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為什麼不從西邊出來,為什麼太陽不從西邊出來

時間 2023-05-26 02:54:07

1樓:幽篁君子

你的這個問題有點絕對。首先我要說的是地球是乙個球體,它就不存在絕對的東方還是西方,只是人為劃定的相對上的東方和西方;另一方面,在地球上你也不總是會看到太陽是東昇西落的:但在某些條件下,在緯度較高地區上空飛行的飛機上,旅客可以看到太陽從西邊公升起的奇妙現象。

針對一般情況下,太陽東昇西落最簡單的解釋就是:地球首先在做著自西向東的自轉運動,同是還在圍繞這太陽做著自西向東的公轉運動,所以你會覺得太陽是在東昇西落的。有因為地球自轉週期恰好是24小時左右,所以晚上你就不會看到太陽出來。

2樓:孛能束晏

一天的時間內,地球與太陽位置變化可以忽略,所以人們看到的太陽位置變化主要取決於地球自轉。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以地球為參照物(就是當做地球不動,我們平時就是這樣的呀),太陽是圍繞地球轉動的,轉動方向是自東向西。(為什麼呢?

想一想,如果我向你的右邊運動,那麼可以看作是你向我的左邊運動)所以太陽是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

3樓:勇寒開強

地球自轉方向是自西向東,太陽當然從東邊公升起來啦~~~若樓主想看到太陽從西邊公升起也不是不可能的~~~金星的自轉方向剛好與地球相反,是自東向西,所以,太陽時從西邊公升起的啦~~~

哇~~~到金星去旅遊耶~~~祝您一路順光哈~~~

4樓:童毅夷君昊

因為地球的自轉是自西向東,所以我們總是從東方先看到太陽,我們就感覺到太陽從東方公升起,若是地球自東向西轉的話,我們就可以看到太陽從西方公升起。

5樓:貝忻易惜萍

地球饒著太陽進行公轉,自身又自西向東進行自轉,所以有「太陽東昇西落」的現象!

6樓:籍水鄒建章

太陽很叛逆!月亮叫他往西邊出來,他偏不,他就喜歡從東邊出來。

7樓:犁煊鮑佩玉

上北下南左西右東,陽字裡的日在右邊,所以只從東邊來。

8樓:卡巴拉

晚上你在地球揹著太陽的那一面。

為什麼太陽不從西邊出來!

9樓:世紀網路

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轉!

太陽光是平行光,因為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有一億五千萬千公尺,這麼遠,這麼大的太陽射過來的光線,我們一般把它看成平行光線。看成平行光,那麼,當乙個地方太陽從東北公升起,其餘任何有太陽公升落的地方太陽都是從東北公升起。

我們平常說太陽東昇西落,是一種粗略的說法,實際上,只有在二分日太陽直射赤道時,赤道上太陽東昇西落,全球就東昇西落。說嚴格一點,二分日,全球都是太陽正東公升起,正西落下。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北公升起,即東北公升起,從正西偏北落下,即西北落下。全球如此。

當太陽直射點直射在南半球時,太陽就會從正東偏南公升起,即東南公升起,從正西偏南落下,即西南落下。全球如此。

所以,太陽直射在北半球,太陽從東北公升起,從西北落下;太陽直射在南半球,太陽從東南公升起,從西南落下。在二分日,太陽從正東公升起,從正西落下。在二至日,太陽偏北偏南的視距最大。

同理,如地球自轉方向改變,那麼我們看到的太陽是西公升東落.

太陽為什麼從西邊出來?

10樓:天羅網

太陽不應該是從東邊公升起嗎?但是有兩種情況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

1、因為金星的自轉方向與地球的自轉方向相反,所以在金星上,太陽從西邊出來。

2、在地球的高緯度地區,傍晚時坐高速飛機向西飛行(速度必須足夠大),太陽好像從西方公升起。

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嗎?

11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太陽是從東方公升起的。

但是在地球的不同地點不同時間,具體情況不同:

在春分、秋分時,位於赤道,是太陽正東公升起,位於北半球是東南公升起,位於南半球是東北公升起;

在夏至、冬至時,南極或北極會出現極晝極夜現象,沒有太陽公升起,而南北回歸線之間的區域太陽公升起也會略有偏差。

為什麼看到的太陽從西邊出來

12樓:世紀網路

太陽從西邊出來的情況有一下幾種:

1、發誓的時候,不相信某事的時候。

2、你把東、西方向搞顛倒的時候。

3、飛機以極其快的速度在太陽下山的時候往西飛4、犯傻的時候也可以的。

5、坐飛機快速向西。

6、金星上。

7、從鏡子裡看的時候。

太陽為什麼從西邊出來?

13樓:公尺粒計畫

我們都知道,太陽從西邊出來,在地球上是不可能的,但這卻是金星上最大的景觀。原來,金星的自轉方向和地球相反。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金星卻是自東向西自轉,所以在金星上,太陽真的是從西邊出來的。

14樓:生蝶杞珍

當你乘坐在緯度較高地區飛行的飛機上,而且滿足一下條件:自東向西飛行,時間應該接近傍晚,如果是清晨的話,太陽從東邊公升起,飛機以足夠的速度向西行的話--太陽從地平線公升高多少,由於飛機向西行可以抵消太陽公升高的高度,飛機裡的乘客可能會看到太陽停在那裡不動或向東退去--太陽從東邊落山!另外你要看到太陽從「西邊」公升起,說明太陽本身已落到了「西邊」去了,所以時間上肯定接近傍晚。

飛機的位置應在緯度較高的地區--因為在那裡地球自轉的(線)速度比赤道小得多,飛機的飛行速度可以與這個(線)速度可相比擬,甚至超過它,這是地理位置上的必要條件(當然,如果飛機的速度大到一定的數值,在赤道上空飛行也可以看到這種現象不過現在的飛機還達不到這樣的速度).

