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吉思汗橫跨半個地球是什麼時候,成吉思汗跨越千里,橫掃半個地球,怎麼沒有想到侵占印度?

時間 2021-07-22 03:17:15

1樓:匿名使用者

蒙古發動過三次西征,但只有第一次是成吉思汗出兵打的。說的多瑙河畔是在第二次,而第二次是由成吉思汗的兒子們帶隊的,當時成吉思汗已經掛了。

先說第一次西征。花喇子模士兵為謀取錢財殺害一隊蒙古商人,成吉思汗遣使交涉要求花喇子模交出**,結果不但遭到拒絕,連使者也被花喇子模王殺死,盛怒之下,成吉思汗發兵20萬攻打花喇子模,花喇子模雖號稱有40萬軍隊,但完全不是精銳的蒙古軍的對手,在蒙古鐵騎和火器(就是火器,沒錯)潰不成軍。為了追殺花喇子模國王,蒙古大軍更橫掃俄羅斯和烏克蘭,最遠打下了基輔(烏克蘭首都)。

接著說第二次西征……不過似乎和成吉思汗無關了。

為了蕩平花喇子模東山再起的勢力,大汗的子孫們發動了第二次西征。這次進軍路線是沿著阿爾泰山山蒙古滅不裡阿兒,欽察,攻入俄羅斯。統帥拔都的部署是分兵三路,北路侵入波蘭、西路攻匈牙利,南路渡多瑙河入義大利,直指威尼斯。

出兵後不久,大破波蘭及日耳曼聯軍於利格尼茲,接著,面隊歐洲各國組織起來的自救聯軍,蒙古大軍依然所向披靡,擒殺聯軍統帥亨利二世。拔都再進而攻陷匈牙利及俄羅斯。——這場震古爍今的大戰一直殺到奧地利和匈牙利,血染多瑙河,堪稱封建戰爭之最。

按照但是世界文明的發展程度,當然有半個地球那麼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 他統一了蒙古

成吉思汗跨越千里,橫掃半個地球,怎麼沒有想到侵占印度?

3樓:青衡二月

成吉思汗這個偉人曾多次發動征服戰爭,以僅僅以20多萬軍隊就建立了乙個西達黑海海濱,東邊甚至囊括了幾乎整個東亞,建立了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帝國,蒙古鐵騎征戰到了歐洲,唯獨沒有侵占離自己較近的印度國,這是為什麼呢?這裡成吉思汗為什麼會放棄征伐乙個離自己近而又富有的帝國呢?

首先我們要知道成吉思汗的大軍第一次接觸印度為了追擊扎蘭丁,而當時的成吉思汗一直攻到印度河北岸,而成吉思汗的大部隊當時還沒有進入印度。其實成吉思汗的真實目的不但要繼續追擊扎蘭丁,還想乘機攻下印度這塊陸地。於是成吉思汗更加堅決地下令渡河南行平定印度,盡快完成他的帝國大業,但強大的蒙古騎兵卻未能踏入印度境內,很快便撤軍了。

這是主要原因之一。

蒙古騎兵雖然很強,但也有弱點。蒙古人的強處是飲食習慣決定了他們在任何地方都能很快適應,只要有供馬匹和畜群食用的水草,蒙古人就可以滿足生活需求基本上做到自給自足。同時蒙古人擅長騎射,這不僅有利於他們在平地上作戰,而且也可以彌補糧草的不足。

而形成成吉思汗班師的原因最大的可能是蒙古騎兵適應不了印度的氣候以及地理環境。

成吉思汗為何不征服印度,我們只能從一部分事情來猜測總結,真正的原因我們也只能是做個假設。但可以肯定的是最後成吉思汗決定從印度撤軍,保住了蒙古軍的主要力量,大元王朝最終得以屹立在東方。所以也不排除成吉思汗有自己的打算。

4樓:老驥

開啟地形圖一看,你就知道了。在元朝時代,最好的交通工具是馬和人,中印之間的青藏高原,馬和人能翻越中印之間的巨大山脈嗎?根本不可能的!

就算是有些峽谷可以通行人和馬,但不具備大規模的人馬能過條件,這也是行軍打仗最不能做的事。所以,成吉思汗要想收下印度,只有從我國現在的廣西、雲南部分地方,先打敗南亞現在的的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孟加拉國後,才能進入印度,或是從現在的新疆翻越過天山後,打敗一系列中亞國家再南下從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打到印度。還要就是從海上從中國南海過馬六甲海峽後進入印度洋,再攻打印度。

以上三個自然條件不僅限制了歷史上的東亞國家想攻打位於南亞次大陸的印度,就算是現代,也很難!反過來想,印度想要侵略東亞任何乙個國家,也面臨著青藏高原的天然阻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他的乙個手下為了減少殺戮,規勸成吉思汗起了作用吧。

6樓:眾智晨辰

1.去印度要翻越喜馬拉雅山,蒙古騎兵做不到

2.印度環境,多河流,蒙古騎兵不適應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有沒有想,但是印度地區與當時的元朝之間相隔著廣袤的熱帶雨林,雨林中樹木密集毒蟲眾多,不利於馬匹行走,而作為馬背上的民族,馬匹手不能到達的地方那就是他們不能到達的地方。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想過,而是由於氣候等原因大敗而回!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成吉思汗的戰馬不敢與騎大象的印度兵對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沒想侵占印度,印度太熱了,蒙古人是起源於苦寒之地,不適應太熱的天氣,戰馬也不適應,

11樓:

印度和我國中間隔著喜馬拉雅山麼,專業的登山隊員都很難翻過去,大部隊怎麼開的過去呢。

成吉思汗如何征服半個地球

12樓:全球

蒙古部主忽都剌汗死後,蒙古部眾大都在札木合控制之下,鐵木真投靠札木合,隨他游牧。鐵木真籠絡人心,招徠人馬,最後脫離札木合,建立自己的斡魯朵

成吉思汗征服半個地球,為何不敢取近在眼前的阿三?

成吉思汗能征服半個地球,為何不敢征服近在咫尺的印度?

地球將在什麼時候毀滅,地球什麼時候毀滅

保守估計是50億年,但科學家們觀點不盡相同,更有甚者像霍金這樣的當代權威天文學,物理學家說地球將在200年內毀滅。日前科學家對地球的年齡再次進行了修正,認為地球產生要遠遠晚於太陽系產生的時間,跨度約為億年左右。這遠遠晚於此前認為的30 4500萬 年。此前科學家通過太陽系年齡計算公式算出了太陽系產生...

地球什麼時候會死亡?什麼時候地球會死亡

太陽的壽命還有50億年。地球肯定在太陽毀滅之前毀滅。估計到30億年的時候。太陽到了老年期 就開始膨脹。到時候水星金星都被膨脹的太陽吞沒了。地球就成了離太陽最近的一顆行星。光是輻射 人類就無法生存了。更不要說什麼動物植物。地球自然就會死亡的。太陽的壽命是還有50億年,但。地球只會在膨脹的太陽中 太陽變...

當年火星是什麼時候撞到地球的,火星什麼時候會撞擊地球?

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