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有孫悟空這個人嗎

時間 2021-06-18 06:31:55

1樓:秋秋

寫西遊記的人裡,吳承恩並不是第一個。元代的時候,有個叫吳昌齡的人,編了一套元雜劇《西天取經》,這是雛形。再有一個叫楊景賢,根據這本《西天取經》,又寫了一套元雜劇,叫《西遊記》。

吳承恩同學就是繼承了楊景賢的套路,寫下了傳世的《西遊記》。不過這兩本書其實還是區別蠻大的,就比如寫孫悟空的時候,元雜劇裡的孫悟空是娶過老婆,而且還是一個會自誇自己丁丁很大的猴子。而在吳承恩那裡,孫悟空就成了一個把仙女用定身術定下後,卻還是隻會吃桃子的猴子。

不過我們還是要講講孫大聖的**,當然了,不是他從石頭裡蹦出來的,而是他是怎麼在吳承恩的腦瓜子裡蹦出來一個孤膽英雄的齊天大聖。孫悟空的真實來歷,史上確有此人!

第一種是孫大聖是從大禹治水時的無支祁中演化過來的。無支祁本來是一個水怪,長得很像猴子。而且最關鍵的地方在於,他下面乾的事情和大聖大鬧天空後乾的事情很像。

在大禹治理淮水的時候,無支祁覺得自己應該出來浪一波。大禹可沒打算跟他客氣,找來神獸夔龍把無支祁以擾亂治水的名義給逮捕了。孫悟空的真實來歷,史上確有此人!

第二種就是印度神猴哈奴曼。這個印度版本的孫大聖比上面那個上古水怪來說,戲份很足,能力很強。在印度的神話故事裡,哈奴曼從小不是一個安分的主,剛出生的時候,看到天上的太陽,就想上去撈一口下來嚐嚐。

上面的大神一看,這貨是能吃到的意思,立馬打了一道雷劈了下來,結果就劈到了哈奴曼的下巴。他的長相也很有意思,有四張臉八隻手,**也是如意金棍。而且哈奴曼是一個比大聖爺還孤膽英雄的英雄,受猴王的委託,從大魔王的手中救出了印度大神的妻子。

這個故事在印度神話裡十分流行,直到現在也有哈奴曼的廟宇。孫悟空的真實來歷,史上確有此人!

第三種就是在石磐陀。他是來自敦煌石窟裡的畫像,畫像上是玄奘大師西行去西天取經,身邊跟著一個像猴子一樣的外國人。這是歷史上真實的玄奘西天取經的故事。

當玄奘到達瓜州後,就被困在敦煌不能西行。因為在唐朝初年,對於邊關依然看管得很嚴,所以玄奘要是繼續西行,就會被認為是偷渡而被拘捕起來。當時在瓜州有一個底層官吏李昌,他拿著大唐的通緝令來追問玄奘是否是西行的僧人。

玄奘沒有隱瞞,而是如實告之。沒想到李昌當面撕毀了通緝令,而且找來了一個當地的僧人,幫助玄奘西行印度。孫悟空的真實來歷,史上確有此人!

2樓:關關

沒有的,他只是個電視劇

世界有外星人嗎,世界上真有外星人嗎?

說地球 太陽系 銀河系 什麼獵戶星座 大熊星座 這個那個 天秤座水瓶座 這些範圍 得廣闊到什麼程度 那這麼廣闊的地方 就你地球上有淡水 就你地球上有生命 人家沒有 不大可能 當人類登上其他星體時是有的.而宇宙有沒有地球之外的外星人這個問題到現在誰也沒法回答.但可以肯定的是到現今為止還沒有確鑿的證據證...

世界上真有鬼嗎,世界上真有鬼嗎?

菲利斯 培根 phyllis bacon 在和親戚們於餐廳用完餐後,幾人坐下來閒談交流時將手臂伸出後門之外在照相機簡單的按了乙個快門鍵,之後 1 3個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3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 世界上有鬼的證據 1 在美國科學家們做過乙個實驗。他們找來乙個人,將他催眠,他竟能說出自己的前生的情況和今生...

世界上真有永恆嗎,世界上真有永恆嗎

不是永恆的話就不再是真愛了!所以說,真愛真的是永恆的哦!不會,總有毀滅的一天,不過要幾十萬幾百萬甚至要上億年才有可能。我相信有,但是我覺得那個永恆不會是我的,愛就好好在一起吧,用心經營你們的感情 祝你幸福 樓上的我支援,可能永恆真的不會屬於我吧!lz既然你愛他,那麼他也愛你,那你倆就已經是乙個永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