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保金怎麼算,殘保金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時間 2023-02-09 01:15:08

1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殘保金的計算:

保障金年繳納額等於(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乘以減去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乘以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第四十六條。

國家保障殘疾人享有各項社會保障的權利。**和社會採取措施,完善對殘疾人的社會保障,保障和改善殘疾人的生活。

2樓:雨燕殘保金

殘保金計算公式:

保障金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1、用人單位在職職工,是指用人單位在編人員或依法與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含1年)勞動合同的人員;

2、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是按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工資總額除以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計算;

3、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的差額人數,以公式計算結果為準,可以不是整數。

4、殘保金繳納比例一般為,根據所在地規定核算,如成都:,鄭州。

以上為殘保金計算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殘保金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3樓:網友

保障金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x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的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 - 上年用人單位時間安排的殘疾人及就業人數)x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注意:①單位年底實際在職職工人數包括單位固定工、合同工、臨時工(6個月以上),與計稅工資人數一致。

②在崗殘疾職工人數是指經殘聯勞動服務機構確認的殘疾人數。

③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按用人單位上年在職職工工資總額除以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計算。

④職工工資總額為應發工資,包括工資、獎金、津貼及五險一金。

4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殘保金全年計算公式如下:

當年殘保金繳納額=(上一年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上一年年度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上一年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殘保金即殘疾人保障金,是指國家為促進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工作的開展,使各類用人單位依法履行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義務,平等地承擔社會責任,關愛和扶助殘疾人,機關、團體、企業(福利企業除外)、事業單位均應按照一定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應當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按年徵繳,經市、區(縣)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審核後,由主管地方稅務機關代徵。

5樓:快助殘服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應繳納額=(上年度在職職工數×所在地規定的安置比例-安置殘疾人員工數)×上年度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企業的在職職工,是指企業在編人員或依法與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含1年)勞動合同(服務協議)的人員。

上年企業的在職職工人數,按上年本單位在職職工的年平均人數計算(結果須四捨五入取整數)一般來說,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上年度12個月職工人數之和÷12。季節性用工應當折算為年平均用工人數。以勞務派遣用工的,計入派遣單位在職職工人數。

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合同1年以上,中途離職或退休,或是在下半年才簽訂的1年以上的合同,此員工應計算在在職職工平均人數內。用工年平均用工人數=用工人數×用工算術平均月數÷12個月(結果須四捨五入取整數)

在計算中殘疾人人數是指已經通過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核定的人數(如果企業安置了10名殘疾人但是沒有申報審核或者因為別的原因錯過了殘疾人就業情況申報時間,在計算繳納殘保金的時候是按照未安置殘疾人就業來計算的)

6樓:網友

殘保金的計算方法,首先有你的工作,年齡,工作的地方,平均消費水平。然後你。商場的那個然後你的商場那個指數都是可以這樣擠上來的。

7樓:張雪敏

根據你六月份和十二月份工資表上的人數除以2,得出平均人數再乘以當地殘聯規定的基數。

8樓:錢幣

1、(你的公司職工人數*公司已安置殘疾人) *當地上年全年平均工資 = 殘保金。

2、殘保金: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簡稱殘保金,是指在實施分散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的地區,凡安排殘疾人達不到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比例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城鄉集體經濟組織,根據地方有關法規的規定,按照年度差額人數和上年度本地區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交納用於殘疾人就業的專項資金。

殘保金如何計算

9樓:深圳李瑤律師

法律分析:殘保金計算方法:殘保金應繳金額=(按比例應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流程:登入網際網路地稅局,在主介面找到並點選「稅費申報」,在開啟的介面點選「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申報」。點選「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繳費申報表。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資訊公開條例》 第九條 行政機關對符合下列基本要求之一的**資訊應當主動公開:

(一)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切身利益的;

(二)需要社會公眾廣泛知曉或者參與的;

(三)反映本行政機關機構設定、職能、辦事程式等情況的;

(四)其他依照法律、法規和國家有關規定應當主動公開的。

殘保金如何計算?什麼是殘保金?

