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動直線方程怎麼求過定點

時間 2023-03-15 12: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斜截式:y=kx+b

斜率是k,定點是(0,b)兩點式:y-y1=(y2-y1)/(x2-x1)(x-x1)

斜率:k=(y2-y1)/(x2-x1),定點(x1,y1),(x2,y2)

一般式:ax+by+c=0

定點(0,-c/b).斜率:k=-a/b

表示一條直線(或曲線的切線)關於(橫)座標軸傾斜程度的量。它通常用直線(或曲線的切線)與(橫)座標軸夾角的正切,或兩點的縱座標之差與橫座標之差的比來表示。

又稱「角係數」,是一條直線對於橫座標軸正向夾角的正切,反映直線對水平面的傾斜度。一條直線與某平面直角座標系橫座標軸正半軸方向所成的角的正切值即該直線相對於該座標系的斜率。如果直線與x軸互相垂直,直角的正切值無窮大,故此直線不存在斜率。

當直線l的斜率存在時,對於一次函式y=kx+b,(斜截式)k即該函式影象的斜率。

2樓:孤獨的狼

給你舉個例子:y-2k=kx+5

進行變形:(y-5)=(x+2)k

既然過定點,說明無論k取什麼數,那個點不變,說明與k無關。

那麼只需要k的係數為0,即x+2=0,所以x=-2,此時y-5=0,所以(-2,5)即為所求。

3樓:網友

令k等於零,則其所帶係數為零,代入渴求的座標。

4樓:匿名使用者

僅僅根據動直線方程你無法求定點,因為定點滿足什麼條件都沒有。

5樓:勤秀愛士寅

先設方程為。

y=ax+b

然後代入題目中已知過的定點(和(m,n),聯立兩個方程求出a,b的值,就求出了直線方程。解題時注意隱含條件,比如過原點啥的。

已知斜率怎麼求直線方程

費綺赧瑪 設已知的斜率是k,則直線方程為y kx b,另外,再帶入直線上的乙個點,即可求出b的值。從平面解析幾何的角度來看,平面上的直線就是由平面直角座標系中的乙個二元一次方程所表示的圖形。求兩條直線的交點,只需把這兩個二元一次方程聯立求解,當這個聯立方程組無解時,兩直線平行 有無窮多解時,兩直線重...

求過點A 2,3 ,且平行於直線x 5 0的直線方程

麻省 1,解 設直線方程為x c 0,因為直線過 2,3 將其代入所設方程得 2 c 0,所以c 2,即所求方程為x 2 0 2,設所求方程為y b 0,同上得 3 b 0,所以b 3,即所求方程為 y 3 0 注意不可用點斜於斜截式做這兩題,因為兩題所求直線均無斜率 傾斜角均為90度 設該直線方程...

已知一條直線方程與點,怎麼求平面方程

墨汁諾 任取直線上一點 記為m 與直線外已zhi知點 記為n點 構成向量mn,顯然mn位於平面內 根據直線方程得到直線方向向量l,同理l亦位於平面內。將兩向量叉積就能得到垂直於待求平面的法向量,最後根據法向量和任一點座標寫出平面的點法式方程。如果不能直接看出直線的方向向量,可以在直線上再選一點p,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