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中山有多少年曆史了,歷史上廣東中山有沒有下過雪?

時間 2021-06-20 00:17:00

1樓:晚風阿

據查至今歷史記載中山下過9次雪:

宋朝2023年初、明朝2023年冬、  明朝2023年冬、清朝康熙2023年冬、 清朝道光2023年冬、  清朝光緒2023年冬、

清朝光緒2023年初、  **2023年初、  新中國2023年1月24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有,54年的12月-55年1月期間天氣超冷

3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南方下過一次,那是幾代以前的事了

中山大學的歷史有多悠久?

佛教有多少年曆史

4樓:huaheng歲月

佛教誕生距今已有兩千五百多年,是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參考佛誕)。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佛教起源於印度,而印度事實上也在努力塑造“佛教聖地”形象。

印度佛教一般認為是漢朝漢明帝時期傳入中國。公元64年,漢明帝“漢明感夢,初傳其道”。遂派使者前往西域訪求佛法。

公元67年,會同兩位印度高僧迦葉摩騰和竺法蘭攜經書和佛像到中國,翻譯了部分佛經《四十二章經》。

漢明帝在公元68年建造了第一座寺院—白馬寺,是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有著1900多年曆史。

擴充套件資料

佛教的主要觀點

1、否定宿命論

佛教否定宿命論,認為人有命運,但是不鼓勵人聽天由命,而是希望人開創命運。佛教主張諸法因緣而生,因此命運也是因緣生法。壞的命運可以藉著種植善因善緣而加以改變。

命運既然可以因為行慈悲、培福德、修纖悔而加以改變,因此命運並不是必然如此不可更改的。

2、緣起論

《中論》說:“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亦名是假名,亦是中道義”。又說:

“未曾有一法,不從因緣生,是故一切法,無不是空者。”即一切事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生,既然是眾緣所生,就是無自性的,就是空的。

3、反對自殺

佛教認為人身難得。眾生在無量劫的輪迴中,獲得人身的機會如“盲龜值木”,極為難得。對修學佛法來說,人身無八無暇、有十圓滿,是學習佛法最好的善緣條件。

無論我們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追求世間的幸福生活,還是修學佛法,追求出世間的解脫利益,都要依靠這極為難得的寶貴人身。

4、反對末日邪說

末日傳言沒有任何佛教經典依據,佛教是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的宗教,佛教徒不應該輕易相信和傳播世界末日的說法。佛教宣稱每天都是好日。

5樓:丙千山

大約2023年。

佛教的傳入和發展大約在漢明帝時期(約在公元紀67年左右),佛教傳入中國被稱為浮屠教。據文獻記載,佛像可能於此同時傳入。但在中國西部的新疆以及甘肅河西走廊地區(古代稱之為西域),佛教和佛教藝術的傳入則更要早一些。

印度的佛教藝術,經過中國的藝術家和民間工匠的吸收、融合和再創造,形成了更具中國特點的佛教藝術,從而更容易在中國社會流傳和發展。

6樓:潛川如斯

有兩個歷史記錄,一說3000多年,一說2023年,我們通常取後者。即佛教在印度公元前六世紀被建立。

佛教創始人釋迦牟尼,生於公元前565年,逝世於公元前486年。俗名:喬答摩·悉達多。

釋迦牟尼是佛教徒對他的尊稱,意為釋迦族的聖人。他生於今尼泊爾境內的迦比羅衛城,是淨飯王的長子。他在青年時期就受到社會動盪的影響,痛感人世苦難深重,變幻無常,努力尋求解脫人生苦難之道。

29歲出家修行,歷時6年,終於得道成佛。之後,在印度恆河流域中部地區向大眾宣傳自己的思想,逐漸擁有眾多信徒,進而組織教團,形成佛教。80歲時,在拘屍那迦逝世。

——因此,公元前565-29歲悟道成佛=536年,是佛教創立那一年。

7樓:璩莉

您好釋迦牟尼佛,即如來佛祖,約前624-前544,一說前564-前484,原名悉達多·喬達摩,(巴利文:siddhattha gotama;梵文: siddhārtha gautama),意為“一切義成就者”,佛教創始人。

成佛後被稱為釋迦牟尼,尊稱為佛陀,意思是大徹大悟的人。民間信徒稱呼他為佛祖。本是古印度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的太子,是釋迦族人,屬剎帝利種姓。

父為淨飯王,母為摩耶夫人。

菩薩是巴利文 bodhisatto 的音譯“菩提薩埵(拼音:duǒ)”的簡稱, 梵文是 bodhisattva, “菩提”漢譯是“覺悟”,“薩埵”漢譯是“眾生” 或 “有情”(一切有感情的眾生),全譯是“覺有情”,它包括自覺和覺他兩層意思,就是說,菩薩既是已經“覺悟的眾生”,又是以覺悟他人為己任的有情。除了一般菩薩外,還有像觀音、地藏、文殊、普賢一類的”大菩薩“ ,梵文是 mahāsattva,中文譯音是摩訶薩,又意譯為“大士、聖士、開士”等名稱。

