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清醒不冷靜導致的失敗例子,古代名人缺乏耐心導致失敗的例子,詳細一點

時間 2021-07-24 13:39:05

1樓:呼延掣

俗話說:「退一步天高地闊,讓三分心平氣和。」為人處世,學會適當地謙讓,不僅不會招致危險,反而是尋求安寧的有效方式。

否則,遇事不冷靜,爭雄鬥狠,動輒大打出手,就可能面臨法律的嚴懲。被告人杜某因區區小事出手傷人,不僅要坐牢,還要賠償受害人的經濟損失,代價之沉重,令人扼腕嘆息。

以前,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曾經審理了一起故意傷害案件,以被告人杜某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杜某賠償附帶民事訴訟原告人杜某某經濟損失37.05萬元。

杜某是個性格暴躁甚至近乎暴戾的人,雖說已近花甲之年,但依舊沒有收斂。2023年6月18日14時許,杜某酒後與同村人杜某某相遇,醉醺醺的杜某抽出一根香菸遞給杜某某,並口出汙言穢語與杜某某開玩笑。受了侮辱的杜某某心生不悅,兩人發生爭執。

怒火中燒的杜某揮拳朝杜某某眼部打了一拳,致使杜某某左眼受傷。

經鑑定,杜某某傷情構成重傷二級。

界首法院經審理認為:被告人杜某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一人重傷二級,其行為已構成故意傷害罪。鑑於杜某主動到案,如實供述了犯罪事實,系自首,且在案發後積極賠償了被害人部分經濟損失,可酌情從輕處罰。

結合被告人杜某的犯罪事實,認罪悔罪態度和社會危害性,遂依法作出上述判決。

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挫折後,我會逼自己忍耐,克制,而不是理智的分析這麼做的原因,只是盲目的用小宇宙強撐下去。有時努力繼續了,我會收到意料之外的好效益,有時會敗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裡有好多啊,如劉備呀

古代名人有誰在關鍵時刻猶豫不決導致失敗的例子

古代名人缺乏耐心導致失敗的例子,詳細一點

4樓:乜x虛

貝爾的發明

**來機是誰發明的?恐怕很多自人會異口同聲的

bai說出美國發du明家貝爾這個名字zhi.不過在貝爾之前

dao,還有一位發明家曾為研製**機做出過不小的貢獻,他就是萊斯.萊

斯研究過一種傳聲裝置,能用電流傳送**,可惜的是不能用來傳送話音,無法使人們互相交談,萊斯研究過的這種傳聲裝置之所以不實用,除了其它原因外,乙個

至關重要的原因是這種裝置裡的一顆螺絲釘往裡少擰了1/2圈——大約5絲公尺.貝爾在萊斯研究的基礎上,一方面採取了新措施,例如:不使用間斷的直流電,改

為使用連續的直流電,從而解決了傳送時間短促,講話聲音多變的問題,另一方面將萊斯裝置中的那顆螺絲釘往裡擰了1/2圈.萊斯的疏忽被貝爾發現並糾正了,

奇蹟也隨之出現;不能通話的萊斯裝置神話般地變成了實用的**機.失之毫釐,謬之千里,成敗只差5絲公尺,也就是半公釐.貝爾的改進使萊斯目瞪口呆.萊斯感

慨萬千地說:「我在離成功5絲公尺的地方灰心了,我沒能堅持下去,我將終生記住這個教訓.」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說的是堆一座山,就差一框土,結果放棄了。

5樓:miss黑小姐

空城計時的司馬懿因沒耐心等待,也怕孔明在城內設下埋伏而退兵成了他一生的痛。望採納?

生氣的時候頭腦就不冷靜了,如何讓自己在非常生氣得情況下,保持冷靜的頭腦,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把自己想說

打 你的心上人或者用筆把要發洩的情緒寫下來 你為什麼要生氣,有什麼可氣的 要有理智氣有什麼用。你告訴我氣有什麼用,要和氣懂,這個我很擅長,因為跟別人鬥多了。別人都知道,我很能開玩笑,但是不能觸犯我的底線,不然我的嘴巴會很狠毒 那你可以把事情分為兩種來處理,只想這件事本身的好壞,不要加入任何情感進去,...

我總感覺頭腦不清醒,總是感覺很困,頭很重的樣子,這是為什麼呢

出現這種症狀有多久了?總是會覺得頭腦不清醒,昏沉昏沉的要怎麼回事 滄海浩波 這是亞健康,主要表現主要有 心病不安,驚悸少眠,眼睛疲勞,頭脹頭疼,神經敏感,記憶不好,丟三落四,易發脾氣,心理壓力過大,睡眠不好,倦怠無力,嗜睡。亞健康的調理 1 保證合理的膳食和均衡的營養 2 調整心理狀態並保持積極 樂...

渾渾噩噩的活著,感覺頭腦不清醒。工作屢屢犯錯。很麻木。而且今天才察覺,怎麼辦?不想繼續這樣

學會控制自已的情緒,是非常的重要,為什麼有人的個性可以那麼好 為什麼有的人,個性卻是那麼差,其實,他們會自已做好自已的情緒管理,遇到什麼事情,可以在頭腦好好的想一想,再做判斷,會讓你變成一個非常明理的人,久了也就會變成做事不慌張。 kjgg天天 體內有溼氣會導致頭腦不清醒,既然頭腦不清醒,做事當然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