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地球水資源用完,地球上的水資源會用完嗎?

時間 2021-06-25 18:17:46

1樓:顧專戢曜燦

地球上的水資源不會被用幹,只會被汙染殆盡;

水資源被使用後又通過水蒸氣、汙染水的方式回到自然界,通過水的迴圈作用水資源會對自身進行淨化除去汙染物,再次形成水蒸氣、降水補足地下水,所以水資源不會被用完,只會被汙染殆盡;

地球上的水,儘管數量巨大,而能直接被人們生產和生活利用的,卻少得可憐。首先,海水又鹹又苦,不能飲用,不能澆地,也難以用於工業。其次,地球的淡水資源僅佔其總水量的2.

5%,而在這極少的淡水資源中,又有70%以上被凍結在南極和北極的冰蓋中,加上難以利用的高山冰川和永凍積雪,有87%的淡水資源難以利用。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是江河湖泊和地下水中的一部分,約佔地球總水量的

0.26%。

地球上的水資源會用完嗎?

2樓:斜陽紫煙

不會。地球的水不會跑到其他地方去(地球之外)。人類只是把水汙染到可用的淡水越來越少而已。

3樓:單彗鞠賢惠

地球上廣義的水資源指的是淡水資源。地球表面三分陸地七分海洋,水是不斷迴圈的,但是人類在某段時間某乙個區域的用水量不能超過這一地區的補給量,否則在短時間內很難恢復。從整個全球來看,水資源永遠也不會用光。

4樓:輝詠陰香露

不會用完。水資源屬於可再生資源,只要合理的保護,就不會用完。礦產資源是非可再生資源,用掉了多少就是沒了多少,沒辦法再恢復了。所以說合理保護資源是很重要的!

5樓:支瑜應文瑞

資源分可再生和不可再生資源。水資源並不是不可再生資源,所以沒有用盡一說。

地球上的水資源和淡水資源分布怎樣

水是地球上最豐富的一種化合物。全球約有四分之三的面積覆蓋著水,地球上的水總體積約有13億8600萬千公尺立方,其中96.5 分布在海洋,淡水只有3500千公尺立方左右。若扣除無法取用的冰川和高山頂上的冰冠,以及分布在鹽鹼湖和內海的水量,陸地上談水湖和河流的水量不到地球總水量的 1 水資源是指水圈內的...

地球上的資源會用完嗎,地球上的淡水會用完嗎

地球資源分為 可再生資源 非可再生資源 可再生資源 指在短時期內可以再生,或是可以迴圈使用的自然資源,又稱可更新資源。主要包括生物資源 可再生 土地資源 水資源 氣候資源等。後三者是可以迴圈再現和不斷更新的資源。土地資源雖然歸為可再生資源 是因為它可以迴圈使用 但其具有不可再生性,因為土地的數量是一...

地球上的水資源和淡水資源分佈情況怎樣

娛樂圈的體育迷 在地球為人類提供的 大水缸 裡,可以飲用的水實際上只有一湯匙。地球有70.8 的面積為水所覆蓋,但其中97.5 的水是鹹水,無法飲用。在餘下的2.5 的淡水中,有87 是人類難以利用的兩極冰蓋 高山冰川和永凍地帶的冰雪。人類真正能夠利用的是江河湖泊以及地下水中的一部分,僅約佔地球總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