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有沒有類似於明朝東廠之類的機構?

時間 2023-04-21 06:39:03

1樓:緊那羅之歌

這樣的機構是有的,不過一般都是隱秘性的,你可以把國安局當成這樣的機構!

不過很多地方公安局局長也相當於國安局局長,所以你要注意的是國安局副局長!

2樓:踏骨者

當然沒有了。

東廠是惡名遠揚的恐怖機構,人盡皆知,現在有聽說人盡皆知的恐怖國家機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戴笠時代的軍統應該比較像,文革時也有類似的機構。

4樓:網友

難道是傳說中的城市管理機構。

明朝東廠和西廠有什麼作用呢?

5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時期東廠一直存在,西廠存在時間很短,兩者都是特務組織,負責偵察百官和民間情況,但大部分時間都是東廠在執行這個任務,東廠一直持續到明朝滅亡。東廠有兩個主要功能: 刑獄審訊和社會監視。

明朝的朝廷會審大案、錦衣衛北鎮撫司拷問重犯等事件,都需要東廠派人監視,東廠可以依照皇帝的意思任意抓人而不需要經過司法程式,所以東廠的許可權十分大。東廠的另乙個主要作用是幫助皇帝偵查社會上的不穩定因素,也就是文武百官和社會名流的風向,他們可以任意逮捕這些人,這使得東廠的威力極大,使人害怕。

6樓:我是李李啊哦

明朝東廠和西廠的作用是替皇上監督文武百官,是皇上的眼睛,他們也會逮捕不符合皇上要求的人,因為東西廠都是太監當家,跟皇帝的關係比較親密。

7樓:春風春又回

明朝東廠和西廠是明朝的特務機構,主要是負責監督百官和對朝延不滿的人。

8樓:圖土兔

東廠是明代的特權監察機關、特務機關、秘密警察機關;西廠是明代的宦官特務組織,最初是為了防止暗殺。

9樓:聖光儛歩

皇權和相權對立、對抗下,皇權被壓制後**的產物。

明朝的東廠和西廠是什麼機構

大明朝兩大機構東廠和西廠的區別

明朝兩大機構東廠和西廠的區別

明朝為什麼會有東廠和西廠?

10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東廠和西廠的由來:為了保護國家領導人安全,也就是皇帝的安全。到了明朝,對國家領導人的保衛更為嚴密。其中最突出的一點,是引進了現代警衛制度中的「秘密警察」制度。

在尚未稱帝時,開國皇帝朱元璋(明太祖)便建立了自己的直屬警衛團——「侍衛上直親軍拱衛司」,稱帝後次年又擴編為「親軍都督府」。

朱棣設了「東廠」,這是直接聽命於皇帝的秘密組織,廠主都是皇帝寵信的太監。朱見深(明憲宗)當皇帝時又設立了「西廠」。雖然存在時間不長,但與東廠一樣,是臭名昭著的秘密警察機構。

11樓:水瓶

成立東廠是因為明成祖朱棣為了鎮壓政治上的反對力量,決定設立乙個稱為「東緝事廠」,簡稱「東廠」的新官署,命所寵信宦官擔任首領。建立東廠還有監視錦衣衛的意圖。東廠建立更深的背景是明代加強**集權。

明朝的東西廠有什麼區別?

12樓:百年前的呼喚

東廠是明成祖於永樂十八年(2023年)設立的國家特務情報機關,地點位於京師(今北京)東安門之北(一說東華門旁),所以叫「東廠」。

西廠是明憲宗於成化十三年(2023年)設立的特務機關,其權力超過東廠。因與「東廠」對相,所以叫「西廠」。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不同皇帝建立的特務機構。

14樓:康玉成

東廠管的主要為刑獄而西廠主要管理內廷的事物。

15樓:福貢一中和順清

兩個都是特務機構。但東廠有軍事實力,西廠宦官為政。

明朝的東廠和西廠有什麼區別?

16樓:gin且聽風吟

雖然東廠和西廠都是由太監管理的,但是他們之間的職務應該會相對而言比較有差距也會有鬥爭的。

17樓:j清如

都是由太監組成的,主要區別是分工不同,東西廠都是服務於皇帝,東廠主要是打探情報,西廠就是主要處理一些皇帝安排的事情。

18樓:大王不巡山

東廠主內,西場主外,分工不同,面對的受眾也不同,兩者之間的行事風格也有很大區別,但是都是皇帝的鞭子。

19樓:loser的無賴

要說區別也無非就是他們工作地點不同,工作內容不同,反正都是為皇帝打工的,能有多大的區別嘛。

20樓:木樨

他們的領導者不同,東廠是為了打探訊息的,但是西廠是主要負責一些比較重大的事情。

21樓:一口養樂多

應該都是一樣的,只不過管理的人不一樣而已,其他的沒有啥不一樣的地方,有也沒啥大關係。

22樓:農夫山泉

都是由宦官組成的部門,東廠和西廠各司其職,一方負責打探情報,一方負責實施皇帝的安排!

23樓:小睿琪

東廠、西廠和錦衣衛是明代在刑部、都察院、大理寺這三個司法機關以外設定的直接聽命於皇帝,執掌「詔獄」的特務機構。

西廠在明朝歷史上只短期存在過,明憲宗成化年間成立了乙個新的內廷機構——西廠。其勢力甚至超過了老前輩東廠。西廠僅僅成立5個月就被撤銷,只相隔乙個月明憲宗又恢復西廠。

明武宗繼位後,大太監劉瑾掌權,宦官勢力再度興起,西廠復開,劉瑾倒台,武宗才下令撤銷西廠。西廠作為乙個臨時產品,就這樣在歷史上永遠地消失了。

現在有沒有類似於龍之谷的網遊,別說什麼劍靈,疾風之刃

蜜露兒 黑色沙漠 怎麼樣?雖然是寫實風格的 麻辣土豆絲 你可以玩玩王p牌q對決啦,這是一款全明星穿越大作戰的遊戲。有很多古今中外著名的歷史人物動漫人物,其中既有我們非常熟悉的齊天大聖 蒙面佐羅和傑克船長,也有歷史上呼風喚雨的趙子龍和諸葛亮,當然還有街機玩家們期待已久的八神庵 草稚京, 皮卡喵丶 洛奇...

有沒有類似動漫的網路遊戲,有沒有類似於300英雄的動漫明星網路遊戲

雨竹樠 東方 普羅覺特 請讀成英文 滿意請採納 有沒有類似於300英雄的動漫明星網路遊戲 縫合動漫 英霸聯盟吧 這是個逗比遊戲,幻想神域雖然有日本那邊的官方認證,不過本身還是個渣遊戲,至於300雖然被中出寶和跳票兩個公司玩來玩去,不過要是老玩家的話還是留下來繼續支援300吧,無論未來變成什麼樣子,只...

類似變身男女的電影有什麼,有沒有類似於《變身小姐》的電影

黃小魚 男女變錯身 小姐好辣 辣媽辣妹 父子大變身 還有最近看了乙個叫 九條命 主人公跟貓咪互相變身的 茼蒿王 有好多。泰國的,下一站說愛你 初三大四我愛你。 湘水v無情 羞羞的鐵拳 是開心麻花影業 新麗電影和貓眼影業聯合出品,由宋陽 張遲昱聯合編劇並執導,馬麗 艾倫 沈騰主演的喜劇電影。該片根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