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作文以你讓我感動》問題是寫名人事蹟的

時間 2021-06-19 18:10:37

1樓:手機使用者

樓上那位仁兄,邱少雲是抗美援朝,何來日本鬼子?!

2樓:古鎮杭州

郭明義,你讓我感動

我在網路上了**了2023年《感動中國人物》的節目,在感動中國人物當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郭明義叔叔,他生活艱苦樸素、不為名、不為利、一心為有困難的人給予幫助。

郭明義,五十多歲,“雷鋒傳人”,是鞍鋼集團礦業公司齊大山鐵礦礦山開採場公路一個普普通通的管理員。他和妻子、女兒住的房子至今只有四十多平米。但多年來,幫助比他更困難的人,已經成為了他生活習慣。

他總觀察那些有困難的人,還需要什麼;他總問自己,還能多做些什麼。他捨出的每一枚硬幣、每一滴血都滾燙火熱。他越平凡,越發不凡;越簡單,越彰顯簡單的偉大。

此後,郭明義多次為貧困孩子組織捐款。他做的這些事感動了中國,也深深地感動了我。

楊思雯從小就被父母拋棄,跟奶奶相依為命,他們唯一的生活**每個月370多元的最低生活保障金。郭明義聽說後,開始主動負擔起楊思雯的學費,並資助她和奶奶兩人的生活。但一直到被資助的第二年,奶奶才第一次看到郭明義本人。

郭明義的無私奉獻,無私的關愛他人,值得我學習,是我的精神食糧。

16年時間裡,郭明義捐給特困學生和貧困家庭的錢數超過了十二多萬元。這筆錢,比他參加工作以來所有工資的一半還要多。特別在20多年裡,無償獻血總計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

郭明義就在這個大山深處的礦山裡踏踏實實,不求升官,不求發財,只求問心無愧地做“一個好人”。

郭明義樂於助人、一心為人的高尚品質感動了我,特別是他在16年時間裡,郭明義捐給特困學生和貧困家庭的錢數超過了十二多萬元。這筆錢,比他參加工作以來所有工資的一半還要多。在20多年裡,郭明義無償獻血總計6萬多毫升,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

以後我要努力學習,長大了做一個像郭明義那樣的“好人”,為現代化建設添磚加瓦。記得雷鋒叔叔講了一句話:一花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

願我們的國家、我們的社會有更多像郭明義這樣的人。

一件讓你感動的事作文,一件讓你感動的事作文400字

小美人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 每當我經過學校的拐彎處,總會想起一件事。事情是這樣的 那年春天,我上四年級,學校附近因為在修水管,路被挖得到處都是土,這讓本來就窄窄的路變得更加狹窄了。每到中午放學,這裡就人山人海 摩肩擦踵,甚至亂成一團,讓回家的人寸步難行。這天,我騎著車子隨著緩緩地人群蝸牛似的向前行。騎...

讓我感動的人作文,一個讓我感動的人作文500字 5

令我最感動的一件事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一份深沉的母愛。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 波波,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

這樣的人讓我感動,作文,這樣的人讓我感動,作文500字?

宛山梅香憶 感動,如沁人心脾的甘泉。暢飲甘泉,我們的內心變得澄澈而又明亮。感動,如燻人欲醉的海風。感受海風,我們的內心變得純淨而又寬敞。感動,如令人心折的白雪。領略白雪,我們的內心變得安靜而又平和。這個世上已無感動的足跡的時候,那它也就隨之成了一個冰封的天地。冷酷,無情。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