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常規方法以外,還有沒有其他確定所要培養的未知微生物所需要的營養的方法

時間 2022-11-27 08: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是弄這個的,經過與4位專業老師的討論,我們一致認為對於一種未知菌株的擴大培養,我們一般是選擇使用以下幾種培養基。

總體原則是:

1.培養基可以提供c,n源,因為我們並不能清晰的知道我們將要分離得到的菌株的代謝,生活特性,這個情況下應該提供良好的營養給菌株。

2.提供足夠的生長因子,原因同上。

1.牛肉膏蛋白腖培養基:培養細菌用。

2.高氏1號培養基:培養放線菌用。

3.麥芽汁培養基:培養酵母菌用。

4.查氏培養基:培養黴菌用。

注意:酵母菌和黴菌屬於真菌。

我的一位同學最近在做乙個課題,這個課題要求分離一種能夠降解農藥的菌株(比如說樂果這類農藥),而他手頭上的資料並不充足,他自己也不知道該使用那種培養基。所以實驗的時候他用以上幾種培養基分別去做富集培養,後面到進行初篩的時候分離得到的是細菌。

總體而言,我建議你使用以上的培養基都試試。

2樓:明明

1 分析微生物的採集環境。

2 把實驗裝置滅菌後,如我們選 多個滅菌的平板,分別加全營養基(c源,n源,水,無機鹽,生長因子),不含c原的營養基,不含n原的營養基, 不含的某無機鹽營養基,不含某 生長因子的營養基,等進行實驗。看此微生物能在那個平板上生長後進行擴大培養再研究分析培養基的成分。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不好簡單的方法就能明確的。

其實要培養什麼微生物的話,你可以用一些自然,綜合性的培養液,比如:動植物的營養液(煮熟的湯冷卻後),肉類都可以,它比一般的培養液都好。

4樓:汲夢絲

把未知的菌株進行基因測序,然後對比這種菌種的基因型和其他已知菌株的基因型。根據這些基因型分析所需的營養成分。

5樓:督蓓

培養基剩餘物質分析。(用於培養物稀少,難得)

培養生物成分鑑定。(用於培養物獲取較容易,科研經費比較困難)

6樓:

鑑別培養基或加富培養基或缺少某營養的完全培養基。

7樓:網友

從什麼環境提取的微生物,就去研究那個環境的物質構成。

8樓:次次**

將微生物殺死,然後化驗看看微生物體內物質。

就ok了。

9樓:結構有貓

這個問題有點。你所說的「營養」是指什麼?指那種特殊需要的營養物質?

10樓:網友

環境模擬。

但這是世界性的難題啊。

鑄造用鋼的除了傳統的方法以外還有其他冶煉方法嗎?

1 電渣熔鑄電渣熔鑄法是在電渣焊和電渣熔鑄法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是自耗電極在熔渣中熔化並得精煉隨即在水冷的鑄型中成形。70年代初原蘇聯率先用電渣熔鑄法制成重150t的柴油機曲軸和其他鑄件。由於有冶金品質高 組織緻密 晶粒細小等優點,用電渣熔鑄法制成的鑄鋼件,品質可與鑄鋼件相媲美,很快受到了廣泛的重視...

包皮過長除了做手術還有沒有其他的方法

要麼作,要麼不做,沒有第三方方法。包皮長除了做手術還有其他辦法嗎 滬九龍男子醫院 如果不是包莖,可以不割,包皮過長者如果能做到每天清洗陰jin和鬼頭 沒有炎症,不一定都要做手術 但我個人認為凡包皮過長都應做手術,這樣更有利於健康衛生 包莖會影響性生活,包皮過長一般不影響性生活。包皮過長,除了手術之外...

請問北方除了松柏以外,還有沒有常綠植物呢?

的樹木,認為那是在墓地或陵園當中栽植的,所以要達到四季常青真不好選植物來配置,其實還是有不少樹木是在北方常青的,只不過人們不太注意應用它們。在我國北方,一年四季常綠不落葉的植物常綠樹種有很多。常綠喬木 雪松 白皮松 油松 側柏 華山松 樟子松 刺柏 鉛筆柏 灑金柏 圓柏 雲杉 蜀檜 河南檜 在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