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題,馬來半島,中南半島,馬來群島,大巽他群島,印尼群島求區別

時間 2021-07-13 21:49:45

1樓:匿名使用者

圖中畫出的是馬來半島,中南半島和大巽他群島。

馬來群島是指圖中所有的島嶼;

印尼群島是指屬於印度尼西亞國家的島嶼。

2樓:紫光

中南半島: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及馬來西亞西部,它西臨孟加拉灣、安達曼海和馬六甲海峽,東臨太平洋的南海,為東亞與群島之間的橋樑。

馬來半島:亞洲東南部中南半島向南延伸部分,起自克拉地峽。西臨安達曼海,西南隔馬六甲海峽與蘇門答臘島相望.

緬甸的最南部位於半島的西北,中部及東北屬於泰國的南部,餘下的南部又稱西馬來西亞或馬來西亞半島。

馬來群島:世界上最大的島群由印度尼西亞13000多個島嶼和菲律賓約7000個島嶼組成,稱為馬來群島。其中主要的島嶼有印度尼西亞的大巽他群島、小巽他群島、摩鹿加、伊裡安,菲律賓的呂宋、棉蘭老、米鄢群島。

印度尼西亞群島:17000多個島嶼如同一彎巨大的新月,延伸了5200公里長,從印度洋的蘇門答臘島直掃到太平洋 的哈馬黑拉島。

大巽他群島:是東南亞馬來群島的一部分。包括蘇門答臘、爪哇、馬都拉、婆羅洲、蘇拉威西等島及附近小島。

3樓:桑心胖大海

名字不一樣 緯度不一樣

大巽他群島和馬來群島

4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群島大。世界上最大的群島是馬來群島。

大巽他群島是馬來群島的主要組成部分。

5樓:匿名使用者

馬來群島更大,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

大巽他群島包括蘇門答臘、爪哇、馬都拉、婆羅洲、蘇拉威西等島及附近小島。面積140多萬平方千米。

比較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的自然地理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中南半島:地形山河相間縱列分佈,北部高峻南部低平;氣候熱帶季風氣候;河流特徵由北向南流。

馬來群島:地勢崎嶇,山多平原少;氣候是熱帶雨林,河流短小湍急。

感謝採納,祝你成功!

中南半島的範圍,中南半島和馬來群島各自的經緯度範圍

中南半島位於中國和南亞次大陸之間,不包括中國。西臨孟加拉灣 安達曼海和馬六甲海峽,東臨太平洋的南海,為東亞與群島之間的橋梁。包括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新加坡及馬來西亞西部。亞洲南部三大半島之一。舊稱印度支那半島。又稱中印半島。位於中國和南亞次大陸之間,西臨孟加拉灣 安達曼海和馬六甲海峽,東...

中南半島的地形地勢特徵是什麼,中南半島的地形特徵是什麼?

中南半島上山脈 大河多由北向南延伸,具有北高南低,山河相間,縱列分佈的特點。各大河上游流經山區,水流湍急,蘊藏著豐富的水能資源 下游河谷展寬,水流緩慢,泥沙沉積,河岸兩側形成沖積平原。這些平原及河口三角洲土壤肥沃,地勢平坦,易於灌溉,交通便利。 3個特徵 1山河相間2山高谷深3縱列分佈請採納 中南半...

中南半島的城市具有(B)A 大多沿河流分佈的特點B 大多集中在南部平原分佈的特點

一般城市都具有分佈在平原河流地區的特點,中南半島受流水下蝕和溯源侵蝕的影響,形成山河相間的地形,河流旁為山地,地勢崎嶇不平,不利於耕地和建築等,不適宜大規模城市的發展,人口較少,而南部地區為河流沉積形成的衝 洪 擊平原和三角洲,土壤肥沃,地勢平坦,水源充足,適宜人口的居住發展,形成大規模的城市。 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