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能與什麼物質反應 5,金可以和哪些物質反應

時間 2023-03-27 04:30:07

1樓:歧逸秀

能和氧化性的酸反應,如硝酸,農硫酸,王水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王水 ( 一體積的 濃硝酸 和 3體積的濃鹽酸)

3樓:

王水~1:3的濃硝酸和濃鹽酸。

4樓:天頂星

3.金的化學性質。

金的化學穩定性極高,在鹼及各種酸中都極穩定。在空氣中不被氧化,也不變色。金具有極佳的抗變色性和抗化學腐蝕能力。

金在氫、氧、氮中明顯地顯示出不溶性。氧不影響它的高溫特性,這是金與其他所有金屬最顯著的不同。

金能溶解在王水中,還能溶解在鹽酸及鉻酸的混合液中,也能溶解在硫酸及高錳酸的混合液中,並且也能溶解於氰化物鹽類的溶液中。

金的化合物易還原為金屬。高溫下的氫和電位序在金之前的金屬以及過氧化氫、二氯化錫、硫酸鐵、二氧化錳等都可作還原劑。使金還原能力最強的金屬是鎂、鋅、鐵和鋁。

還可以採用各種有機質來還原金,如甲酸、草酸、乙炔等。

所以只要**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就很容易被還原了。

金可以和哪些物質反應

5樓:寧靜的港灣

王水。王水又稱「王酸」,是一種腐蝕性非常強、黃色冒煙的液體,它是由硝酸和鹽酸按1:3比例為組成的混合物。它是少數幾種能夠溶解金和鉑的物質,這也是它的名字的**。

王水溶解金和鉑的反應方程式如下:

金可以和什麼反應?化學反應方程是怎麼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把金放在鹽酸、硫酸或硝酸(單獨的酸)中,安然無恙,不會被侵蝕。不過,由三份鹽酸、乙份硝酸(按體積計算)混合組成的「王水」,能溶解金。溶解後,蒸乾溶液,可得到美麗的黃色針狀晶體——「氯金酸(四氯絡金iii酸)」。

另外,氰化物的溶液能溶解金,汞也可溶解金,主要是用來在器物表面鍍金。硒酸(或碲酸)與硫酸(或磷酸)的混合物,也能溶解金。在高溫下,氟、氯、溴等元素能與金化合生成鹵化物,但溫度再高些,鹵化物又重新分解。

熔融的硝酸鈉、氫氧化鈉能與金化合。

金(au)元素比較穩定 ,不容易與其他元素發生化學反應。 與王水的反應:au+hno3+4hcl=h[aucl4]+no↑+8h2o

金都能和什麼物質反應

7樓:南門樹枝丙媼

至於鹼金屬單質,例如na,那是因為鹼金屬與溶液中的水反應,不能算與強鹼反應。

對於氧化物和鹼類。鋁系列和鋅系列均能與強酸強鹼反應。

對於鹽類物質,幾乎所有的弱酸弱鹼鹽(除了那些不溶於水的)都能與強酸強鹼反應,如:醋酸銨,碳酸銨,醋酸銅等。

還有一種鹽類,就是那些弱酸的酸式鹽,如:碳酸氫鈉,亞硫酸氫銨等,也都能於強酸強鹼反應。

對於有機物,幾乎所有的氨基酸都能與強酸強鹼反應。

寫了這麼多,不知道有沒有寫到你想要的。其實應該還有一些吧,不過那些都已經是不常見的了,再說我暫時也想不起來了。呵呵o(∩_o...

金離子能與哪些物質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與活潑金屬單質反應。

金離子能與哪些物質反應,能與水反應的物質有哪些?

本身的化學性質是很穩定的,因此它的離子就很活潑,換句話說就是金離子易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現在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說法 在門捷列夫週期表中,金的原子序數為79,金的原子核周圍有79個帶負電荷的旋轉電子.金前面的近鄰是鋨 銥 鉑,金與釕 銠 鈀 鋨 銥 鉑這些金屬都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統稱為 1.金的物理...

羧基可以和什么物質反應,羧基可以和什麼物質反應

悲慘de理工類文職 羧基 carboxyl 是有機化學中的基本化學基,所有的含有羧基的有機酸物質都可以叫羧酸,由一個碳原子 兩個氧原子和一個氫原子組成,化學式 cooh。1 可以跟鹼反應生成鹽和水.rcooh naoh rcoona h2o 2 酯化反應 ch3cooh c2h5oh ch3cooc...

金蟾可以跟公雞一起擺放嗎?金蟾和什麼擺放一起好

經常可以跟公雞一起擺放嗎?我這邊經常跟我應該是會跟東西一起把發的,這個應該是沒有什麼不好的,所以我認為這個應該都是可以的。建議不要這樣 因為雞是五毒的克星而蟾是五毒之首 兩者相剋 容易產生煞氣。提問。家裡臥室放的有什麼說法嗎。最好放一樣 不要兩樣放在一起。提問。放在一起是幹嘛的 那個房間不住人 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