十八羅漢是指佛教傳說中十八位永住世間、護持正法的阿羅漢,由十六羅漢加二尊者而來。他們都是歷史人物,均為釋迦牟尼的**。十六羅漢主要流行於唐代,至唐末,開始出現十八羅漢,到宋代時,則盛行十八羅漢了。

十八羅漢的出現;可能與中國文化中對十八的傳統偏好有關。

8樓:香格芮

公元前6-前5世紀古印度的迦毗羅衛國(今尼泊爾境內)王子喬達摩·悉達多所創,因父為釋迦族,成道後被尊稱為釋迦牟尼也就是“釋迦族的聖人”的意思。廣泛流傳於亞洲的許多國家。

東漢時傳入我國。根據中國歷史的記載,他是生於周昭王廿六年甲寅,跟現代外國人考據不一樣,年代相差很多。佛入滅於周穆王五十三年壬申年,世壽七十九歲,我們通常講釋迦牟尼佛住世八十歲,實際是七十九歲,因為我們中國人講虛歲,虛歲是八十歲,實足年齡是七十九歲圓寂的。

如果根據這個記載,釋迦牟尼佛入滅到今年,應該是三千零十五年,虛雲老和尚以及我們中國從前的古大德們,都是用中國的記載。

9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產生於公元前6~5世紀的古印度。創始人名悉達多·喬達摩。20歲時離家成道,此後被尊稱“佛陀”,意為覺悟者,簡稱“佛”,所傳宗教被稱為“佛教”。

佛陀去世後的數百年間,佛教傳遍印度次大陸。原始佛教內部由於對教義的理解不同,發生**,進入部派佛教時期,主要分為上座部和大眾部,南傳佛教主要是上座部諸派,盛行於斯里蘭卡,並傳遍東南亞地區,後傳入中國雲南。

佛教傳入中國的確切年代尚無定論,異說頗多,大體在公元前後兩漢之際。主要有漢傳、藏傳和南傳佛教三大派別。

從南北朝開始中國佛教進入興盛發展階段。南北朝時佛教已遍佈全國,出家、在家佛教徒數量增加很快,如北方的長安僧尼過萬,南方的建業(今南京)有佛寺數百座。

10樓:繁星流動

根據南傳上座部佛教的傳承,佛陀證悟到今年正好2023年。

傳入中國是在東漢,距今約2023年。

11樓:加內沙

在佛教歷史中,有跡可循的是佛祖如來,釋迦摩尼佛。 但菩薩並非歷史中的人物,所以佛教歷史書籍幫不了您。 至於羅漢,都是出處與佛陀**,這是有跡可循的。

詳細的,請看渥德爾的印度佛教史。

12樓:以號登出

東漢時傳入我國。根據中國歷史的記載,他是生於周昭王廿六年甲寅,跟現代外國人考據不一樣,年代相差很多。佛入滅於周穆王五十三年壬申年,世壽七十九歲,我們通常講釋迦牟尼佛住世八十歲,實際是七十九歲,因為我們中國人講虛歲,虛歲是八十歲,實足年齡是七十九歲圓寂的。

如果根據這個記載,釋迦牟尼佛入滅到今年,應該是三千零十五年,虛雲老和尚以及我們中國從前的古大德們,都是用中國的記載。

廣東省中山市歷史上發生過**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元代,香山縣第一次有記錄了**,

跟著明代有九次**記錄。

中山充其量只是位於**帶帶的邊緣地區。輕微**那裡都可能發生,但是中山發生大**的概率很低。

請問廣東有多少年歷史 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廣東歷史源遠流長,根據考古學家的考證,早在十萬年前的遠古時代,嶺南這片土地上就有居民居住。現在韶關境內的曲江馬壩人遺址,就是考古發現的最早在南粵大地上生活的人類的遺址。現在的廣東人,很多都是馬壩人的後代。廣州有多少年歷史?秦置南海郡。秦置南海郡 秦始皇三十三年 前214 秦平嶺南後,設定了南海郡 桂...

姓氏魯有多少年歷史,西周多少年歷史

大概3000多年吧。魯 l 姓源出有二,一說出自姬姓,為周武王的弟弟姬旦之後,以國名為氏 一說出自其他民族改姓而來。古時的魯國,擁有較大的封地,包括現在的山東滋縣及江蘇沛縣 安徽泗縣一帶。西元前二五六年,魯為楚所滅,子孫被迫遷居下邑 今安徽省碭山縣東 後此地被齊國所佔,魯姓開始在山東大地緩慢繁衍。那...

請問廣州有多少年歷史,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耳語的纏綿亊 廣州本身是一座有2200多年悠久歷史的文化名城,但早在4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這裡的 百越 人就創造了嶺南地區的嶺南文化。而在西元前九世紀的周代,這裡的 百越 人和長江中游的楚國人已有來往,於周夷王八年特建 楚庭 這是廣州最早的名稱。廣州有多少年歷史? 秦置南海郡 秦置南海郡 秦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