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中最大的鯨是什麼鯨,海洋裡最大的鯨是什麼鯨

時間 2022-12-23 15: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藍鯨(學名:balaenoptera musculus)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屬於鬚鯨亞目。共有四個亞種。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的體積最大的動物,長可達33公尺,重達181噸。

海洋中最大的鯨魚

2樓:超說

鯨是海洋哺乳動物中鯨目生物的俗名,又分為齒鯨類和鬚鯨類,鯨目之下包括有海豚科。

鯨生活在海洋中。鯨的表皮下有極厚的脂肪層,即鯨油,它可以使鯨體保持溫暖,而且也能貯存能量以**不時之需。由於鯨魚體內擁有許多特殊的構造,使它能夠長時間的在水中屏住呼吸、減緩心跳速度,因此當它沉到海底,總要經過一段長時間後才會再浮出水面。

除了具有貯存氧氣的構造外,當身體某個部位需要大量的血液**時,體內會有集中**的特殊機能。

世界上最大的鯨魚是哪種鯨魚?

3樓:11份額哇啊額

藍鯨是鯨之冠軍,亦是現今地球上最大的動物。最大者(雌性)長達33.5公尺,重達專190噸。

藍鯨是目前人們所知。

屬道的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

鯨魚的種類有哪些?

答:世界上目前現存的鯨類有90多種,大體可分為兩類,鬚鯨類和齒鯨類。鬚鯨的體型較大以海浬的浮游生物為食,其中的藍鯨是地球上現存最大的動物。

齒鯨一般體型相對較小,以魚或海豹等海生哺乳動物為食,其中小型齒鯨統稱為海豚,生活在我國長江裡的江豚是世界上最小的鯨。

4樓:迷你友軍6黑龍

藍鯨,毫無疑問,是繼恐龍滅絕之後現存的最大生物。

5樓:匿名使用者

藍鯨別名:剃。

刀鯨、白長鬚鯨,是鬚鯨中最大的一種,最長者是1904到2023年間捕內於南極海域的一頭雌容鯨,長,體重170噸。最重者是2023年3月20日捕於南喬治亞海域的1頭27.

6m長的雌鯨,重190噸。

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3400厘公尺,體重為150,000-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藍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鯨約有16萬公斤重。

海洋中最大的魚是鯨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噢。

鯨屬於脊索動物門,脊椎動物亞門,哺乳綱,真獸亞綱,包含了大約98種生活在海洋、河流中的胎生哺乳動物。中國海域就有30餘種。鯨目的所有種類中除幾種生活在淡水外,其他均棲息於海洋。

鯨本身定義比較模糊,鯨目可以包含所有鯨類,還有特定科的鯨類。鯨目中還包括所有海豚。鯨目主要分為兩個子目:

鬚鯨(mysticeti)和齒鯨(odontoceti)。鬚鯨的種類較少,但體型巨大,目前已知最小的種類體長也超過6公尺,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也屬於鬚鯨。然而齒鯨類的體形差異比較大,最小的種類體長僅有30cm左右,最大的抹香鯨體長在20公尺以上。

鯨並不屬於魚類。鯨屬於哺乳動物類。

8樓:科學普及交流

錯。鯨不屬於魚類,是哺乳類。

應該說:海洋中最大的動物是鯨。

鯨是海洋中最大的魚類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說法不來對。鯨是海自。

洋中最大的哺乳bai

動物,是一種海洋。

du哺乳類,外形有點像魚,卻zhi不是魚。

dao 。目前海洋中最大的魚類是鯨鯊,是鯨鯊科鯨鯊屬的鯊魚。鯨鯊僅1科1屬1種。身體龐大,全長可達20公尺,是世界上最大的魚類。

體表散布淡色斑點與縱橫交錯的淡色帶,有如棋盤。鼻孔位於上唇的兩側,出現於口內。牙多而細小,排成多行。

鰓裂5對,鰓裂基大,幾乎達身體的背緣與腹緣,最後1對鰓裂位於胸鰭基部的前方。背鰭2個,無棘,第1背鰭位在腹鰭前方,有臀鰭。尾柄具側稜,尾鰭呈新月形,下葉短於上葉。

如鯨鯊,有二背鰭,大小不同,胸鰭大,位於第三對鰓裂下,腹鰭小,尾鰭叉型,口寬,端位,鰓耙如海綿狀。食大量浮游生物和小型魚類。主要分布於各熱帶和溫帶海區,中國各海區夏、秋季節都有分布。

性情溫和。由於大量捕殺,數量銳減。

10樓:匿名使用者

鯨是哺乳動物 海洋中最大的魚是鯨鯊。

11樓:胡斯鵝黃

鯨不是魚類,最大的魚是鯨鯊。

12樓:匿名使用者

鯨,不是魚類,是哺乳動物!

13樓:滇味新聞

世界上最大的魚類,鯨鯊!無法撼動的海洋霸主,卻因繁殖而成保護動物。

海洋中最大的鯨魚是什麼

海洋動物中最大的鯨類是什麼

14樓:網友

海洋動物中最大。

的鯨類是什麼?

這個問題是這樣的。

海洋中最大的鯨。

是藍鯨。希望能幫助到你。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藍鯨還是鯨鯊,海洋裡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是鯨鯊還是藍鯨

黃文建說美食 世界上最大的魚是鯨魚,但其實不是鯨魚,而是鯨鯊。鯨鯊大還是鯨魚大? 胡斯鵝黃 鯨鯊最大可以達到9公尺,而鯨類中能夠達到這個尺度的並不多,回僅有藍鯨 鯷鯨 答 灰鯨 座頭鯨 露脊鯨 抹香鯨 北方小鰮鯨 長鬚鯨 南方小鰮鯨 鰮鯨幾種而已,而剩下的70種左右大多是體型偏小的種類 包括海豚 最...

鯨落是鯨魚對海洋的饋贈,鯨爆是怎麼回事呢

少通心情美 一鯨落萬物生,鯨魚死後,它的屍體會成為寶貝。一頭成年藍鯨,體長可超過30米,是個龐然大物。骨架會成為小型海洋生物的棲息地,同時它散發出去的氣味,會吸引眾多的魚類。藍鯨體內的脂肪和蛋白質,可是讓它們垂涎三尺的。藍鯨的皮肉被分食之後,甲殼類生物正式登場,它們會分解藍鯨的骨頭。這就是一場完整的...

鯨的進化過程,鯨的進化過程是什麼樣的?

最初的陸生動物是3億6千萬年以前從海洋來到陸地的它們是今日棲息在地球陸地上四足動物的祖先。大約6000萬年以前,它們之中有一類又返歸了海洋,這就是鯨的祖先。直到不久前這還是古生物學家們基於達爾文物種進化思想的推測。在古生物學的整個歷史中尚不曾發掘出一具骨架能夠證實這種陸生動物轉變為海洋主宰的假說,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