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半島的城市分布有何特點分析其原因請從地形水源交通等方面考慮

時間 2021-08-11 17:49:46

1樓:植雋雅

中南半島的城市分布的特點是間接性的他是誰把大陸分成小方塊

2樓:楣弼

中那幫到底誠實黃渤的泰迪是岳陽創迪向歲月交通網名後來風笛向歲月交通燈歡迎扣了。

中南半島的地形地勢有什麼特點?其城市分布又有什麼特點?請分析這樣分布的原因以及這樣分布的利與弊

3樓:匿名使用者

山河相間,縱列分布。分布在河口三角洲沿岸。夏季漲洪水,會帶來嚴重災難

4樓:匿名使用者

山河相間,縱列分布。

北高南低

分布在河流沿岸和河口三角洲

利:地形平坦,水運充足,交通便利

弊:水汙染,破壞水迴圈

原因:給人民帶來豐富的淡水資源

5樓:匿名使用者

- -地形特點

山河南北縱列、山河相間

中南半島上各國主要城市分布有什麼特點?形成原因是什麼

6樓:愈丹溪

中南半島上各國主要城市都沿河分布在河流衝擊平原上。因為中南半島多為山地,地形崎嶇。分布在河流沿岸有利於運輸,並且地勢平坦適合城市發展。

中南半島上各國主要城市分布有什麼特點?形成原因是什麼?

中南半島城市分布特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布特點:沿河谷分布,沿海岸線分布

原因:中南半島的地形特點決定的:山河相間、縱列分布,以山地為主。

8樓:圭若谷紅燕

中南半島:當山河相間、縱列分布

上游水能資源豐富;下游平原及三角洲土壤肥沃,地勢低平,易於灌溉,交通便的地方人口分布稠密。謝謝採納

9樓:

主要分布在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區

中南半島的地形及地勢分布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半島地勢具有三個比較明顯的特徵。

首先,其地勢大致北高南低,多山地、高原,山川大致南北走向,且山川相間排列,半島地勢猶如掌狀。

其次,其地勢久經侵蝕而呈準平原狀,喀斯特地形發育,在第三紀造山運動中,印度馬來地塊亦有隆起和斷裂現象。

第三,平原多分布在東南部沿海地區,主要是大河下游面積廣大的沖積平原和三角洲。

中南半島的山脈和高原主要有西部的那加山脈和阿拉幹山脈,為向西突出的弓形山脈,大部分海拔在1800公尺以上,長約1100公里,包括許多平行山脈,是喜馬拉雅山脈向南的延續部分,並繼續向南伸展。東部有越、老、柬邊境南北綿延1000多公里的長山山脈,山脈西坡較緩,逐漸過渡到寮國、柬埔寨境內的高原,如川壙高原、會芬高原、甘蒙高原和波羅芬高原等;山體東坡較陡,逼近海岸,形成許多峭壁和岬角。中部為中國橫斷山脈向南的延續部分,在緬泰邊界有登勞山、他念他翁山脈和比勞克東山,向南伸入馬來半島,在緬甸境內山體較寬較高,成為東南亞面積最大的高原——撣邦高原,在泰國東部有呵叻高原。

  中南半島山地和高原經長期侵蝕,大部分山峰呈渾圓形,高原侵蝕面發育。馬來半島和中南半島一般以克拉地峽為界。在構造地勢上馬來半島是印度馬來地塊的一部分,山地位於中部,向東西兩側降低。

中部山地包括八條大致平行的山嶺,縱貫南北,因久經侵蝕,故高度不大,出露岩石多為花崗岩、片麻岩和石灰岩,最高峰塔漢山僅2 190公尺。撣邦高原海拔1000~1300公尺,主要由古生代和中生代的石灰岩層構成,並有花 崗巖侵入體。高原面上有許多深切的峽谷和高出地表800~900公尺的山峰。

脊嶺和溝谷交錯,地面侵蝕劇烈,西部有乙個南北長達600~700公里的大斷層。泰國東部的呵叻高原,大部分海拔150~300公尺,由紅色砂岩組成,地勢由西向東傾斜,地而起伏不平。在撣邦高原以及越南和寮國的北部,喀斯特地勢廣布,是著名的風景區。

