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霸們有沒有什么除了學習以外的特點

時間 2022-10-03 11:30:04

1樓:三軍為國強

特點是簡單,生活上都很簡單,不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學霸也玩遊戲,但這是愛好,能讓他愉快和放鬆,而且絕不沉迷。

2樓:阿qi棄

時間安排得當,不因小失大。上課就是上課,不隨隨便便開小差,下課以後先把作業做完,剩餘的時間你就自由了。其實時間很公平,你把它用在**,它就給你**的收穫。

3樓:猴19693爬蒼

他們不僅專注力十足,明確知道自己要幹什麼,愛什麼,而且大部分時刻都在學習、提高並且創造著價值,這要是在遠古時候,這波人大多都是部落中的領袖,或者是核心集團。

4樓:紫伊晨曦

我的乙個朋友不僅學習成績好,還會彈結他,彈鋼琴,參加了很多文娛活動。

5樓:腐腐木

我認識的學霸他們都不只學習成績好,而且還有很多才藝,比如說彈琴打籃球,他們不會把所有的時間都放在學習上,反而會把一部分時間放在其他的興趣愛好上,把那些發展成為特長,也能夠作為放鬆。

6樓:曉淡

從我弟弟身上的經驗就是專注力、執著吧,一歲時為了扣扣子可以坐乙個小時專心研究,五六歲為了拼乙個樂高那種巨大的積木坐房間拼幾天,長大果然成為學霸。

7樓:辰星

平常沒事的時候同年級之間插科打諢。和師兄師姐商量去**吃什麼好吃的。這個idea怎麼實施那個idea是不是要換,哪個研討會在哪舉辦,好像這個城市沒去過剛好可以去當免費旅遊+吃美食。

8樓:炒蛋哥

學霸之所以稱之為學霸,是因為他們霸佔了常人所不具備的學習能力,甚至,不僅僅是學習能力,還有安排生活和規劃人生的能力。

9樓:雙若曼

‍‍我在圖書館認識的人可多了呢,都是每天在圖書館呆至少十小時的,我們會有時一起出去吃飯,有時一起出去轉悠,買了好吃的也會一起分著吃,壓抑的時候一起聊聊天,開心的事情說出來大家也都一起開心,在學習或者生活上有‍‍什‍‍麼困難說出來大家一起幫忙想辦法解決。‍‍

10樓:峰佘無敵

隔一兩個月,他就會跟我說不要成天呆在電腦面前,拉我一起出去逛逛學校,學霸也是需要朋友的,學霸也是會感到孤獨寂寞的。準確說,學霸大部分時間都是比較孤獨寂寞的。

11樓:來自神農架豪爽的黑耳鳶

好多的學霸,不僅學習好,還有一些別的特長,感覺他們都說全面發展的,確認讓人羨慕啊。

12樓:求註冊

有一天下午跟正在刷空間的我說,一起出去散步走走聊聊嗎?走到相輝堂我們就開始聊起了更生活化的話題,小時候常玩的遊戲,去過最遠的地方,旦苑最難吃的菜品,理圖門口碰到的妹紙身上**最好看,再到人生,到理想,千奇百怪,無所不談。

學霸有哪些特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別相信那些反智言論,學霸的特點就是腦瓜子好事,聰明,不服不行。

14樓:快遞

不一定的,至少我們班的學霸不是這樣的,感覺他們什麼都懂,什麼都可以聊得來

15樓:學魁榜青木

1.學習計畫不合理

有些同學糊里糊塗地過日子,摸摸這個,碰碰那個,或者完全從興趣出發,或者乾脆把學習任務堆積起來,一直拖到不得不完成為止,這時候新任務就來了,導致自己無所適從。

複習計畫可以分為三種,其一是階段性計畫,即對乙個時間段內學習的大體安排。其二是短期計畫,常常為天計畫,可以具體設計自己的時間安排,具有很強的操作性,制訂好以後嚴格執行。並使自己過得充實起來。

第三是整體的計畫,包括成績的分數,名次等,這樣使自己永遠會有目標。

2.上課不聽,下課不問

上課時間很短暫,只有45分鐘,老師們還要忙著紀律,耽誤部分時間,也犧牲了部分同學寶貴時間。提高課堂效率是提公升學習成績的關鍵。下課後,同學們都在問老師,而你即使不會也不去問,自己空想是不會學會知識的。

3.學完就完容易遺忘

每天的新授課,需要注意聽講,課下,自己更要做練習,鞏固所學的新知,做到觸類旁通、學以致用。容易遺忘這個特點不是記憶力的問題,而是刻下是否做題和複習的問題,想要提高記憶力就多重複,多練習吧!

