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埃及長老死了為什麼要做成木乃伊,原來如此

時間 2021-07-20 15:03:13

1樓:嵐啊嵐的嵐

古埃及人篤信人死後,其靈魂不會消亡,仍會依附在屍體或雕像上,所以,法老王等死後,均製成木乃伊,可讓死者永生。

歷史上的龐青雲

2樓:襟花阿卡麗

根據最多的說法:《投名狀》改編自“刺馬案”,因此龐青雲可對應歷史上的馬新貽。

龐青雲是2023年上映的港產電影《投名狀》中的主要人物,由 李連杰出演。龐青雲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性格複雜的清軍將領,後來與結義兄弟反目被殺死。

《投名狀》改編自“刺馬案”,因此龐青雲可對應歷史上的馬新貽,姜午陽對應張汶祥,趙二虎則對應曹二虎。

歷史的意義

3樓:重岫

歷史從字面上看的意思是發生過的事情,通過文字記載的方式記錄下來,使得後人可以對此有所瞭解。

我認為:

歷史的存在可以讓我們知曉曾經發生過什麼事情,在出現相似情況時可以進行參考,使得我們少走彎路;

可以讓我們從中總結事物發展的規律,並更好地促進社會的發展與變革;

可以給與一個民族一個國家精神上的支援,產生強大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在人們瞭解世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轉化為強大的物質力量,在面對困難時眾志成城;

可以堅定我們的目標,在對未來彷徨與不確定時增強信心,確保不會迷失自己的道路;

可以從中汲取知識,更加從容地面對挑戰。

歷史主要起的是參考作用,他的作用是無形的,究竟是助益還是阻礙要看是被如何理解如何使用。在我看來,逃避歷史就是一種逃避現實的做法,原因是多方面的,可以是出於維護和諧的需要,可以是出於維護政權的需要,也可以是為了通過行為來獲取更高的利益或是其他理由不一而足。

4樓:iphone27王

前人之鑑,後人之師。

“鑑”的意思是鏡子。歷史就是現代人的一面鏡子。

學習歷史,可以洞悉系列事件的發展規律,從中我們可以大約知曉今天的一些事物的發展趨勢。

學習歷史可以明志,更多知曉自己要做什麼,可以做什麼。

學習一些歷史知識,可以陶冶情操,提高修養。

學習歷史,可以以史為鑑,避免我們犯類似的錯誤,避免走彎路。

學習歷史,可以借鑑其經驗,可以使我們多一些方案從容應對現在的問題。

學習歷史,讓我們學會了推敲,真實的都是經得起時間推敲和考驗的,虛假的是經不住時間推敲和考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的概念很大,不過我認為最大的作用是前車之鑑,即是讓後人少走彎路。

你說的歷史是經歷吧,有句話叫做“逆境出人才,亂世出英雄”。心理學上有句話叫做“活在當下,為所當為”,所以順應規律,離開“傷心地”對於心理是有幫助的。

一則逆境會讓人成長成熟,二則適當的逃避會緩解心理上的壓力。

中國歷史演變

怎麼了解歷史?

6樓:天才

學歷史的話,首先就是積累。你這樣雜看看沒有關係,其實也算是一種積累。

到了一個程度,你就要開始梳理。

首先,是時間的梳理。 例如中國歷史主要朝代時間排序是:夏,商,周,春秋,戰國,秦,西漢,東漢,三國,西晉,東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十國,北宋,南宋,元,明清。

你要漸漸的把你看過的故事放到這個時間表來。不能看完了,還不知道發生在哪個朝代,也不知道是哪個故事前,哪個故事後。一般流傳下來的,都是精髓,他肯定也有時間上的影。

然後在是空間上的梳理,這個作為一個女孩子,我覺得你大致能瞭解在哪個位置就可以了。

在是人物的梳理。你瞭解的歷史人物,放入朝代表,作為你對這個朝代認識的主要代表人物。

以上你可以理解為:是什麼。是一種既定事實。

在研究,為什麼? 為什麼會發生這種既定事實?這肯定和那時的民風,統治者,統治階級,資本程度等等等等有關。這時候,你需要從大方面理解。

最後是怎麼辦。 在一些既定事實發生以後,統治者,和民眾,是怎麼應對的。為什麼這樣的應對?

有什麼好處? 這些你可以瞭解了,那出去吹吹牛皮,上臺講講知識,一般情況下也可以應對了。

當然,歷史還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慢慢來,祝你成功

7樓:拈花笑

首先,看一下上下五千年,對中國的歷史有一個大體的瞭解。然後選擇你感興趣的朝代,越早的朝代可供看的史書越多。如果是想通史,那就先看先秦的文化,左轉,春秋,呂氏春秋等等,然後史記,兩漢書。

