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盈率怎麼計算出來,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時間 2022-02-01 21:10:10

1樓:知識好冷

市盈率=股價÷年度每股盈餘(eps)

計算時,股價通常取最新**價,而eps方面,若按已公布的上年度eps計算,稱為歷史市盈率(historical p/e);計算預估市盈率所用的eps預估值,一般採用市場平均預估(consensus estimates),即追蹤公司業績的機構收集多位分析師的**所得到的預估平均值或中值。何謂合理的市盈率沒有一定的準則。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2樓:在橋上睡覺的魚

市盈率=股價/每股收益

所以上例市盈率=4.55/0.16=28.44倍不算便宜

你截圖的中國中冶的每股收益是截止到三季度的,一般市盈率是一年的利潤也就是四個季度的。所以按你的資料算出來是錯誤的。

假設中國中冶每個季度業績比較均衡,那麼預計全年每股收益=0.16/3*4=0.21元

市盈率為4.55/0.21=21.67倍

3樓:小易說金融

回答親親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市盈率的計算公式:市盈率=每**價/每股盈利,親根據這個公式套用就可以了。

計算市盈率例子:一**本1億股的公司,如果今年預計利潤為2億元,其每股收益eps=2億/1億=2元。如果目前股價為40元,則其市盈率pe=40/2=20。

提問那每股盈利怎麼算

回答親,每股收益是指企業應當按照屬於普通股股東的當期淨利潤,除以發行在外普通股的加權平均數從而計算出的每股收益,

提問能否說的簡單點

不懂啊那當前股價÷每股收益,和當前總市值÷總利潤計算出來的結果是不是一樣的,

回答親,就是淨利潤除以股數哦。

不一樣的

提問那你說得這麼複雜幹嘛,直接說不行嗎偏偏要說得這麼複雜[費解]

回答親親,真的不好意思哦,我們也是要本著專業的態度服務顧客。

提問那你可真專業啊

更多10條

市盈率是怎麼算出來的?

4樓:風的視角

靜態市盈率=每**價/上年每股收益動態市盈率=每**價/通過季報資料折算的年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1+年復合增長率)n次方動態市盈率,其計算公式是以靜態市盈率為基數,乘以動態係數,該係數為1/(1+i)^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

比如說,上市公司當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38元,上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5年,即n=5;則動態係數為1/(1+35%)^5=22%。相應地,動態市盈率為11.44倍,即:52(靜態市盈率:

20元/0.38元=52)×22%。

5樓:三道中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一般來說,市盈率極高(如大於100倍)的**,其股息收益率為零。因為當市盈率大於100倍,表示投資者要超過100年的時間才能回本,**價值被高估,沒有股息派發

拓展資料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⒈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⒉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 (12-發行月份)/ 12 + 回購股本數 * (12-回購月份)/ 12)。

6樓:金左金右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條,不同行業的標準市盈率是不一樣的,例如銀行的市盈率就很低,達到40倍就已經很高了,但是其他行業有的本身就很高,40倍市盈不算什麼。

市盈率還應該根據**點位的高低而適當調整。書上說市盈率適用於**投資者,但是我不這麼看。我覺得市盈率更適合長線投資。

8樓:

分為動態市盈率和靜態市盈率

9樓:隨風傾影

(****-每股淨資產)\每股收益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市盈率計算方法:

市盈率(靜態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上式中的分子是當前的每**價,分母可用最近一年盈利,也可用未來一年或幾年的**盈利。

市盈率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利潤減去優先股股利之後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

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公式中的「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也叫每股收益,通常指每股淨利潤。確定每股淨利潤的方法有:

1、全面攤薄法。全面攤薄法就是用全年淨利潤除以發行後總股本,直接得出每股淨利潤。

2、加權平均法。在加權平均法下,每股淨利潤的計算公式為:每股淨利潤=全年淨利潤 /(發行前總股本數+本次公開發行股本數)* (12-發行月份)/ 12。

11樓:匿名使用者

****除以每股收益就是了 你不信可以自己算一下 很簡單的~~

請問市盈率多少倍是怎麼算出來的?

12樓:張老師情感分析

市盈率的計算公式:市盈率=每**價/每股收益每股收益=普通股股東淨利潤/流通在外普通股加權平均數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

擴充套件資料市盈率這個指標雖然有侷限性和缺陷,但它對衡量乙隻**價值還是有重要參考作用的,當然其前提是上市公司的資訊是真實可信的。而中國上市公司的會計資訊可信度較低,相當多的公司在造假和違規,

在"造假和提供虛假財務資訊的問題相當嚴重"的情況下是無法用市盈率這個指標來評價乙個公司的價值的。更突出的問題還有,中國上市公司特別的股權結構,也決定了無法用市盈率來橫向對比上市公司的價值,股份全流通市盈率會低一些,不是全流通的市盈率就會高一些。

13樓:宥子ugqt扱醒

市盈率(price to earning ratio,簡稱pe或p/e ratio) 市盈率指在乙個考察期(通常為12個月的時間)內,**的**和每股收益的比例。投資者通常利用該比例值估量某**的投資價值,或者用該指標在不同公司的**之間進行比較。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

