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雲VS魏延單條誰厲害

時間 2021-05-02 18:57:42

1樓:匿名使用者

相比趙雲 魏延不過意跳樑小丑 子龍以半臂之力可降魏延

在《三國演義》中,趙雲以乙個濃眉大眼,闊面重顏,相貌堂堂的英氣少年形象出場。他一登場即和河北名將文醜大戰,救了公孫瓚,曾和多名三國名將對戰,衝鋒陷陣罕見敗績,長阪坡救阿斗時,連續殺死曹營名將五十餘員。智取桂陽時,更是展現了他過人的機智和出眾的謀略。

隨諸葛亮弔祭周瑜時,因趙雲帶劍相隨,吳將無人敢動諸葛亮。漢水救黃忠時,讓魏國名將張郃、徐晃心驚膽戰,不敢迎敵。劉備去世之後,曹魏五路犯蜀,趙雲把守陽平關,一將當關,萬夫莫開。

七十幾歲時仍為蜀軍前鋒,陣前力斬被作者稱為「有萬夫不當之勇」的西涼大將韓德一門五將。 《三國演義》中劉備為漢中王時封趙雲與關羽、張飛、馬超、黃忠五位將軍為蜀漢的「五虎上將」,五虎將之名因此成為人人朗朗上口的三國勇將代名詞。而趙雲又有許多機智應變、忠君為民的出色表現,因此在《三國演義》中的趙雲,其形象是文武雙全、近乎完美無缺的。

死後被後主追封大將軍,諡順平侯。 《三國演義》有讚趙雲詩曰: 紅光罩體困龍飛,征馬沖開長阪圍,四十二年真命主,將軍應得顯神威。

八面威風殺氣飄,擎王保駕顯功勞。非幹後主多洪福,正是將軍武藝高。 血染征袍透甲紅,當陽誰敢與爭鋒,古來衝陣扶危主,只有常山趙子龍。

昔年救主在當陽,今日飛身向大江。船上吳兵皆膽裂,子龍英勇世無雙。 昔日戰長阪,威風猶未減。

突陣顯英雄,被圍施勇敢。鬼哭與神嚎,天驚並地慘。常山趙子龍,一身都是膽。

鋼槍匹馬冠三軍,前後無雙勇絕倫。昔日當陽今漢水,子龍端的膽包身! 長阪坡前血戰時,皆言人馬似龍飛。

今觀漢水全無敵,方表將軍有虎威。 憶昔常山趙子龍,年登七十建奇功,獨誅四將來衝陣,猶似當陽救主雄。 常山有虎將,智勇匹關張。

漢水功勳在,當陽姓字彰。兩番扶幼主,一念答先皇。青史書忠烈,應留百世芳。

勇績當陽著,常山屢建功。膽量魁西蜀,威名冠漢中。彼軍都似鼠,此將竟如龍。

兩番全幼主,千載更誰同。 央視《三國演義》有歌一篇: 雖未譜金蘭 前生信有緣 忠勇付漢室 情義比桃園 匹馬單槍出重圍 英風銳氣敵膽寒 《新版三國》中的趙雲(聶遠飾)

一襲征袍鮮血染,當陽常志此心丹 子龍 子龍 世無雙 五虎上將威名傳 嘉靖版《三國志通俗演義》贊趙雲詩 司馬溫公(應為司馬光)有長阪詞: 當陽草,當陽草,點點斑斑如血掃。 借問當時何事因?

子龍一戰徵旗倒。 曹公軍將魂魄飛,殺入重圍保家小。 至今此血尚猶存,不見英雄空懊惱。

林漢泉古風: 當年玄德走江陵,路次當陽少甲兵, 忽被曹瞞驅鐵騎,軍民膽落盡逃生。 趙雲獨仗英雄氣,捨命渾如落葉輕, 槍攪垓心蛇動盪,馬衝陣勢虎飛騰; 懷中抱定西川主,紫霧紅光射眼明。

斬將奪旗世罕比,擎天保駕功業成。 我來少憩長阪下,斑斑莎草血猶腥。 子龍子龍在何處?

