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為何終生未婚

時間 2021-05-04 02:09:04

1樓:史蒂芬和十三

伊莉莎白一世在英格蘭經歷了曠日持久的英西戰爭、愛爾蘭危機、埃塞克斯伯爵叛亂、農業歉收和饑荒、議會反專利權的風暴等輝煌建樹。巾幗不讓鬚眉,自己卻為何終身未嫁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伊莉莎白看透了一切,她明白自己是個 政治犧牲品,婚姻只是她的政治籌碼,她不是不想結婚,而是為了能把一生都奉獻給大英帝國。如果結婚,勢必會導致手中權力被分解,英國就不會那麼風光了。

伊莉莎白25歲登基為王,以其美貌、學識和至尊地位引得歐洲大陸無數王公貴冑盡折腰,爭相向她邀寵求婚。然而她卻終身未嫁,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伊莉莎白雖然獨身終生,但她也曾利用自己的婚姻大事作為資本,於歐洲各大國之間周旋。

第一次是在她登基不久,當時國際社會遲遲未承認她作為英格蘭女王的合法身份。法蘭西人更在為結束西班牙與法蘭西之間戰爭而舉行的卡托一堪布累齊談判中公然向伊莉莎白發難,提出了誰是英格蘭王位合法繼承人的問題。伊莉莎白非常明白法蘭西人的險惡用意,她不動聲色地在暗中打起腓力二世這張牌來。

在一段時間內,她對腓力二世的求婚既不回絕又不應允,使腓力二世對聯姻懷有希望,然後借助西班牙在國際事務中的影響力,敦促其他國家認可伊莉莎白作為英格蘭女王的合法身份。求婚之事因此就拖了幾個月。

直到伊莉莎白了解到英格蘭特使已在卡托一堪布累齊和約上簽字,說明 國際社會已承認了她作為英格蘭女王的合法身份後,她才一改幾個月以來的模糊態度,明確告訴西班牙使節,她不能與西班牙國 王腓力二世聯姻,原因是雙方宗教信仰不一樣。

此後,伊莉莎白多次將自己的婚姻用作進行外交的一種工具。眾多王公貴冑 向伊莉莎白求婚時她都沒有答應,她或許根本不打算結婚,然而她嚴密地隱藏自己 的想法,她從不向各國王侯貴冑關上求婚的大門,而是欲言又止,一直讓他們對聯 姻之事懷有希望。

不想結婚的伊莉莎白也喜歡與男人交往,在宮廷之中,就有不少她喜愛的龐 臣,達德利勳爵是其中最令她心儀的人。高大強健的達德利是貴族之後諾森伯蘭 公爵的公子,他英俊瀟灑,一表人才。伊莉莎白對他十分寵愛,在2023年競加封他 為萊斯特伯爵。

實際上,伊莉莎白早就有與他結婚、永為伴侶的打算。可是有一件 事情令她最終放棄了此念。那就是,萊斯特伯爵在成為女王寵臣之前已是有妻室之人。

而且很湊巧,萊斯特之妻羅布莎特有一天突然命喪九泉,因此有好事者傳說,羅布莎特是其丈夫為與女王成婚而故意**致死的。

不管此事是否屬實,終究是人言可畏,女王深恐與萊斯特結婚會引來非議,有損君王尊嚴,終於未能結成連理。2023年,法蘭西國王亨利二世之弟、年輕的阿朗松公爵親自登門向伊莉莎白求婚,但這場求婚卻成了一場馬拉松,直到5年之後,即2023年,50歲的伊莉莎白 才明確宣布拒絕了他的求婚。

阿朗松成為了最後一位求婚者。此後伊莉莎白便沒有提過婚嫁之事,其中奧秘如何,那恐怕就是乙個無法解釋的謎了。

伊莉莎白一世統治時期的婦女地位,伊莉莎白一世統治時期的婦女地位

513的小公尺 偉大的女性啊 強烈推薦電影伊莉莎白 伊莉莎白一世 伊莉莎白二世和伊莉莎白三世,為什麼都叫伊莉莎白,是母女關係嗎 天天天藍 伊莉莎白一世 伊莉莎白二世,因為名字都叫 伊莉莎白 所以用 一世 二世 來區分,且目前沒有伊莉莎白三世。1 伊莉莎白一世 伊莉莎白一世 英文 elizabeth ...

英女王伊莉莎白一世的歷史功績,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一世和伊莉莎白二世是什麼關係?

聰辯先生 伊莉莎白在資產階級和新貴族的支援下,推行一系列有利於國家富強和資本原始積累的政策。在政治上強化 王權,重用w.塞西爾等大臣 逐漸把議會變成 統治的工具 她於1559年利用議會通過法令重立英國國教,與羅馬教廷決裂。並與爭奪王位的蘇格蘭女王瑪麗 斯圖亞特進行長期鬥爭 1587年樞密院處死瑪麗,...

伊莉莎白一世在英國人的地位為什麼那麼高

因為伊莉莎白一世的政策使英國步入了 時代,同時也是伊莉莎白一世統治時期的英國終結了西班牙對海洋的霸權,伊莉莎白一世也是都鐸王朝最後一位君主,因為她沒有後代,所以英國改朝,但是這段時期,為英國轉型到資本社會積累了無盡的財富基礎,因此她也被稱為榮光女王。為什麼英國女王地位那麼高啊?英國維多利亞女皇 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