠給自己的戰馬釘掌,但由於鐵片不足,最後一個掌缺了一個釘子。由於缺了這個馬掌釘,戰馬在衝鋒時馬掌脫落,理查三世連人帶馬跌倒在地,不明原因的士兵誤以為國王中箭死亡,紛紛轉身逃命,受傷的理查三世最終喪命敵手。

3.鈕釦帶來的惡果

20世紀50年代的一次軍事演習。飛機剛離開地面就發生劇烈震動,然後就一頭栽到跑道上。隨著一聲巨響,映入人們眼簾的是滾滾的濃煙和支離破碎的飛機殘骸。

而造成飛機失事的原因,竟然是飛行員衣服上的一顆鈕釦。就在飛機起飛的一剎那,飛行員衣服上的一顆鈕釦掉到了儀器當中,儀器不能正常執行,影響了其他部件的運轉,最後導致了機毀人亡。

4.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臨近黃河岸邊有一片村莊,為了防止水患,農民們築起了巍峨的長堤。一天,有個老農偶爾發現螞蟻窩一下子猛增了許多。他打算回村去報告,路上遇見了他的兒子。

老農的兒子聽後不以為然,隨即拉著老農一起下田了。當天晚上風雨交加,黃河水暴漲。咆哮

的河水從螞蟻窩始而滲透,繼而噴射,終於沖決長堤,淹沒了沿岸的大片村莊和田野。

5.兩個零件飛機墜毀

2023年1月28日,在美國佛羅里達的卡那維拉爾角,挑戰者號太空梭發生悲劇,失事的直接原因是右部火箭發動機上的兩個零件聯接處出現了問題,具體的講就是在聯接處密封圈遭到了破壞,導致太空梭失事。

3樓:

馬,馬,一馬失社稷!

少了一個鐵釘,丟了一隻馬掌,

少了一隻馬掌,丟了一匹戰馬,

少了一匹戰馬,敗了一場戰役,

敗了一場戰役,失了一個國家。

所有的損失都是因為少了一個馬掌釘。

2.兩個零件飛機墜毀

2023年1月28日,在美國佛羅里達的卡那維拉爾角,挑戰者號太空梭發生悲劇.失事的直接原因是右部火箭發動機上的兩個零件聯接處出現了問題,具體的講就是在聯接處密封圈遭到了破壞,這是導致太空梭失事的直接技術原因.

4樓:

英國理查三世因一顆馬掌釘而失天下

美國挑戰者號因為工作人員將程式上的小數點點錯了位置造成失事

德國大化學家李比希的教訓

2023年法國青年化學家巴拉爾研究從海藻中提取碘。他把海藻燒成灰,用熱水浸取,再往浸取液中通進氯氣,就得到紫黑色固體(碘的晶體),同時在提取碘後的母液底部,總沉著一層深褐色液體,它具有刺激性臭味,進行了仔細地研究,終於發現一種新元素溴,發表在**《海藻中的新元素》中。德國化學家李比希讀後深為後悔。

因為他在幾年前也做過與巴拉爾相似的實驗,看到過類似的現象。所不同的是,他沒有認真研究,只作憑空斷定,這褐色液體不過是氯化碘。因此 他貼上一張“氯化碘”標籤了事。

從而失去了發現這一新元素的機會。後來他把那張標籤取下來掛在床頭作為教訓。在那以後,他在科學研究中變得更為嚴肅認真,在化學上作出了許多貢獻。

丟了手套,丟了工作

主角:謝安娜,女,24歲,電腦工程師

經過前兩輪面試,一千多個競爭者現在只剩下十來名了。據小道訊息,公司只錄取前五名。雖然剩下的人中有好幾個都是研究生,但我這個本科生依然滿懷信心。

我覺得不論是學業成績還是工作經驗,我都算得上“花中之花”。

我胸有成竹地敲門,很有禮貌地跟老總打了個招呼,順手把真絲手套放在門邊的櫃子上,微笑落坐。

面試開始。所有提問我對答如流,老總連連點頭。在如履平地的順境中,我發揮得更加自如,談話氣氛更加融洽。

一切進展比想象中完美。老總帶著心照不宣的微笑說:“小謝,希望你早些瞭解公司的情況,儘快投入工作。

我們明天會通知你錄用情況。”在老總讚賞的目光中,我優雅地走出辦公室。

回家路上我心花怒放,知道這份工作逃不出我的纖纖魔掌。走著走著,感覺拿簡歷的手有點涼。手套放哪兒去了?

糟糕,忘在老總房間裡了。經過反覆思想鬥爭,我還是捨不得那雙精緻的手套。我鼓足勇氣再次敲響辦公室的門。

當我拿回手套準備告辭時,發現老總的臉色有些陰沉。

第二天,我沒有接到錄用**。

我不死心,一個**打到老總那裡。老總說:“小謝,你的確很優秀,電子專業課程學得很好,而且還搞過實際設計。

我本來已經選定了你,沒想到你卻是個丟三落四的人。我們招的人將從事電子電路的設計工作,出不得半點差錯。以前就是因為一個設計師的粗心,差點斷送了整個公司的前程……”

祝學習進步。望採納。謝謝

以卵擊石的典故,歷史上以卵擊石並失敗的例子

有一年,墨子前往北方的齊國。途中遇見乙個算命先生,他對墨子說 您不能往北走啊,今天天帝在北邊殺黑龍,你的 很黑,去北方是不吉利的呀!墨子說 我不相信你的話!說完,他繼續朝北走去。但不久,他又回來了,因為北邊的淄水氾濫,無法渡過河去 算命先生得意地對墨子說 怎麼樣?我說你不能往北走嘛!遇到麻煩了吧?墨...

求因為知足所以失敗的事例,歷史上因為不知足而失去更多的例子

1 滑鐵盧戰役 2 關羽敗走麥城 3 傷仲永 4 龜兔賽跑 歷史上因為不知足而失去更多的例子 外國的如亞歷山大 拿破崙 希特勒等,一味擴張領土,企圖統治全世界,野心勃勃,最終導致失敗,帝國也隨之覆亡。中國的秦始皇 隋煬帝等,一味貪圖奢侈享樂,修建驪山陵墓,阿房宮,東都宮殿等,導致爆發起義,再強大的朝...

歷史上有哪些因嚴重輕敵而導致失敗的戰例

這個必須有伐楚之戰啊!韓,趙,魏,燕,先後被滅國,於是大秦飄飄然了。始皇帝在朝堂上問 眾愛卿覺得滅了楚國需要多少兵馬啊?老將王翦說 60萬。小將李信說 20萬。我家陛下這時候說 王將軍老矣,何怯也!嘲笑王老將軍人老了,沒膽子了,覺得李信更英勇。於是,起用了李信和蒙恬兩個小將,帶兵二十萬伐楚。我國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