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麵為什麼要做成彎的

時間 2021-06-09 18:04:29

1樓:笑笑科普

提起方便麵大家應該很熟悉,上學時躲在宿舍泡碗方便麵看著韓劇 ,那應該是很享受的吧。就是這麼熟悉的方便麵為什麼總是彎曲的?

2樓:阿朵帶你觀社會

提起方便麵,我想應該沒人沒吃過吧,方便麵之所以叫方便麵,那就是因為它確實很方便,幾分鐘就能夠泡好了,想吃隨時都可以吃,那麼為什麼方便麵不做成直的,要做成彎的呢?

首先現在市面上的方便基本上都是油炸型的,油炸型之後的面是非常脆的,在運輸的過程中很容易就會折斷,如果做成直的話稍微發生一點碰撞,方便麵可能就碎了,方便麵太碎是會影響我們食用口感的,而做成彎的就不會那麼易碎了。

還有就是方便麵做成彎的可以節省空間,從而也就節省了一定的成本,而且麵條被彎曲過後,面和麵之間會有很多的空隙,這樣麵條的水的接觸面積就會變大,也就更容易被煮熟了,而且還不容易粘在一塊,如果是直面的話,在煮的時候是非常容易粘在一起的,而且也會熟得比較慢,還有就是彎曲的方便麵煮出來的口感會更加好,會更有彈性。

而且被彎曲過的面,受熱會更加均勻,這樣也會更容易生產,以上就是方便麵要做成彎的的原因了,真是沒想到做一個方便麵還有這麼多的學問,我個人也是比較喜歡吃方便麵的,因為它不僅方便,還挺好吃的,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有我這種想法吧,但是油炸食品真的是不太健康,而且還沒什麼營養,最好還是少吃。

方便麵為什麼要做成彎的,大家記住了嗎,以後可以用來考一考身邊的朋友。

3樓:周梨

為什麼方便麵要做成彎的?卻不做成直的?看完解開多年疑惑

4樓:圈內風雨

“方便麵是彎曲的,主要是為了“方便”。內部加工時彎曲的麵條更方便,在包裝、儲存及運輸時,彎曲的麵條更省空間,方便攜帶,還有一定的承壓能力,吃的時候,彎曲的麵條能快速的泡熟,更方便用筷子夾取。

5樓:安普路絲亞

切絲後蒸汽蒸熟,在放到容器裡炸,過程中就變成彎的了

6樓:煙薰憶

如果是直的話就分量很少啦,做成彎的是為了縮小體積啊,而且個人覺得彎彎的比較有創意,不然方便麵就和一般的掛麵沒啥區別啦啊~~o(∩_∩)o...

7樓:

彎的面最大的好處是, 麵條中間的空隙大

比較容易讓熱水進入, 也比較好泡開

而且彎的面也比較容易包裝, 節省空間

直的麵包裝起來比較麻煩, 黏成一塊的話很難泡開分散又變得易碎, 不好處理

8樓:惡女大人鞴

可能,那時候流行卷發吧,方便麵也要趕趕時髦的勒,然後到了流行直髮的時候,他已經過了追求流行的年齡了,所以就繼續卷咯……

9樓:

除了節約空間,便於攜帶(不容易折)什麼的

個人意見

還可以彈~彈~~彈~~~啊

這樣看起來比較有勁到

10樓:彥然而至

那麼脆,直的容易碎呀!

11樓:『注啶

屬於壓縮吧!縮小體機!

12樓:我是科技戰艦

一、節約成本。方便麵屬於廉價食品,所以製作成本就必須儘可能地降低。為了節約成本,方便麵必須做成彎的。因為彎曲的形狀可以很好地利用有限的空間,而如果做成直的就需要更大的包裝

二、便如泡煮和食用。三、利於生產。四、增強抗壓能力。

為什麼方便麵要做成波浪型的,為什麼方便麵要的做成波浪線

笑笑科普 提起方便麵大家應該很熟悉,上學時躲在宿舍泡碗方便麵看著韓劇 那應該是很享受的吧。就是這麼熟悉的方便麵為什麼總是彎曲的? 大德山 方便麵的生產要經過和麵 切面 蒸 炸 包裝這些過程 方便麵和好面之後就要進入切面的環節了,現在市面上方便麵通常有圓麵條 比如麵霸拉麵和韓國辛拉麵 和方面條 大多數...

速食麵什麼的好吃啊?什麼速食麵好吃

魔面。非油炸食品。但不是很好吃。福滿多幹吃好吃。不過是油炸食品。不是很健康。我一直很喜歡的一款速食麵就是 巧麵館香菇燉雞面。它的湯汁香醇濃厚,但是完全不象牛肉麵那樣,湯汁裡的醬味完全主導整體的味感,也不象海鮮面那樣全人工的調鮮,它有一種自然而然的純樸感,與筋斗的麵條相輔相成,當然麵條入水煮一煮更棒。...

自動加熱速食麵是什麼原理,自動加熱速食麵

小輝學長 自熱食品的發熱原理是發熱包和水的化學反應,發熱包由生石灰 鋁粉等組成,遇水後在3到5秒內即刻公升溫,溫度高達150 以上,蒸汽溫度達200 從而煮熟速食麵。自熱食品屬於新生事物,在國家食藥監局發布的2016年版現行 食品生產許可分類目錄 中,方便食品只有油炸速食麵 方便公尺飯 方便粥 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