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製版袖山的高度是怎樣計算出來的

時間 2021-09-07 21:13:27

1樓:

袖山的高度是根據衣身的袖山弧長推算的。

袖山高是指袖的頂點貼近落山線的程度,

俗稱袖山高。袖山高可依據款式造型不同, 在乙個可行的範圍內變化。衣身的袖窿弧線與袖子的袖山弧線縫合,但袖山弧長並不與袖窿弧長完全等長,而是比袖窿弧長略長一些,二者的差值就是裝袖時袖山的吃勢量。

女上裝袖窿的結構設計推算公式:

1、臂根深線的推算:成年女性中間標準體(160/84a)的肩高為5cm,淨胸圍為84 cm,根據2b/10+2.2cm算出臂根深線=19cm,看圖中a處所標註的部位。

2、袖窿深線的推算:推算出臂根深後設計者就可以按不同款式的服裝來確定袖窿深線,如無袖的服裝袖窿深線直接可以取在臂根深線上,深度為19cm;

其它各類服裝可加係數變化及放鬆量變化,即2b/10+2.2+x,如一般合體襯衫的袖籠深取值為 2b/10+2.2+(2)=21cm,看圖中b處所標註的部位,這裡所加的(2cm)為人體最基本的合體松量。

2樓:遺忘那一角的愛

我打了這麼多年版一般都不算什麼袖山高的,正常小西裝(女)是15cm,37的肩的可以16cm,時裝合體的版一般都超過15cm,不懂可以問我,採納哈。

3樓:任彥輝

袖山高和袖肥有關,袖肥越大袖山高越低,袖肥越小袖山高越高,袖籠弧長加上吃量減去3.7除以2,算出來的結果是袖山斜線,然後就搭在袖中線上,就是袖山高的高度

4樓:雅迪爾服裝

樓主的問題是專業性問題:

每款服裝上衣袖山高度式不同的,按照書本上的計算公司算出來的只能是個原型。

袖山的高度直接影響到袖子和大身的視覺效果(美觀)例如都是西服,休閒西服和正裝西服的袖山高度都不一樣,兩者追求的服裝造型不一樣。

問題太具有專業性,如果你能找到服裝製版的師傅交流,得到的答案和服裝版型知識面會更廣泛。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組!

求這款服裝的設計樣板圖,過幾天要用軟體做這款衣服的製版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件上衣打法:

1、門襟無疊門

2、胸省直接轉移到前領口

3、後公主線 肩部省位連線腰部省位 線條要流暢4、肩尺寸部減各去3cm 借給袖山的泡泡袖(此袖山泡泡袖打法 但不打褶 轉移成立體袖山包邊條)

6樓:我的婉約生活

這款衣服要求較高的製版水平和很高的工藝技能。你們老師真得很會挑。你所謂的設計樣板圖應該是指款式圖吧?

如何計算出地球的質量,怎樣計算地球的質量?

應用公式 gmm r 2 m 2 t 2 r 同步衛星的週期是24小時,地球半徑是6400千公尺。可以用萬有引力公式推 gmm mv 2 r mr 其中r為地球半徑,是常量6371km t為地球同步衛星的週期24h 24 3600 用萬有引力就可算出 mg gmm r 2 r為地球半徑,g 為引力常...

每股收益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清飛楊 每股收益 當期累計完成的淨利潤 總股本。理論上每股收益越高,股東的分紅就越高,但事實上董事會要考慮公司的未來發展,同時,國有企業的分紅還要考慮國家利益,所以,有時每股收益高,並不就是分紅高。但收益高,分紅也高是總體的趨勢。每股收益即每股盈利 eps 又稱每股稅後利潤 每股盈餘,指稅後利潤與股...

市盈率怎麼計算出來,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市盈率 股價 年度每股盈餘 eps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 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 historical p e 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 consensus estimates 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 所得到的預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