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歷山卓大帝是怎樣的人,亞歷山卓大帝是怎樣的乙個人

時間 2021-05-02 20:06:43

1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2018·黃石)暴力衝突是不同地區文明交流的形式之一。西元前4世紀前後,通過這種方式,希臘文化傳播到東方。這一時期,擔當希臘文化傳播「使者」的是亞歷山卓帝國。

亞歷山卓大帝的個人簡介是怎樣的?

亞歷山卓大帝在歷史上是怎樣的人物

2樓:只剩腦袋

亞歷山卓大帝(alexander the great,西元前356年7月20日—前323年6月10日),即亞歷山卓三世,馬其頓王國(亞歷山卓帝國)國王,生於古馬其頓王國首都佩拉,世界古代史上著名的軍事家和政治家。是歐洲歷史上最偉大的四大軍事統帥之首(亞歷山卓大帝,漢尼拔·巴卡,愷撒大帝,拿破崙)。曾師從古希臘著名學者亞里斯多德,以其雄才大略,先後統一希臘全境,進而橫掃中東地區,不費一兵一卒而占領埃及全境,蕩平波斯帝國,大軍開到印度河流域,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佔據其三 [1] 。

征服全境約500萬平方公里。

西元前323年的亞歷山卓帝國是當時世界上領土面積最大的國家,超過東方戰國七雄領土總和。亞歷山卓大帝在短短的13年時間裡創下了前無古人的輝煌業績,他促進了古希臘文化的繁榮發展和東西方文化的交流與經濟,融合東西文化,並且鼓勵民族間通婚,倡導民族間地位平等,對人類社會文化的進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2] 。他的遠征使得古希臘文明得到了廣泛傳播。

3樓:法真潔

亞歷山卓傳播了希臘文明,傳播的是古歐洲,小亞細亞的發展動力,拿破崙傳播的是現代社會的價值觀————民主,自由。因此個人認為,這沒有優劣之分

亞歷山卓大帝的歷史簡介是怎樣的?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古代亞歷山卓帝國的偉大統帥亞歷山卓大帝,是古代馬其頓國王菲烈特二世的兒子。他於西元前336年即位後,便率兵大舉侵略東方。在10餘年裡,東征西伐把東起印度河、西至尼羅河與巴爾幹半島的廣闊土地劃歸為自己的版圖。

關於亞歷山卓大帝的歷史,只有一些民間的傳抄本,並且與一些史籍中的記載又矛盾重重,而且帶有極濃重的傳奇色彩。由於歷史的久遠,人們無法得到更多,所以考古及歷史學家把希望寄託在對陵墓的發掘上,然而人們未能獲得一些有價值的證據。

亞歷山大大帝東征,亞歷山大大帝東征的起因 背景 經過 影響。

哥哥您蛋疼嗎 影響 亞歷山大的東征,促進了東西方文化的交流,開拓了人們的眼界。東方的城市出現了優美的希臘式雕塑和建築,東方的天文學和數學知識也傳入希臘 西方,豐富了西方的知識寶庫。亞歷山大的東征,還開闢了東西方 的通路。他在東方建立的幾十座城市,都逐漸發展成為商業中心。如埃及的亞歷山大港至今仍是埃及...

亞歷山大大帝時期是中國哪個朝代,羅馬 亞歷山大存在時期,中國分別處於什麼朝代

沒囿叻結局 1 在記載亞歷山大東征一事有關的書籍中,都有提及亞歷山大東征時間,即公元前334年。2 從時間來看,亞歷山大東征時,中國正好處在春秋戰國時期。3 亞歷山大開始東征時,恰好是中國 五國相王 時期。4 所謂 五國相王 指的是戰國時期中葉,五個諸侯國的領導各自承認對方為君主的這一事件。5 同時...

沙皇亞力山大之死,亞歷山卓大帝與亞力山大二世的關係

作為基輔 弗拉基公尺爾和諾夫哥羅德的王公,亞歷山卓涅夫斯基致力於統一羅斯北部的各個公國。1259年,他鎮壓了諾夫哥羅德人的起義。1263年,亞歷山卓 涅夫斯基從金帳汗國返回諾夫哥羅德途中於戈羅傑茨去世。他的遺骨後來被彼得大帝下令移至聖彼得堡。俄羅斯東正教會封亞歷山卓 涅夫斯基為一位聖徒,紀念他的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