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是紅軍長征勝利多少周年

時間 2021-05-02 14:35:33

1樓:為誰為誰為

2023年10月,第五次反圍剿失敗後,**主力紅軍為擺脫國民黨軍隊的包圍追擊,被迫實行戰略性轉移,退出**根據地,進行長征。

2023年10月,紅

二、四方面軍到達甘肅會寧地區,同紅一方面軍會師。紅軍三大主力會師,標誌著萬里長征的勝利結束。

2樓:一顆大楊樹

2023年是長征勝利80周年,2023年自然是長征勝利81周年。各類紀念活動:

1、2023年,為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組織開展了「重走長征路」主題採訪活動。從9月在江西瑞金啟動,至10月中旬在寧夏固原結束。

2、2023年,10月21日上午10時,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大會在北京大會堂隆重召開。

3、《永遠的長征》——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文藝晚會,2023年10月19日,在北京舉行。

什麼是長征精神?作為當代大學生應該怎樣弘揚長征精神

3樓:司馬刀劍

長征精神是紅軍指戰員在長征途中表現出了對革命理想和事業無比的忠誠、堅定的信念,表現出了不怕犧牲、敢於勝利的無產階級樂觀主義精神,表現出了顧全大局、嚴守紀律、親密團結的高尚品德。

偉大長征精神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人,無數英雄模範繼承長征精神,不斷書寫著感人篇章,那麼作為當代青年應怎樣繼承弘揚長正經生呢?從以下三方面發揚長征精神。

一、確立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培養樂觀主義精神

堅定的理想信念是長征精神的核心。紅軍將士在長征中所表現出的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大無畏的犧牲精神、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無不基於堅定的理想信念。長征把人類為理想而奮鬥的精神推向前所未有的崇高境界,以驚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壯舉向世人昭示,堅定的理想信念具有何等巨大的精神力量,可以創造怎樣的人間奇蹟。

我們當代青年缺乏的就是堅定的理想信念。當年紅軍將士大都是20歲左右的年輕人,他們就是靠著英勇頑強、前赴後繼,壓倒一切的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和堅定的革命理想信念,戰勝重重困難,取得了勝利。當代青年發揚長征精神,就要樹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遠大理想,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就要培養百折不撓的樂觀主義精神。

二、培養艱苦奮鬥精神

通向理想境界的道路從來就不平坦,任何輝煌業績都要通過艱苦奮鬥去創造。長征中,紅軍既要同圍追堵截的幾十萬國民黨軍浴血奮戰,又要與黨內的錯誤思想鬥爭,還要經受飢寒傷病的折磨,克服無數高山大川和極端惡劣的自然環境,艱難困苦考驗了紅軍,鑄就了紅軍艱苦奮鬥的精神。

在和平年代成長的我們,對艱苦奮鬥精神頗有微詞,認為它已經過時,無法「與時俱進」。的確,受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影響較深的我們領會不了艱苦奮鬥。當代大學生就算不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但也是每個家庭的心肝寶貝,自然沒吃過苦。

基本上家長們是不會讓我們去體驗艱苦奮鬥的。我們沒有體會到艱苦奮鬥,而我們又崇尚挑戰自我、挑戰極限、挑戰命運,這些更是要具有艱苦奮鬥精神才能完成。

因此,我們要教育自己發揚長征精神,做好長期艱苦奮鬥的準備,要熟悉了解國情,敢於正視困難,不怕吃苦,頑強拼搏,迎接挑戰,特別是要勇於到基層和貧困艱苦的地方去就業創業,以知識能力和頑強鬥志,開創新事業,作出新貢獻。

三、培養萬眾一心、團結拼搏的集體主義精神

長征精神就是國家和民族利益高於一切、萬眾一心、團結互助的集體主義精神。

當代青年大多習慣以自我為中心,集體意識、民族意識淡薄。家長的期盼又使得我們習慣做競爭者。競爭意識的高漲更是使得集體主義精神無法成為我們的社會意識。

但集體主義已成為社會主義基本道德規範之一,有紀律已成為培養四有新人的乙個標準。當代青年要成長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和**人,同樣需要顧全大局、嚴守紀律、團結協作、萬眾一心。同樣需要紅軍那種「手足情、同志心」,熱愛集體,關心他人。

4樓:困在心裡的落寞

紅軍在長征途中表現出了對革命理想和事業無比的忠誠、堅定的信念;表現出了不怕犧牲、敢於勝利的無產階級樂觀主義精神;表現出了顧全大局、嚴守紀律、親密團結的高尚品德。這些構成了偉大的長征精神: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勇往直前、堅韌不拔、眾志成城、團結互助、百折不撓、克服困難、忠誠愛國。

從以下三方面發揚長征精神。

一、確立遠大理想和堅定信念,培養樂觀主義精神二、培養艱苦奮鬥精神

三、培養萬眾一心、團結拼搏的集體主義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長征精神就是:紅軍在長征途中表現出的對革命理想和事業無比的忠誠、堅定的信念;表現出的不怕犧牲、敢於勝利的無產階級樂觀主義精神;表現出的顧全大局、嚴守紀律、親密團結的高尚品德。

不怕犧牲、前赴後繼、勇往直前、堅韌不拔、眾志成城、團結互助、百折不撓、克服困難、忠誠愛國。

當代大學生,在弘揚長征精神時要堅持從身邊做起,從小事做起。堅定信念,勇於追求,不怕挫折。在學習上要刻苦努力,在學好書本知識的同時加強實踐鍛鍊,學以致用;在生活上要做到艱苦樸素,不盲目攀比,培養健康的興趣愛好,豐富個人生活;積極參與班級和學校的活動,同時關心和幫助身邊的人,讓他人覺得有你的存在讓他們感覺到幸福。

其實長征精神看起來很遠,實則據我們很近,就體現在我們身邊的一件件小事當中。

紅軍長征是幾幾年幾月,紅軍長征是從幾年幾月到幾年幾月,歷經幾省

紅軍長征是從1934年10月開始,到1936年10月三軍會師結束。共產黨領導的紅一方面軍 即 紅軍 紅二方面軍 紅四方面軍和紅二十五軍分別從各蘇區向陝甘蘇區的戰略撤退和轉移。其中紅一方面軍行程為二萬五千里,因此長征又常被稱作二萬五千里長征。1934年10月10日晚6點12分,中共 軍委率紅軍主力五個...

紅軍長征是2023年,那大渡河,鐵索橋都是在什麼地方?江西瑞金麼

打傘和尚 十八勇士只是在橋上鋪門板,對面的白軍早讓紅軍收買了。朝天放了幾槍,就放棄橋頭堡,跑了。 鐵索橋,大渡河在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內。 最愛宿遷豬頭肉 紅軍長征開始於1934年10月,其餘的參考一樓。 井岡山老兵 1943是不對的。是不是應該是1934年?江西瑞金是出發的地方吧! ba艾 於四川省甘...

六盤山和岷山哪一座是紅軍長征翻越的最後一座山

清陽連山 六盤山.1935年10月,紅軍翻越了長征途中最後一座山 六盤山。 紅軍長征翻過的山有18座,按長征的路線主要有 五嶺山地的越城嶺,雲貴高原的苗嶺 大婁山 烏蒙山,橫斷山脈東部的大雪山 夾金山 邛崍山,以及 岷山 六盤山。分別在江西 貴州 四川 甘肅 陝西境內,1935年10月,紅軍 翻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