如上所述,飛機的速度一定要足夠大[大於該地區的自轉(線)速度],只有這樣才能追上並超過太陽的「落山」快慢,便看到太陽從西邊出來。

15樓:招倫禾鸞

1、在金星上,由於自轉方向是自東向西,因此太陽從西邊出來。

2、當夜幕降臨之後,乘坐飛機向西飛行時,速度夠快的話,太陽會從西邊公升起。

3、日出時,從鏡子裡看到的現象好像是太陽從西邊出來。

太陽到底有沒有可能從「西邊」出來?

16樓:小白自我

現在的地球確實「太陽不可能從西邊出來』,那是因為我們還沒有找到讓人類能居住在另乙個「太陽正好從西邊出來」的星球上的方法而已。當我們住上金星時,這句話在金星上卻是絕對真理。金星是個「蒙面逆子」,「蒙面」是指它有濃厚的雲層,「逆子」是指它是太陽系中唯一逆向自轉的行星。

面試者要聰明一些了:」我同意第一位求職者的前半部分話,生活中太陽確實是東昇西落,所以當太陽是從西邊公升起的時候,必定是做了一些手腳了,比方說在太陽西邊落下的時候從鏡子裡面看太陽,就是從西邊公升起的了。

其實太陽是有可能從西邊出來的,一顆彗星或小行星和地球相撞,改變地球的自轉方向,那時太陽就是從西邊出來的了,不過如果哪樣的話,我們人類也就不存在了。

第一位求職者:」大家都知道,我們看到的都是太陽東昇西落,不會存在什麼太陽從西邊公升起的情況。所以,如果要是太陽從西邊公升起,必然是發生了不可能的事。

因此從金星上看太陽自然是西公升東落的,「太陽從西邊出來」也就不奇怪了。我同意第一位求職者的前半部分話,生活中太陽確實是東昇西落,所以當太陽是從西邊公升起的時候,必定是做了一些手腳了,比方說在太陽西邊落下的時候從鏡子裡面看太陽,就是從西邊公升起的了。

面試者終於輪到了小麗,小麗機智的說道:「據我所知,金星是太陽系內唯一逆向自轉的大行星,也就是說,在金星上太陽是西公升東落的 。或者是地球的自轉越來越慢,直到停止自轉,然後反方向自轉。

那時太陽就從西邊出來啦!

其實它還有表達「磨損」的意思,再加上away,遠離/離開,有沒有點兒一下一下被磨光的感覺,對,這就是水滴石穿的節奏。

17樓:豆哥

太陽總有一天會從西邊出來,出來前全世界會黑暗3天,然後太陽從西邊公升起!

18樓:樾玥越躍

這個肯定是不可能的,因為太陽從東邊公升起,這個是自然規律。

19樓:油膩少年

不可能,出發地球的自轉的方向倒過來,不然永遠都是從東邊公升起。

20樓:網友

不可能,因為地球的自轉方向決定了太陽一定是從東邊公升起的。

21樓:小樊故事會

這個是不可能的吧,因為太陽有他的軌跡,東邊公升起,西邊降落。

22樓:榷予

太陽是不可能從西邊出來的,因為畢竟自傳的方向是確定的。

23樓:網友

我覺得他肯定是不回從西邊出來的呀。哪有那麼容易就從西邊出來呢。

24樓:木青

這個東西得目前來看,他是基本不會發生的呀,必須他的軌道不會是很容易改變的。

25樓:否羑澤丶亦良

應該是不可能的吧,畢竟地球公轉的方向是不會改變的。

26樓:網友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不至於的呀,因為它們的軌道已經確定了呀。

27樓:饅頭饃饃餅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不可能的呀,因為地球的自轉和公轉吧。

28樓:網友

反正近幾百萬年是不太可能了,按照地球的發展可能會從西邊出來。

太陽為什麼不到西邊出來?太陽為什麼從西邊出來

為什麼太陽不從西邊出來!2011 03 23 分享。10分鐘內有問必答。因為地球自轉是自西向東轉!太陽光是平行光,因為地球和太陽的距離有一億五千萬千公尺,這麼遠,這麼大的太陽射過來的光線,我們一般把它看成平行光線。看成平行光,那麼,當乙個地方太陽從東北公升起,其餘任何有太陽公升落的地方太陽都是從東北...

為什麼太陽從東邊升起,不從西邊升起

因為地球的自轉 地球自己圍繞地軸轉動 是逆時針的。道具 手電筒,地球儀 或者籃球 足球 西瓜等球形物體 把地球儀放在桌子上,用手電筒從側面照射。逆時針轉動地球儀 逆時針指的是,你從上往下看的時候,和鐘錶的轉動方向是相反的,你可以放一個鐘錶在旁邊 現在請觀察,是不是右邊的部分先被光照射,然後慢慢往左移...

太陽花為什麼太陽出來才開花,太陽花為什麼太陽出來才開花

慈冷玉 太陽花是喜強陽的植物,從其肉質的莖葉和圓筒狀的葉形看來,它為強烈陽光下的生活做好了充分準備 太陽花的莖葉細胞就像很多可以收放的小閘門一樣,當氣溫高 光線足的時候,這些組織內的細胞充分擴張,養料可以源源不斷地輸送到植株頂端,促使花朵盡快開放 當氣溫低 光線弱的時候,這些細胞又會關上它們的 閘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