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平衡中,為什麼充入惰性氣體,是壓強增

時間 2022-11-06 05:50:08

1樓:魏雨琴樓理

恆壓情況下,通入惰性氣體,容器體積就要增大。

因為根據克拉珀龍方程:壓強×體積=氣體的量×常熟×溫度等式右邊氣體的量增大,等式左邊壓強都不變,體積必然增大。

所以反應物、生成物的濃度c=n/v相應的要減小。

此時,反應應向方程式中係數之和較大的一邊移動,因為係數較大的一邊減小得多,要補充平衡。

例如3a(g)+4b(g)→2c(g)+3d(g),恆壓下通入惰性氣體就要向逆反應方向移動。

如果係數相等就不影響了。

歡迎繼續追問。

2樓:公孫虹雨範蔭

化學平衡中衝入惰性氣死會出現兩種題型

1衝入惰性氣體壓強變小

如氣球類的會因為衝入氣體體力發生改變的,因而對原來存在的氣體相當於增大了空間則壓強變小

2衝去惰性氣體壓強不變

如密封容器類。原理是若衝入惰性氣體則容器體積不變而由於分子量是存在距離的所以總是有空隙可以容納原氣體的存在。因而原氣體體力不變,壓強不變。

考點和難點是部分考生會認為衝入新的氣體則原氣體體積變小壓強變大,這個觀點是錯誤的,原理即分子之間永遠存在空隙,總有分子的容身之地。

希望對你有用

什麼是化學平衡

化學平衡狀態是指在一定條件下的可逆反應裡,正反應速率等於逆反應速率,反應混合物中各組分的濃度保持不變的狀態。化學平衡的特徵 動 化學平衡是動態平衡,即處於化學平衡狀態時,化學反應並沒有停止,而是正逆反應速率相等罷了。定 由於達到化學平衡狀態時的正逆反應速率相等,所以,該狀態下反應混合物中各組分的質量...

為什麼增大壓強會使化學平衡向氣體體積減少的方向移動

河傳楊穎 增大壓強會使得化學反應向減少壓強的反向進行,即氣體體積減少的方向移動。勒夏特列原理 又稱平衡移動原理 是一個定性 化學平衡點的原理,主要內容為 在一個已經達到平衡的反應中,如果改變影響平衡的條件之一 如溫度 壓強,以及參加反應的化學物質的濃度 平衡將向著能夠減弱這種改變的方向移動。比如一個...

為什麼反應物的轉化率改變,化學平衡就會發生移動?希望高手好心解答一下!非常感謝

無殤洛城 因為當一個可逆反應達到平衡的時候,反應物和生成物的物質的量不再改變,濃度不再改變,物質的量分數也不再改變,對於反應物來說,轉化率肯定也是固定的。那麼當轉化率改變了,那麼反應物的量要麼是變多要麼是變少了,由於化學平衡是一個動態平衡,所以當一種物質的量改變,必然引起其他物質的量改變,這樣平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