不要看演義累的雜史,當然你可以先看雜史來培養興趣,再去了解真實而歷史。歷史很簡單很有意思,看看就會很感興趣的。

8樓:南夜風輕涼意濃

建議系統的學習中國和西方歷史,祝你成功,堅持吧,歷史是很有趣的東西。

不建議雜學。

9樓:匿名使用者

(❁´◡`❁)*✲゚*

歷史與歷史學有何區別與聯絡,請舉例分析

10樓:王王王小六

區別:1、本質不同:歷史是已經發生的事實依據,歷史學是根據已經發生的歷史討論研究出它存在的價值、意義或者影響。

2、性質不同:歷史一般指的是人類社會歷史,而歷史學是一門學科,用來對歷史材料進行篩選和組合進行研究,發現規律。

3、研究的結果不同:歷史只是告訴人們發生的既定事實,而歷史學可以告訴我們從中得來的教訓或者經驗、影響。

4、傳播性不同:歷史本身不可以傳播,但是歷史學可以傳播。

聯絡:1、歷史是歷史學的基礎,沒有歷史,就沒有歷史學的存在。歷史學的建設依賴於歷史。

2、歷史學是歷史的外在表現。歷史學的任務就是通過歷史發現規律,**價值。

3、歷史的問題在於不斷髮現真的過去,在於用材料說話,讓人如何在現實中可能成為可以討論的問題,即歷史學。

4、歷史學是歷史的延伸。歷史是文化的傳承,積累和擴充套件,是人類文明的軌跡。歷史學就是將這個軌跡描述並呈現出來。

擴充套件資料

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等真實發生的事情是歷史,而通過這些歷史材料和事件,反映出的對我國遭受列強侵略、封建制度轉變、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程序、近代人民的抗爭等則是歷史學研究的範疇。近代人們的抗爭是鴉片戰爭等侵略歷史的延伸,是人們發展的軌跡總結,所以歷史學是歷史的延伸和表現。

11樓:悠然驚風

歷史學,是人類對自己的歷史材料進行篩選和組合的知識形式。歷史學,是個靜態時間中的動態空間概念。歷史學是由歷史、科學、哲學、人性學及其時間空間五部分有機組合而成。

歷史,簡稱史,一般指人類社會歷史,它是記載和解釋一系列人類活動程序的歷史事件的一門學科,多數時候也是對當下時代的對映。

區別:歷史學:是對過去事件的研究;是一種精神生產實踐及其創造的屬於觀念形態的東西的統一體。

歷史:是指過去的事件和對過去事件的系統闡述。

舉個例子:李世民發動"玄武門之變"是歷史事件,屬於歷史。而對"玄武門之變"事件的背景,原因,結果,影響等的研究就是歷史學範疇。

12樓:超人我不會飛

歷史:history historical 廣義歷史:物質變動的過程,可分為自然史和人類社會史兩方面。 狹義歷史:人類社會發生、發展的過程。

歷史學: 研究物質變動的學科,簡稱史學。與歷史的概念相對應,歷史學也有廣義與狹義之分。

廣義歷史學:世界上一切科學都可以稱為歷史學。 (“我們僅僅知道一門唯一的科學,即歷史科學。

”——馬克思、恩格斯) 狹義歷史學:研究人類社會以往運動發展過程的學問。

歷史與歷史學的關係: 歷史,是客觀存在的事實,真相只有一個。然而記載歷史、研究歷史的學問卻往往隨著人類的主觀意識而變化、發展完善,甚至也有歪曲、捏造。

正因為如此,當年胡適才說:“歷史就像一個小姑娘,你愛怎麼打扮就怎麼打扮。”這裡的“歷史”一詞,嚴格說來,應該是狹義歷史學的含義。

也因此,我國古代優秀的史學家們特別重視“史德”——“善惡必書”、“析理居正”,通俗地說,就是實事求是地記錄、公正客觀地分析論斷。

1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是指過去、記錄解釋部分過去的學科。歷史學則是研究歷史的學科

中國歷史上記錄歷史的人叫什麼官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曆代均設定專門記錄和編撰歷史的官職,統稱史官。各朝對史官的稱謂與分類多不相同,但主要的可以分類記錄類和編纂類兩者。史官剛剛出現的時候以及發展過程中的很長時間,這兩者是不大分別的,後來演化出專門負責記錄的起居注史官和史館史官,前者隨侍皇帝左右,記錄皇帝的言行與政務得失,皇帝不能閱讀這些記錄內容,後者專門編纂前代王朝的官方歷史。

在實驗用品中,為什麼鋅要做成粒 為什麼鎂要做成條

是金屬的性質決定的。鋅的延展性較差,主要的用途是放在電池裡或者合金裡,不容易加工成條 片或者絲,乾脆就省事地加工成粒了。鎂很軟,有一定延展性,相比較貴.他的實驗主要是用來燃燒,表面積要盡量大一點,但是燒多了也心疼,所以就加工成帶了。銅延展性極好,也挺貴的 銅片其實也挺薄的,但是沒有鎂帶薄.和鎂帶相比...

方便麵為什麼要做成彎的

笑笑科普 提起方便麵大家應該很熟悉,上學時躲在宿舍泡碗方便麵看著韓劇 那應該是很享受的吧。就是這麼熟悉的方便麵為什麼總是彎曲的? 阿朵帶你觀社會 提起方便麵,我想應該沒人沒吃過吧,方便麵之所以叫方便麵,那就是因為它確實很方便,幾分鐘就能夠泡好了,想吃隨時都可以吃,那麼為什麼方便麵不做成直的,要做成彎...

tiguan全景天窗的遮陽簾為什麼要做成半透明的?夏天會很曬啊

愛卡汽車專家 我貼了比較深色的膜,現在不拉上遮陽簾也不會覺得曬了 尚酷詳細資訊請檢視愛卡汽車 途觀的全景天窗多大,夏天會很曬嗎? 龍飲山河 途觀全景天窗面積還是很大的,當時買車,媳婦就是喜歡它的電動天窗,最終才拍板買的。曬是不會曬的,天窗自帶的有電動遮陽簾功能,而且車內還有智慧型自動恆溫空調呢。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