4.好不容易去複習了卻抓不住重點

高中的每門課、每個知識點都總結歸納出典型題、易考題、難解題,並針對每種題型給出最簡單的破解方法,讓學生看題就能對號入座,自動套用解題模型,簡單幾步輕鬆算出正確答案。但是,如果你抓不住重點,那就是在浪費寶貴的時間。怎麼抓重點呢?

三步:聽老師講,做題總結,看考試說明與大綱。

5.作業抄襲嚴重

平時的作業就是針對當天所講的知識點留的,學生應該自己獨立完成,可有的學生自己不動腦筋,抄襲別人現成的答案,省時省力,時間長了,成績準下降。作業抄襲意味著你失去了獨立思考的機會,思考可以幫助記憶,也可以幫助提公升自己的做題解題能力,抄襲無益。

6.學習沒興趣,玩興正濃

一有工夫就只顧著上網,很少讀書學習,沒有學習的興趣,只有玩耍的心態。培養學習興趣更重要。平時多想想自己高考的緊迫性,強迫自己去多學習一些,堅持下去,時間久了自然可以改掉這樣的壞習慣。

7.缺乏學習主動性

成績的高低,主要取決於自主學習程度,只要喜歡自主學習,成績一定會高。興趣是最好的老師,主動性源於對自我的控制,自控能力不足是根源,所以想要學習好就要提高主動性,想要提高主動性就要學會自我控制。

在大學裡當學霸以後會有出息嗎?為什麼除了學習這方面之外,沒看出與其他同學的區別 10

16樓:明月白霜

學霸之所以能成績好,乙個方面是具有一定的天賦,另一方面則是有一定的自控能力。這兩項如果一項達到巔峰的話,也是可能成為學霸的。如果兩項兼具,那麼在未來從事工作的時候,是非常有優勢的。

但如果單有天賦,而自控能力較差,在從事工作時容易遇上挫折,跨過去也能有所成就,但跨不過去,就可能終生慘淡了。如果是自控能力非常強的話,那麼他幾乎是會成為工作中的佼佼者的。但其實將來會如何,受很多因素影響,不能單一而論。

其實乙個人是否成功,不在於他是不是學霸,不在於他是什麼身份,而在於他這個人如何,他的性格習慣如何。

17樓:

當然有出息了,萬一保研呢,考研的話一半同學能考上,然後你是保研的,學費也不用交,多好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話我認為很有道理:學習都學不好你還能幹好啥

19樓:錦語良言

單純的學霸出了校門也屁也不是。

高中學霸的生活怎樣?除了學習之外還做些什麼?

20樓:佴安康

什麼課外活動都參加,而且都玩出個名堂

21樓:tracy麥迪

其實歷史就像語文一樣,要靠不斷的積累,你每天堅持讀讀歷史書,不用特意去背,久而久之,就會有那種感覺了

你身邊的學霸都有哪些共同的特徵?

22樓:8045滅韓諭揖

作為乙個本碩

來都拿了國獎

源的真學霸,我可能還是比較有發言權的,用我研二拿到國獎時發票圈的話來說:研二匆匆忙忙在實習學習中度過,事實證明,時間投入的多少對產出,並不是高度正相關,時間的有效投入和前期目標設定分步完成才是關鍵,至少不再走量不再成為高考前那個拼時間題海戰的自己,願自己未來能一直保持學生時代的初心和幹勁,去面對所有事物。

