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離子能與哪些物質反應,能與水反應的物質有哪些?

時間 2022-01-16 00:25:08

1樓:清晨在雲端

**本身的化學性質是很穩定的,因此它的離子就很活潑,換句話說就是金離子易與其他物質發生反應,現在我們來看看專家的說法:

在門捷列夫週期表中,金的原子序數為79,金的原子核周圍有79個帶負電荷的旋轉電子.金前面的近鄰是鋨、銥、鉑,金與釕、銠、鈀、鋨、銥、鉑這些金屬都具有很好的化學穩定性,統稱為***.

1.金的物理性質

金的密度很大,僅次於鉑,為19.32/立方厘公尺,46公釐直徑的金球質量為1000克.

金很柔軟,很容易磨損,也很容易變成極細粉末.

金具有良好的延壓效能,易於鍛造和延展.1克**可以拉成長3500公尺,直徑為0.0043公釐的金絲.1000克**可以延展530平方公尺.

金是熱和電的良導體.

金是抗磁體,但含錳的金磁化率相當高.含大量的鐵、鎳、鈷的金是強磁體.

金在可見光譜區域的中間部分迅速提高,反射效能是在紅外線區域內.金具有高反射率、低輻射率的效能.

金中含有其他元素的合金能改變波長,即改變顏色.

金有再結晶溫度低的特點.

2.金的核性質

金有22個放射性同位素.只有原子量為197的這種金的同位素才是穩定的.

在低能情況下,捕獲由伽瑪射線釋放的電子是天然金最重要的核反應.當金釋放其中子的能量為5電子伏特時,捕獲截面大的反常,竟達到20000靶.金的原子核具有較大的捕獲中子截面.

金具有吸收x射線的本領.

3.金的化學性質

金的化學穩定性極高,在鹼及各種酸中都極穩定.在空氣中不被氧化,也不變色.金具有極佳的抗變色性和抗化學腐蝕能力.

金在氫、氧、氮中明顯地顯示出不溶性.氧不影響它的高溫特性,這是金與其他所有金屬最顯著的不同.

金能溶解在王水中,還能溶解在鹽酸及鉻酸的混合液中,也能溶解在硫酸及高錳酸的混合液中,並且也能溶解於氰化物鹽類的溶液中.

金的化合物易還原為金屬.高溫下的氫和電位序在金之前的金屬以及過氧化氫、二氯化錫、硫酸鐵、二氧化錳等都可作還原劑.使金還原能力最強的金屬是鎂、鋅、鐵和鋁.

還可以採用各種有機質來還原金,如甲酸、草酸、乙炔等.

所以只要**以化合物的形式存在就很容易被還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與活潑金屬單質反應

能與水反應的物質有哪些?

3樓:琉璃易碎

1.活潑金屬(鈉以及鈉之前)能與冷水直接反應生成鹼和氫氣2.h之前,鎂鋁(美女)之後的(鋅鐵錫鉛)高溫下與水蒸氣反應生成氧化物和氫氣

3.可溶性的酸和鹼對應的相同價態的氧化物能與水反應生成相應的酸或鹼比如硫酸易溶,so3+h2o=h2so4

4.過氧化物能與水反應生成鹼和氧氣

5.活潑金屬的碳化物與水反應生成鹼和有機烴(物質不同,烴也不同)cac2+h2o=c2h2+ca(oh)26.鹽類的水解(高二的內容)

7.水解反應:

酯的水解

鹵代烴的水解(高二內容)

8.鹵族單質與水反應

2f2+2h2o=4hf+o2,x2+h2o=hx+hxo(x=cl\br、i)

金能與什麼物質反應 5,金可以和哪些物質反應

能和氧化性的酸反應,如硝酸,農硫酸,王水等。王水 一體積的 濃硝酸 和 3體積的濃鹽酸 王水 1 3的濃硝酸和濃鹽酸。3.金的化學性質。金的化學穩定性極高,在鹼及各種酸中都極穩定。在空氣中不被氧化,也不變色。金具有極佳的抗變色性和抗化學腐蝕能力。金在氫 氧 氮中明顯地顯示出不溶性。氧不影響它的高溫特...

什麼物質可以發生碘仿反應,能發生碘仿反應的化學結構是什麼?

咪浠w眯兮 能起滷仿反應的化合物 1 具有ch3co 連于h或c上的結構的化合物 2 具有ch3choh r 結構的化合物 能被次滷酸鹽氧化為ch3co 3 烯醇 發生分子重排 4 其他能被次滷酸鹽氧化為這種結構的化合物 醛酮的 甲基的完全鹵代作用 鹼催化 反應式如下 ch3 ch r o 3nao...

氫氧化鈉能與哪些物質發生反應,有機化學哪些物質能與氫氧化鈉溶液反應

科院小百科 1 與任何質子酸進行酸鹼中和反應 2 溶液能夠與鹽溶液發生復分解反應與配位反應 3 氫氧化鈉在空氣中容易變質成碳酸鈉。4 與像二氧化矽 sio 二氧化硫 so 等酸性氧化物發生反應 5 皂化反應 氫氧化鈉用途 1 化學實驗 除了用做試劑以外,由於它有很強的吸水性和潮解性,還可用做鹼性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