10樓:雨燕殘保金

一、什麼是殘保金。

殘保金全稱「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是為保障殘疾人權益,由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和民辦非企業單位繳納的資金,這筆資金是由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地方稅務局負責徵收。沒有分設地方稅務局的地方,由國家稅務局負責徵收。

二、殘保金如何計算。

殘保金按上年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的差額人數和本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之積計算繳納。用人單位應按規定時限向保障金徵收機關申報繳納保障金。在申報時,應提供本單位在職職工人數、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等資訊,並保證資訊的真實性和完整性。

三、如何減免殘保金。

按比例安置殘疾人就業可減免殘保金。自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3年內,對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在職職工總數20人以下(含20人)的小微企業,免徵殘保金。2023年1月-2023年12月針對30人以下的小微企業,免徵殘保金。

用人單位遇不可抗力自然災害或其他突發事件遭受重大直接經濟損失,可以申請減免或者緩繳保障金。

四、用人單位拒不繳納殘保金有什麼後果?

用人單位未按規定繳納保障金的,由保障金徵收機關提交財政部門,由財政部門予以警告,責令限期繳納;逾期仍不繳納的,除補繳欠繳數額外,還應當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5‰的滯納金。

11樓:耐心且柔潤的行家

殘保金額繳納=(去年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去年年度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去年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殘保金是殘疾人保障資金,國家為了促進安排殘疾人就業,會讓各種單位依法履行自己的義務,平等的承擔社會責任,幫助和關愛殘疾人群和弱勢群體,這部分資金叫作殘保金。

12樓:颯爽又潤澤的純真

應該根據在職工人的人數,還有安置的比例,加上薪資待遇,還有殘疾人的人數進行計算。殘保金指的是單位人員能夠足夠安排殘疾人員的就業保障金。

13樓:番茄味雞腿堡

用的是職工的工人數乘以乙個安置比例,然後再減去年度安置殘疾人的人數,最後得出的資料需要乘以職工平均工資。殘保金指的是殘疾保障。

14樓:隨遇而安

這是他應繳的金額,按殘疾人的就業人數減去他的實際就業人數,乘以平均工資。是為一些殘疾人士所提供的一項殘疾人的就業保障權益。

殘保金是怎樣計算的?

15樓:蔡志金律師

回答計算殘保金的方式:保障金年繳納額等於(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乘以減去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乘以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發改**規〔2019〕2015號,實行分檔徵收。將殘保金由單一標準徵收調整為檔徵收,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比例 1%(含)以上但低於本省 (區、市)規定比例的,三年內按應繳費額 50%徵收;1%以下的,三年內按應繳費額 90%徵收。

用人單位安排1名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證》(1至2級)或《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軍人證》(1至3級)的人員就業的,按照安排2名殘疾人就業計算。

保障金年繳納額=(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殘保金徵收標準上限仍按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的 2 倍執行,社會平均工資口徑為城鎮私營單位和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加權平均工資。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16樓:騰颯巫馬天工

一般是按照上年交社保人員全年工資的交納殘保金的,一般會來通知要求交納的。

17樓:上海灝健

上海是就是應繳的殘保金費用!

殘保金如何計算繳納

18樓:弓新曦

企業年人均數:100人(公式:人數按月累加除以12個月)企業年人均工資:萬元(公式:年度總工資除以年人均數,備註:稅前工資)

公式:(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 -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殘保金需要交納:159800元。

多才企業-國內領先的殘疾人就業服務平台。

殘保金全年計算怎麼算,企業殘保金怎麼計算的?幫我計算一下

快助殘服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應繳納額 上年度在職職工數 所在地規定的安置比例 安置殘疾人員工數 上年度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企業的在職職工,是指企業在編人員或依法與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 含1年 勞動合同 服務協議 的人員。上年企業的在職職工人數,按上年本單位在職職工的年平均人數計算 結果須四捨五入取整數...

殘保金怎麼做會計分錄,殘保金怎麼做會計分錄啊?

一 如果不採取提取方法,繳納時,直接作憑證 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 或現金 二 如果提取的話 提取時藉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上交時藉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 或現金 根據新的會計準則,可以按規定計算出應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借記 管理費用 殘疾人就業保障...

殘保金怎麼做會計分錄啊

1 如果不提取,繳納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等.2 如果提取,會計分錄,提取時 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本市行政區域內的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含 境外駐莞單位 以下簡稱 用人單位 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比例不得低於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