然而,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然而,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目前的高市盈率可能恰好準確地估量了該公司的價值。

需要注意的是,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市盈率=普通股每**場**÷普通股每年每股盈利 市盈率越低,代表投資者能夠以較低**購入**以取得回報。每股盈利的計算方法,是該企業在過去12個月的淨收入除以總發行已售出股數。

假設某**的市價為24元,而過去12個月的每股盈利為3元,則市盈率為24/3=8。該**被視為有8倍的市盈率,即每付出8元可分享1元的盈利。 投資者計算市盈率,主要用來比較不同**的價值。

理論上,**的市盈率愈低,愈值得投資。比較不同行業、不同國家、不同時段的市盈率是不大可靠的。比較同類**的市盈率較有實用價值。

14樓:子淵瀟灑然相隨

業績除以當前****=市盈率 行業不同 市盈率不一而同 業績一般傳統上是指年報業績

15樓:

請問市盈率多少倍是怎麼算出來的?普通股股東有權從公司利潤分配中得到股息。普通股的股息是不固定的,由公司贏利狀況及其分配政策決定。

普通股股東必須在優先股股東取得固定股息之後才有權享受股息分配權。鳥案,吵吵嚷嚷,冒犯禁令

16樓:匿名使用者

市盈率是衡量股價高低和企業盈利能力的乙個重要指標,在同行業**市盈率高低可看作為投資價值高低,作為參考。高市盈率**多為熱門股,股性較活躍,低市盈率**可能為冷門股,股性不活躍。但又因為**盤子大少有一定關係,盤小的較活躍,市盈率會高一些,盤大則相對低一些,這也是正常的。

市盈率是反影出****與每股收益(公告的業績)的比值關係。 計算公式是: 市盈率=當前每**場**÷每股稅後利潤 靜態市盈率=目前市場**÷最近公開的每股收益 動態市盈率=靜態市盈率× 動態係數(係數為1/(1+i) n,i為企業每股收益的增長性比率,n為企業的可持續發展的存續期)比如說,上市公司目前股價為20元,每股收益為0.

38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28元,成長性為35%,即i=35%,該企業未來保持該增長速度的時間可持續3年,即n=3

麻煩採納,謝謝!

**市盈率怎麼計算?

17樓:驕陽似我

市盈率的計算方法:

1、市盈率的計算公式:市盈率=每**價/每股盈利2、舉例:一**本1億股的公司,如果今年預計利潤為2億元,其每股收益eps=2億/1億=2元。

如果目前股價為40元,則其市盈率:pe=40/2=20。

市盈率判定:

1、低市盈率的原因。過低的市盈率通常意味著該公司的業績增長緩慢。

2、高市盈率的原因。市盈率很高的公司通常是高成長、低利潤的公司。

3、行業比較。比較同一行業的**的市盈率是非常有效的分析方法。可以看出哪**票被市場視為行業的龍頭,還可能發現價值被低估的**。

18樓:韜啊韜

**市盈率的計算公式為:s=p/e,其中,s表示市盈率,p表示****,e表示**的每股淨收益。

市盈率是某種**每**價與每股盈利的比率。市場廣泛談及市盈率通常指的是靜態市盈率,通常用來作為比較不同**的**是否被高估或者低估的指標。用市盈率衡量一家公司**的質地時,並非總是準確的。

一般認為,如果一家公司**的市盈率過高,那麼該**的**具有泡沫,價值被高估。當一家公司增長迅速以及未來的業績增長非常看好時,利用市盈率比較不同**的投資價值時,這些**必須屬於同乙個行業,因為此時公司的每股收益比較接近,相互比較才有效。

每股收益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清飛楊 每股收益 當期累計完成的淨利潤 總股本。理論上每股收益越高,股東的分紅就越高,但事實上董事會要考慮公司的未來發展,同時,國有企業的分紅還要考慮國家利益,所以,有時每股收益高,並不就是分紅高。但收益高,分紅也高是總體的趨勢。每股收益即每股盈利 eps 又稱每股稅後利潤 每股盈餘,指稅後利潤與股...

怎麼計算出來的,怎麼算出來的?那些數字怎麼算出來的?

1710.53萬元。2013年7月購入,購入當月起即開始攤銷,2013年合計攤銷6個月,2013年累計攤銷 2000 10 6 12 100,2013年末賬面價值 2000 100 1900萬元,由於當日可收回金額1800萬元小於1900萬元,應當計提100萬元的減值準備,將賬面價值調整至1800萬...

分貝計算公式?分貝是怎麼計算出來的?

分貝 db 是十分之一貝爾 b 1b 10db。相差1貝爾的兩個功率量的比值是10 1,1貝爾的兩個場量的比值是 場量 field quantity 是諸如電壓 電流 聲壓 電場強度 速度 電荷密度等量值,其平方值在乙個線性系統中與功率成比例。功率量 power quantity 是功率值或者直接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