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物理相互作用力的題

時間 2023-01-24 08:40:07

1樓:傑西卡

答案為d斜面對物體有乙個延斜面向上的摩擦力和乙個垂直斜面向上的支援力,兩力的合力為豎直向上(力的合成,遵循平行四邊形定則),既是對物體的作用力,大小和物體的重力相等。

整體的物理思想是,物體受到重力和斜面給的力。因為物體是靜止的,所以物體所受的兩力是平衡的,所以斜面對物體的力是與重力等大反向的,是豎直向上。

2樓:蒙景怡

d解析:因為物體靜止在斜面上,所以物體處於平衡狀態,即物體受力平衡,物體共受到3個力,重力摩擦力和支援力,其中摩擦力和支援力的合力是斜面對物體的作用力,且與重力平衡,因為重力方向豎直向下,所以斜面對物體作用力方向豎直向上,選d.

3樓:冷若雲

這道題原來我做過,解釋是:

首先,物體肯定受到的力是重力,所以斜面必定會有對其豎直向上的力。

然後,因為題目裡面很清楚的說了,木塊是靜止的,所以它在水平方向上不受力,所以綜上,斜面對物體只有乙個豎直向上的力。

我想你的誤區肯定是在考慮摩擦力吧,不過第一步的分析中已經將要產生摩擦力的力分走了,所以以後不用考慮了,這是一種整體的物理思想,於此類似的還有那道用線掛著的靠在斜面上的小球,你做過吧。

4樓:

答案d 小球受三個力:重力,斜面的支援力,摩擦力。

把斜面的支援力和摩擦力合成就是豎直向上的力了。

5樓:過愙嘸汨

d物體一共有4個力:對斜面的壓力,向下運動的趨勢,沿斜面向上的摩擦力和斜面對物理的支援力。

根據平行四邊形定責:物體對斜面的壓力和物理向下運動的趨勢的合力就是重力;向沿斜面向上的摩擦力和斜面對物理的支援力的合力就是斜面對物體的作用力。

6樓:廣陵武

答案是b不過下次記者把圖弄上來 沒有圖我不明白具體情況,看到他們說d也有道理,你還是把圖弄上來吧。

7樓:如果斷

物體受到的重力式無法抵消的,而重力豎直向下,那麼斜面對物體的作用力則豎直向上。

分子間作用力具體是哪幾種力,分子間相互作用力屬於4大基本作用力中的哪一種?

分子間作用力一般指範德華力 van der waals力 和氫鍵 1 取向力 orientation force a 永久偶極 permanent dipole 極性分子的正 負電荷重心本來就不重合,始終存在著一個正極和一個負極,極性分子的這種固有的偶極,稱為永久偶極。b 當兩個極性分子相互接近時,...

高一物理題,高一物理題

1 1s內的平均速度就是0.5s的瞬時速度,也就是說v 0.5 9m s 代入vt v0 at,能算出初速度v0,然後要先算下什麼時候停止,要是在 7s內。位移就是停止那一段,要是停止的時間大於7s,就代入 s v0 t 1 2at 2算出位移 計算就自己去算下,我時間計較緊 2 這樣拋加速度就是g...

求第二題高一物理,高一物理第2題

直接第二問 設輕握時,摩擦力為f1,加速度為a1 緊握時摩擦力為f2,加速度為a2。欲是下落時間最短,根據題意可知,需要做先加速再減速運動。設加速運動時長為t1,減速運動時長為t2,途中最大速度為vm,落地速度為vt,由已知條件有vt 5 對於隊員進行受力分析有,mg f1 ma1 f2 mg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