仰天長嘆三兩聲。 全忠全義真堪羨,永遠標題翰墨青。

2樓:冥亡心

趙雲無可爭議,請看以下對其評價

劉備:子龍一身都是膽也。

劉禪:雲昔從先帝,功積既著。朕以幼衝,涉塗艱難,賴恃忠順,濟於危險。夫諡所以敘元勳也,外議雲宜諡。

姜維:雲昔從先帝,勞績既著,經營天下,遵奉法度,功效可書。當陽之役,義貫金石。

忠以衛上,君念其賞; 禮以厚下,臣忘其死。死者有知,足以不朽;生者感恩,足以殞身。謹按諡法,柔賢慈惠曰順,執事有班曰平,克定禍亂曰平,應諡雲曰順平侯。

陳壽《三國志》:黃忠、趙雲強摯壯猛,並作爪牙,其灌、滕之徒歟?

楊戲《季漢輔臣贊》贊趙子龍、陳叔至:征南(趙雲)厚重,征西(陳到)忠克,統時選士,猛將之烈。(陳壽:

叔至名到,汝南人也。自豫州隨先主,名位常亞趙雲,俱以忠勇稱。建興初,官至永安都督、征西將軍,封亭侯。)

3樓:3703聽雪樓

肯定是趙雲,你看遊戲裡趙雲的武力值是非常高的。

4樓:白露橫水光接

魏文長趙雲已經70歲了,再能打也幹不過同為武將的魏延

要是他年輕20歲,20分鐘能搞定魏延

5樓:千龝萬歲

50回合內趙雲勝;50回合之外魏延勝!

6樓:法天啟運聖武

趙雲是五虎大將,魏延是什麼,絕對是趙雲

7樓:誤導

魏延會勝,因為魏延打得畢竟是70歲的趙雲。

也更史料考證,魏延文武雙全,三國志中 可看出是因為魏延太聰明,武功高。

使得諸葛亮嫉妒以諸多藉口殺死魏延。畢竟,人人都有嫉妒,周瑜也嫉妒過諸葛亮。

魏延,的武功早已超出趙雲,也許趙雲趙雲只是被羅貫中吹的神乎其神了。

趙雲VS魏延誰厲害,趙雲VS魏延單條誰厲害

大度容人 的 長平小卒 火氣太大,說別人是三國白痴,你自己呢。說什麼 就算在演義裡,趙雲也是專挑小魚的殺的人,有 說他和那些成名的猛將對戰過嗎 演義裡真是這樣嗎?玄德正慌,方欲自戰,高覽后軍忽然自亂,一將衝陣而來,槍起處,高覽翻身落馬。視之,乃趙雲也 三國演義 第三十一回 曹操倉亭破本初 玄德荊州依...

趙雲VS魏延,趙雲和魏延誰打仗厲害?

摩傑女 若是論三國演義的話,趙雲當然是小強神級人物,被神化。其延伸到三國遊戲等乃至人物造型,趙雲都比魏延強,比魏延帥 若論史實,趙雲就是劉備身邊乙個保安隊長,官一直不大,根本無統兵打過大戰。北伐之初 魏延 鎮北將軍 都亭侯 督前部 丞相司馬 涼州刺史趙雲 鎮東將軍 永昌亭侯 而其後 魏延因功遷為 前...

趙雲VS呂布,趙雲打得過呂布嗎?

其實關羽 張飛武力按數字來說是他們倆個虎牢關帶個劉備。和呂布2百回合不分勝負 按常理 1對1 呂布10回合內就可以斬他倆與馬下 碰一下一回合 黃忠的武力的確偏高了 應該只是85左右 因為以前的單挑黃忠是不是都要借用弓箭來暗殺 龐德武力等於關羽 在水淹七軍戰役時 雖說三國演義寫的是關羽直接秒殺龐德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