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原核生物)沒有細胞器,用什麼呼吸的?

時間 2023-05-24 16:15:06

1樓:難道又被註冊

是在細胞質內進行,基本過程類似在真核細胞內進行的呼吸過程。

從進化角度分析,真核細胞內線粒體是有原始的好氧細菌被吞噬轉化邇而來。

2樓:小蕾生物

原核生物的細胞質中雖然沒有線粒體功能,但其含有供呼吸所用的酶,所以一樣能進行呼吸作用。

3樓:侃俠

細胞質本身就有很多的酶,可以進行新陳代謝活動。就是真核細胞,細胞質基質在代謝中也是占有主要地位的。

而且原核生物有一種細胞器,核醣體,可以合成蛋白質。

4樓:妖精的歸宿在哪

原核生物細胞質中有供呼吸作用的酶。

5樓:沃亦榮陽蘭

第二個階段。這三個階段原核生物都在細胞質基質中完成,同時釋放出少量的能量,與氧結合而形成水,在分解的過程中產生少量的氫(用[h]表示)是在細胞質中呼吸的。

細菌的細胞質中有有氧呼吸酶。

第乙個階段,經過一系列的反應;第三個階段,丙酮酸經過一系列的反應,同時釋放出少量的能量,前兩個階段產生的氫,同時釋放出大量的能量,乙個分子的葡萄糖分解成兩個分子的丙酮酸,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氫。

6樓:勞義惠湛霞

線粒體是有氧呼吸的主要場所,是因為線粒體內有相關的酶。所以,如果沒有線粒體結構而有相關的酶也可以進行有氧呼吸。

7樓:懷疑者蝸牛

是在細胞質中呼吸的。

細菌的細胞質中有有氧呼吸酶。

第乙個階段,乙個分子的葡萄糖分解成兩個分子的丙酮酸,在分解的過程中產生少量的氫(用[h]表示),同時釋放出少量的能量;第二個階段,丙酮酸經過一系列的反應,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氫,同時釋放出少量的能量;第三個階段,前兩個階段產生的氫,經過一系列的反應,與氧結合而形成水,同時釋放出大量的能量。這三個階段原核生物都在細胞質基質中完成。

細菌是原核生物嗎

8樓:戶如樂

細菌是原核生物,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的根本區別是原核細胞中沒有成形的細胞核,在目前所發現的所有的細菌中都沒有發現成形的細胞核,所以說細菌是原核生物。細菌的結構分為基本結構和特殊結構,基本結構是各種細菌都具有的結構。細菌是原核生物,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的根本區別是原核細胞中沒有成形的細胞核,在目前所發現的所有的`細菌中都沒有發現成形的細胞核,所以說細菌是原核生物。

細菌的結構分為基本結構和特殊結構,基本結構是各種細菌都具有的結構。

所有的細菌是不是原核生物?

9樓:惠企百科

是的,細菌的結構十分簡單,原核生物,沒有成形的細胞核,沒有膜結構的細胞器例如線粒體和葉綠體,但是有細胞壁,有的細菌還有鞭毛和莢膜,根據細胞壁的組成成分,細菌分為革蘭氏陽性菌和革蘭氏陰性菌。

是一種單細胞生物體,生物學家把這種生物歸入「裂殖菌類」。細菌細胞的細胞壁非常像普通植物細胞的細胞壁,但沒有葉綠素。

因此,細菌往往與其他缺乏葉綠素的植物結成團塊,並被看作屬於「真菌」。細菌因為特別小而區別於其他植物細胞。實際上,細菌也包括存在著的最小的細胞。

細菌都是原核生物對不對?

10樓:曉曉老師聊民生

細菌都是原核生物對。

細菌一定都是原核生物,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的根本區別是原核細胞中沒有成形的細胞核,而至少在目前所發現的所有的細菌中都沒有發現成形的細胞核,所以說細菌一定都是原核生物。細菌是原核生物,除了細菌外,像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次體、螺旋體和放線菌,它們都屬於原核生物。

與真核生物的最大不同在於細胞核,細胞核沒有核膜的包裹,細胞核之內的dna物質,也沒有與蛋白質相結合形成染色質。細菌與其它病原微生物的區別,還在於細胞質內除核醣體之外,沒有其他的任何細胞器。

細菌的菌落特徵

各種細菌在一定條件下形成的菌落均具一定的特徵,包括菌落的大小、形狀、光澤、顏色、硬度、透明程度等.所以細菌菌落特徵是細菌菌種鑑定的重要依據,在細菌分類學上具有重大意義。菌落特徵決定於組成菌落的細胞結構與生長行為。

如細菌的莢膜,它的存在與否和菌落形態等有直接關係。肺炎鏈球菌因具有莢膜就形成光滑型菌落,其表面光滑黏稠,不具莢膜的菌株形成的菌落為粗糙型,菌落表面乾燥、有皺摺,表明菌落特徵和細菌細胞的結構密切相關。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細菌。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原核生物。

細菌是原核生物還是真核生物?

1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細菌是原核生物,原核生物與真核生物的根本區別是原核細胞中沒有成形的細胞核,而至少在目前所發現的所有的細菌中都沒有發現成形的細胞核,所以說細菌一定都是原核生物。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有什麼區別,原核細胞與真核細胞的區別是

蓴灬叔 1.細胞核有無。真核生物有雙層膜包圍的細胞核,原核生物只有dna分子集中的核區或稱擬核,無膜包裹。2.細胞壁成分。真核生物有以纖維素和果膠質為主的細胞壁 植物 以葡聚糖和甘露聚糖為主的細胞壁 酵母 以幾丁質為主的細胞壁 多細胞真菌 或無細胞壁 動物 黏菌 原核生物有肽聚糖為主的細胞壁 細菌 ...

1原核生物和單細胞生物有什麼聯絡2真核細胞的DNA存在

鈥嗊鈥哵 原核生物是由原核細胞構成的生物,包括藍細菌 細菌 古細菌 放線菌 立克次氏體 螺旋體 支原體和衣原體等。細胞中無膜圍的核和其他細胞器。包括古核生物和細菌。染色體分散在細胞質中,不具有完全的細胞器官並主要通過二分 繁殖。如細菌 藍藻 支原體和衣原體。與古核生物 真核生物並列構成現今生物三大進...

原核生物和真核生物細胞壁的區別是什麼

逗比逗無悔 1 有無細胞核。真核生物是指其細胞是真核的,即細胞中有固定的細胞核,外有核膜包裹,比如植物,動物,和真菌類 酵母菌,黴菌 都是真核生物 而原核生物的細胞是原核細胞,即細胞中無成形的細胞核,只有一個沒有核膜包圍的核區,比如細菌,藍藻,放線菌,支原體,衣原體,立克氏體等。2 細胞壁組成 原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