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保金全年計算怎麼算,企業殘保金怎麼計算的?幫我計算一下

時間 2021-07-20 07:13:35

1樓:快助殘服

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應繳納額=(上年度在職職工數×所在地規定的安置比例-安置殘疾人員工數)×上年度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企業的在職職工,是指企業在編人員或依法與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含1年)勞動合同(服務協議)的人員。

上年企業的在職職工人數,按上年本單位在職職工的年平均人數計算(結果須四捨五入取整數)一般來說,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上年度12個月職工人數之和÷12。季節性用工應當折算為年平均用工人數。以勞務派遣用工的,計入派遣單位在職職工人數。

用人單位與員工簽訂合同1年以上,中途離職或退休,或是在下半年才簽訂的1年以上的合同,此員工應計算在在職職工平均人數內。用工年平均用工人數=用工人數×用工算術平均月數÷12個月(結果須四捨五入取整數)。

季節性用工年平均用工人數=季節性用工人數×用工算數平均月數÷12個月(結果須四捨五入取整數)。例如:季節性用工有100人,用工時間為2個月,季節性用工年平均用工人數=100×2÷12≈17人。

在計算中殘疾人人數是指已經通過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核定的人數(如果企業安置了10名殘疾人但是沒有申報審核或者因為別的原因錯過了殘疾人就業情況申報時間,在計算繳納殘保金的時候是按照未安置殘疾人就業來計算的),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主要審核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殘疾人需要有合法的證件、在國家規定的就業年齡段內且不存在雙重、多重就業,企業與殘疾人簽訂一年以上的勞動合同,為殘疾人員工足額繳納社保,按照規定發放工資。在殘疾人就業情況認定的過程中殘疾人不受戶籍限制。

和在職職工計算一樣勞務派遣用工的計入派遣公司。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殘保金繳納額=(2023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1.5%-2023年度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2023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2023年殘保金的徵收標準:

根據廣東省殘聯、廣東省財政廳、廣東省地方稅務局《關於落實小微企業免徵殘疾人就業保障金的通知》(粵殘聯[2015]29號)檔案精神,對小微企業實行免徵殘保金,認定標準和免徵物件如下:

(一)自2023年1月1日(含1月1日)起在工商部門登記註冊的小型微型企業,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在職職工總數的1.5%,且在職職工總數在20人以下(含20人)的,自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免徵36個月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二)2023年1月1日前登記註冊的小型微型企業,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在職職工總數的1.5%,在職職工總數在20人以下(含20人),且自工商登記註冊之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止未滿36個月的,免徵不足月份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請在年審期內前來辦理相關減免手續

3樓:無敵木子梅先生

殘保金全年計算公式如下:

當年殘保金繳納額=(上一年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1.5%-上一年年度用人單位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上一年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殘保金即殘疾人保障金,是指國家為促進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工作的開展,使各類用人單位依法履行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義務,平等地承擔社會責任,關愛和扶助殘疾人,機關、團體、企業(福利企業除外)、事業單位均應按照一定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未按規定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應當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殘疾人就業保障金按年徵繳,經市、區(縣)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審核後,由主管地方稅務機關代徵。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網.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官網[引用時間2018-1-10]

4樓:勤奮的小熊無憂

每年的國家行政機關,以及事業企業都要根據上一年的工資基數計算殘保金。應是1.8%

5樓:如常成都

以下以成都殘保金計算為案例:

保障金按月計算,按年彙總一次性繳納。月應繳額按上年用人單位每月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規定比例的差額人數和本單位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之積計算。成都保障金月應繳額=(上年用人單位月在職職工人數×1.

6%-上年用人單位當月實際安排的殘疾人就業人數 )× 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備註: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月平均工資,按用人單位上年在職職工工資總額除以 12再 除以用人單位當月在職職工人數計算)

例如:a公司在職200人 實際安排殘疾人0人 在職月平均工資為10000元

(200*1.6%-0)*10000=32000元所以a企業一年應繳納殘保金為32000*12=384000元

6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殘保金的計算器殘保金計算器

7樓:弓新曦

自2023年4月1日起,實施新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徵收使用管理辦法。北京安置比例1.7%,其他城市1.5%(具體中殘聯有標準的資訊)

(上一年度單位平均在職人數×1.7%(北京就業安置比例)-上一年度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上一年度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平均工資

比如:年度人均數:100人(報個稅人數,「零申報也算」)年度人均工資:10萬(年度總工資除以年度人均數)演算法:100人乘以0.017等於1.7

1.7減去0(實際沒有安排殘疾人)等於1.71.7乘以10萬等於17萬,殘保金就是17萬。

多才企業 - 國內領先的殘疾人就業服務平台

企業殘保金怎麼計算的?幫我計算一下

8樓:快助殘服

首先需要確定企業是否滿足「註冊之日起三年內,在職職工人數不足30人(含30人)的小微企業免繳殘保金」如果滿足只需要在殘保金申報期進行0申報即可。

如果不滿足以上條件,那麼需要繳納的殘保金=(上年度在職職工人數×1.7%-上年度安置殘疾人人數)×上年度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

用人單位在職職工,是指用人單位在編人員或依法與用人單位簽訂1年以上(含1年)勞動合同(服務協議)的人員。(這裡注意一定是簽訂的勞動合同才能計算在在職職工當中)

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按上年本單位在職職工的年平均人數計算,結果須為整數。季節性用工應當折算為年平均用工人數。以勞務派遣用工的,計入派遣單位在職職工人數。

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是指上年本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的實際人數,可以不滿1年,不滿1年的按月計算。

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工資總額按照國家統計局有關檔案規定口徑計算,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加班加點工資、津貼、補貼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專案。(依據統制字[1990]1號 檔案、勞動工資統計報表制度(2018))

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按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工資總額除以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計算。

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未超過上年北京市社會平均工資2倍(含)的,按本單位實際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計算;超過上年北京市社會平均工資2倍的,按上年北京市社會平均工資2倍計算。社會平均工資指北京市人力社保部門和統計部門公布的社會平均工資。

企業已經安置殘疾人的在殘疾人就業情況申報時間內進行申報,審核認定通過後,依規到稅務機關辦理殘保金減免業務。

殘保金怎麼算,殘保金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殘保金的計算 保障金年繳納額等於 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人數乘以減去上年用人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 乘以上年用人單位在職職工年平均工資。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殘疾人保障法 第四十六條。國家保障殘疾人享有各項社會保障的權利。和社會採取措施,完善對殘疾人的社會保障,保障和改善殘疾人的生活。殘保金計算...

殘保金怎麼做會計分錄,殘保金怎麼做會計分錄啊?

一 如果不採取提取方法,繳納時,直接作憑證 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 或現金 二 如果提取的話 提取時藉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上交時藉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 或現金 根據新的會計準則,可以按規定計算出應繳納的殘疾人就業保障金,借記 管理費用 殘疾人就業保障...

殘保金怎麼做會計分錄啊

1 如果不提取,繳納時直接計入管理費用。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銀行存款等.2 如果提取,會計分錄,提取時 借 管理費用 殘保金 貸 其他應付款 殘保金 本市行政區域內的機關 團體 企業 事業單位 民辦非企業單位 含 境外駐莞單位 以下簡稱 用人單位 安排殘疾人就業的比例不得低於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