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廟是歷代帝王什麼的地方

時間 2021-05-04 14:21:47

1樓:匿名使用者

岱廟舊稱東獄廟或泰山行宮。位於泰安市區北,泰山南麓。它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為道教神府,是歷代帝王舉行封禪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

岱廟城堞高築,廟貌嵯峨,宮闕重疊,氣象萬千。

岱廟建立於漢代,至唐時已殿閣輝煌。在宋真宗大舉封禪時,又大加拓建,修建天貺殿等,更見規模。其建築風格採用帝王宮城的式樣,周環1500餘公尺,廟內各類古建築有150餘間。

主要建築有正陽門、配天門、仁安門、天貺殿、後寢宮、厚載門、銅亭等。廟內古柏參天,碑碣如林,文物薈萃,遊人絡繹不絕。

古代許多帝王都在泰山進行封禪活動,秦始皇、秦二始、漢武帝、章帝、安帝、唐高宗、武則天、唐玄宗、宋真宗、清康熙帝、幹隆帝等十二個帝王、帝后曾到過泰山。據說漢武帝7次到泰山,幹隆11次到泰山。泰山自遠古起就有封禪活動,據《史記.

封禪書》張守義正義:"此泰山上築土為壇以祭天,報天之功,故曰封。此泰山下小山上除地,報地之功,故曰禪"。

《史記.封禪書》記載:"古者封泰山禪父者七十二家"。

岱廟(東嶽廟)是泰山的主廟,供奉東嶽大帝(泰山神,主治人生死及人生貴賤,為冥府眾鬼之主帥)。

岱廟是全國東嶽廟的主廟,也是我國四大古建築群之一,面積96322平方公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2樓:匿名使用者

岱廟,為道教主流全真派聖地,俗稱「東嶽廟」。在宋真宗大舉封禪時,又大加拓建天貺殿等,更見規模。

因此,主要是歷代帝封禪要去的地方。

3樓:墨滴在水中

祭祀的地方,歷代皇帝封禪泰山都要在岱廟

岱廟哪個皇帝去過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張澤華

岱廟,坐落於山東省泰安市區北,泰山的南麓,俗稱「東嶽廟」。它是泰山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為道教神府,是歷代帝王舉行封禪大典和祭祀泰山神的地方。 古代有六位皇帝在泰山舉行了正式的封禪典禮.

他們分別是:秦始皇、漢武帝、漢光武帝、唐高宗、唐太宗、宋真宗這六位皇帝。 歷史記載黃帝、大舜、周成王、秦始皇、西漢武帝、東漢光武帝、隋文帝、唐高宗、唐玄宗、守真宗、清康熙、清乾隆共12位皇帝到泰山舉行祭祀大典

5樓:夏了夏了

案 自秦皇開始,共有六帝十次封禪泰山,中國歷史上最後一次封禪泰山的皇帝是宋真宗。元明以後改為祭祀。 其中,較為著名的封禪有:

秦始皇封禪泰山,統一六國,建立大一統的封建國家; 漢武帝封禪泰山,武帝雄才大略,掃除邊患; 唐玄宗封禪泰山,開元盛世,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