23樓:影子

共同的特點是簡單,生活上都很簡單,不浪費時間在無意義的事情上面。學霸也玩遊戲,但這是愛好,能讓他愉快和放鬆,而且絕不沉迷。

24樓:手機使用者

這一類bai智商極高的人,有乙個共同du特zhi徵,就是愛鑽牛角尖,dao

但是由於沒有資回源的支撐,不足以答讓他們深入,進而解決困惑,越到後來越陷入困境。這部分倘若搞競賽,會好一點,由於接觸了一些高水平的內容,在更高的維度之下,會讓他們對以前的困惑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整個姿勢水平也會有乙個質的飛躍,這種飛躍往往是學渣到學神級別的(直接越過學霸)。

25樓:峰佘無敵

學霸的話,上什麼課都超認真,筆記也很清楚的那種,課間寫回家作業,回家複習,10點之後睡覺。學神的話,除了自己喜歡的課,都睡覺的,作業只做有難度的,其他都抄,很早就睡,打遊戲超厲害!

26樓:汐

我們初中公升學率是來全市top2,乙個年級

源八百多人,他曾經考到過年級第四。雖然初中的數學知識就是小打小鬧,但他巧妙的解題方法、驚人的計算能力和超前的學習進度都展示了他的數學天賦。在我見過的人裡,他應該能排進top5。

27樓:阿qi棄

高中時,bai我同桌是個du女的,學霸一枚,zhi特別是英語賊好那種(dao其實其他科也都很好版

),然權後一天到晚的諷刺我們這些學渣。記得有一次,我在背英語,我至今忘不了她的眼神,然後說:「英語需要背嗎?

看看就行了,反正你背了也然並卵。」說完就拿出一本英語版的《新月集》,看了起來。我怎麼會有怎麼個同桌,能不能讓我們凡人活久一點!!!

28樓:以心

我身邊的學霸理科火箭班那種,談個女朋友,每天早上早起和女朋友吃早餐,女朋友也是重點班的,每節課下課都會在走廊站著寫題。

29樓:匿名使用者

性格很好,有很多才藝。去問問題的話,也會很耐心地給你解答。早睡早起,在宿舍裡也會和大家聊天打鬧,彈結他給我們聽。真的是超級棒呢。

學霸們習慣上有什麼共同特點?

30樓:匿名使用者

會抓重點,知道哪些要多花時間,哪些可以少花時間..思維一般都很敏捷..

31樓:nce1-川頁白水

學過的知識善於歸納,總結,概括。融匯貫通。

3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睡覺時,他在學習,當你娛樂時,他還在學習,總之他比你學習時間總是多很多!

33樓:聲昶英梓倩

上課眼睛不會離開黑板,積極回答問題,作業寫完還會自己再找課外作業做等等之類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34樓:大黃蜂之光輝

學霸們都比較謙虛

我想這是因為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緣故

你身邊的學霸都有什么小習慣,你身邊的學霸都有什麼小習慣?

當日事當日畢。當天應該完成的任務絕對不會拖欠到明天,不會拖欠自己應該完成的任務。當天的知識漏洞也會及時進行彌補,加深印象。而不是把任務全都拖欠下來,打算在一天之內完成。學習會分側重點 學霸知道哪些內容該多花時間學習研究,知道哪些內容大致略過。而不是一股腦的全都學下去,不管有沒有學習的必要,這種就屬於...

dnf 加10 有沒有除了放墊子以外的好的竅門

這些都是騙騙自己的把戲 信則有,不信則無,況且現在強化活動 到10為止失敗不掉級,有啥要強化的都去扔吧。看燈,紅色強化,藍色esc。成功率較高。看燈 一般都是紅燈容易上10 現在加10沒竅門,很簡單的,再往上就需要技術和人品了,加不加墊子沒什麼用 就是看運氣。加十以上強化卷,直接上10.百分百成功。...

學霸學哥學姐們,初中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

筆者認為應從以下幾方面去努力 1 預習。預習既是學習方法問題,也是學習習慣的問題。預習的內容很多,如 課前要預習生詞 課文和語法內容,在自己不懂的地方作上標記,帶著問題有針對性去聽課,課堂上盡力去解決自己不懂的問題,如仍不懂,課後應馬上問老師。2 聽課。聽課是學習過程中最重要的環節,聽課效率高的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