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種鯨魚外號是大頭娃娃鯨,是什麼鯨魚

時間 2023-05-21 11:21:07

1樓:腦門頂倆角

抹香鯨。抹香鯨(學名:physeter macrocephalus):

頭部巨大,下頜較小,僅下頜有牙齒。主要食烏賊。體長可達18公尺,體重超過50噸,是體型最大的齒鯨,頭部可佔身體的1/3,無背鰭;潛水能力極強,是潛水最深,潛水時間最長的哺乳動物。

體型似魚,用肺呼吸。頸短,頭似與軀幹相聯;頸椎癒合;鼻孔為噴孔,位於吻端,前肢成鰭,前臂退化,掌部變長,趾數增加,但從外部看不出趾和爪;後肢退化;尾似魚,有水平尾鰭,游泳靠尾揮動。

抹香鯨腸內分泌物的乾燥品稱「龍涎香」,為名貴的中藥,用於**咳喘氣逆、心腹疼痛等症。抹香鯨廣泛分布於全世界不結冰的海域,由赤道一直到兩極的不結冰的海域都可發現它們的蹤跡。

2樓:若一若壹

抹香鯨,自然界最大的頭(其實主體是鼻子)。腦容量9公升,也是自然界最大的。去鯨類貼吧,看看抹香鯨潛水揭秘那篇。很詳細的。

3樓:柳葉眉大笑

我確定你描述的鯨魚就是現今體形最大的齒鯨---抹香鯨~,頭極大,前端鈍,所以又稱為巨頭鯨,也名真甲鯨!

4樓:荒地雲

就是現今體形最大的齒鯨---抹香鯨~,頭極大,前端鈍,所以又稱為巨頭鯨。

鯨魚長什麼樣

5樓:鄉村西施

鯨魚的體形像魚,呈梭形,通常體長為22-33公尺,全身體表均呈淡藍色或鼠灰色,背部有淡色的細碎斑紋,胸部有白色的斑點,褶溝在20條以上,腹部也布滿褶皺,長達臍部,並帶有赭石色的黃斑。頭相對較小而扁平,有2個噴氣孔,位於頭的頂上,口大,嘴裡無牙,上頜寬,向上凸起呈弧形。 /

鯨的體形像魚,呈梭形,通常體長為22-33公尺,全身體表均呈淡藍色或鼠灰色,背部有淡色的細碎斑紋,胸部有白色的斑點,褶溝在20條以上,腹部也布滿褶皺,長達臍部,並帶有赭石色的黃斑。頭相對較小而扁平,有2個噴氣孔,位於頭的頂上,口大,嘴裡無牙,上頜寬,向上凸起呈弧形。

大頭鯨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大頭鯨即抹香鯨。

與身軀比較,抹香鯨的頭部顯得不成比例的重而大,具有動物界中最大的腦,而尾部卻顯得既輕又小,這使得抹香鯨的身軀好似乙隻大蝌蚪。成年雄鯨的頭部尤為突出,一般頭部佔身軀全長的四至三分之一,外表大致呈方體。

7樓:網友

是抹香鯨。

抹香鯨可能是大型鯨中數量最多的一種。美國作家梅爾維爾的經典名著《白鯨記》,書中那頭神勇的大鯨莫比·敵克就是一頭抹香鯨。種名 macrocephalus 源自希臘文,意為「大頭」。

抹香鯨另有一種名 catodon,同種異名的情況過去曾引發長期的爭論,現 macrocephalus 為主流用語。

8樓:鍋包肉嗎

在《海底兩萬里》裡有!

“鯨落”是鯨魚唯一的歸宿嗎,鯨落是什麼意思

d id聊科技 鯨落 並不是鯨魚的唯一歸宿。鯨落 是鯨魚最完美的歸宿,但是不是唯一的。如果鯨魚在死之後可以落在大海之中,那麼就可以造福整個海洋生態,這是鯨魚無私奉獻的一種方式,但是鯨魚萬一沒有落在海里,而是被擱淺在沙灘上。由於鯨魚的重量太重,人們也沒有辦法移動,那麼就可能帶來相反的影響,這個時候不是...

哥哥是誰的外號,哥哥外號是什麼

張國榮吧,已經死了。貌似張國榮的粉絲都叫他哥哥 哥哥外號是什麼 這個每個人都可以有不一樣的外號 如果你不怕挨揍那麼就去幫你哥取乙個外號唄 給哥哥起什麼外號好 gay要是他問為什麼,你就說有本事你證明給我看啊!外號這東西一般都是根據個人特徵的吧,這裡沒有比你更清楚的了 應該是他的缺點,或者優點 除了張...

海洋中最大的鯨是什麼鯨,海洋裡最大的鯨是什麼鯨

藍鯨藍鯨 學名 balaenoptera musculus 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屬於鬚鯨亞目。共有四個亞種。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公尺,重達181噸。海洋中最大的鯨魚 鯨是海洋哺乳動物中鯨目生物的俗名,又分為齒鯨類和鬚鯨類,鯨目之下包括有海豚科。鯨生活在海洋中。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