  那加與若開山脈海拔3000公尺,長1100公里,是緬甸與印度、孟加拉國之間的天然障壁,山中有些山口為古代民族遷徙的孔道。登勞山、他念他翁山脈與比勞山脈縱貫緬甸與泰國邊境,山中幾個著名的山口是歷史上緬泰之間行軍作戰的要隘。鑾山、當佩亞法山與桑坎彭山縱貫半島中部,是半島東西兩部分不同景觀的分野。

東部的長山山脈(寮國稱富良山脈)海拔一般不足1500公尺,綿延1000多公里,為越、老、柬3國邊境山脈,橫斷山區的隘道為南海岸與內地湄公河谷交通的捷徑。山間有許多高原,以撣邦、川壙、會芬、甘蒙、波羅芬與多樂高原最著名,在地貌、氣候、歷史、民族、交通與農牧業生產等方面均各具獨特意義。

11樓:兔乖寶寶啃蘿蔔

中南半島上山脈,大河多有北向南延伸,具有山河相間,縱列分布的特點。

大河流經山區,水流急,蘊藏著豐富水能資源。

下游河谷寬,泥沙沉積,河岸兩側形成沖積平原。這些平原及河口三角洲土壤肥沃,地勢平坦,交通便利,經過開發,人很多,農業野發達。這邊的大城市多分布在河口三角洲和和河流沿岸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形特點:山河相間,南北縱列分布;

地勢特點:北高南低。

中南半島上的大城市主要分布在哪?其原因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分布在河流兩岸與河口三角洲,因為這些地方水源充足,地形平坦,土壤肥沃。

中南半島的大城市主要分布在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其主要原因是(  )①地形平坦②氣候濕潤③水源充足

14樓:技術

中南半島的大城市主要分布在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其主要原因是:地形平坦、氣候濕潤、水源充足、水運便利、農產豐富.根據題意.

故選:c.

中南半島人口和大城市主要分布在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地區,主要原因是(  )①水流湍急,水能豐富

15樓:老攻無敵帥

中南半島人口和大城市主要分布在河流沿岸及河口三角洲地區,主要原因是地勢平坦、水源充足、交通便利.

故選:d.

16樓:請叫我翟少

選d,因為要根據中南半島的地形特點

17樓:燃月星空

選d因為水能豐富的地方往往地勢險峻落差大,不利於城市分布。

18樓:吃醋好吧

這是我學校的月考第13題,老師說答案是b。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利條件:

河流沿岸地形平坦,為城市提供建設用地;河流是水運通道,為城市對外交通運輸提供方便;河流沿岸水資源豐富,城市工業、生活取水方便;河流沿岸風景優美等。

弊端:如果城市生活、工業汙水直接排入河流,最終會導致生態環境失衡;河流汛期會引發城市水災等。(言之有理即可)

中南半島上各國主要城市分布有什麼特點?形成原因是什麼

水雲間 中南半島的城市主要分布在各大河的沿岸平原,河口三角洲和沿海平原一帶.原因 各大河的沿岸平原,河口三角洲和沿海平原一帶地勢平坦,土壤肥沃,農業發達 交通便利,有利於對外聯絡,有利於人口和商品的集聚和分散 地勢平坦有利於城市設施的建設 中南半島上各國主要城市分布有什麼特點?形成原因是什麼?中南半...

中南半島的城市具有(B)A 大多沿河流分佈的特點B 大多集中在南部平原分佈的特點

一般城市都具有分佈在平原河流地區的特點,中南半島受流水下蝕和溯源侵蝕的影響,形成山河相間的地形,河流旁為山地,地勢崎嶇不平,不利於耕地和建築等,不適宜大規模城市的發展,人口較少,而南部地區為河流沉積形成的衝 洪 擊平原和三角洲,土壤肥沃,地勢平坦,水源充足,適宜人口的居住發展,形成大規模的城市。 因...

由圖中河流的流向判斷中南半島的地勢特點是什麼

半山樹 中南半島的地勢特點山河相間,南北縱列,總體地勢北高南低 地勢特點 山高谷深,南北縱列,總體地勢北高南低。由圖中河流的流向判斷中南半島的地勢特點是什麼 313傾國傾城 讀 中國半島圖 bai,完du成下列問題。1 中南半島西zhi 臨daoa 洋,東臨b 海。2 由圖中內河流的流向可判斷中容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