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發燒能喝奶嗎,8個月寶寶發燒能喝奶嗎

時間 2022-11-06 05:40:14

1樓:韓露露

其實在寶寶的發燒期間是不宜喝牛奶的,因為發燒的寶寶在這個時候是需要吃一些清淡的食物的,寶寶高燒時消化功能不好,牛奶雖然營養豐富但是它不容易被吸收,媽媽們這時候不要給寶寶喝。

例如牛奶、肉類等這些食物都是不容易被消化的,發燒期間盡量讓寶寶少吃這類食物。

這個時候應該讓寶寶多喝白開水,適當的給寶寶吃一些小公尺粥、小麵片之類的食物。多吃水果補充維生素這樣可以提高寶寶的抗病能力,這樣可以有利於出汗排汗,這樣身體的毒素和病菌才會很好的排出,更有利於寶寶病情的好轉,切記不要喝飲料類的東西。

如果寶寶發燒病情嚴重的話媽媽應該帶寶寶及時**。

寶寶在發燒的時候要注意休息和睡眠,發燒會導致寶寶體內的水分流失,會引起寶寶的食慾下降。

在這個時候不要強求孩子來吃東西,如果孩子非常想喝牛奶,這時候媽媽可以把牛奶衝的淡一點。

通常說來,在1歲以內的寶貝最好不要喝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礦物質,而復合不飽和脂肪酸和微量元素又太少,因此不容易被寶貝細嫩的腸道所消化、吸收,也不利於寶貝生長發育。此外,牛奶還可能是奶蛋白過敏的誘因。

6個月以上的寶貝可以讓他慢慢適應牛奶,前提是寶貝在喝過牛奶後沒有出現過敏的跡象。先從一小勺開始,再逐漸增加到用牛奶煮穀物粥。當寶貝長到2歲的時候,就可以定期給他吃牛奶和奶製品了,一天大約300~350克。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8個月的寶寶發熱,當然可以吃母乳。母乳是天然的最好的飲品,溫度適中,營養全面。8個月的寶寶發熱之後建議多飲水,可以多喝母乳,注意監測體溫,如果體溫持續超過38度5,就要用退熱藥。

不宜喝牛奶,可以喝母乳。因為發熱病人在生病期間要求飲食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宜吃雞蛋、牛奶、葷菜葷湯及發物,避免引起發熱更高。

多喂白開水或蔬菜水果汁,有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素排出,才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寶寶在發燒期間最好不要給孩子喝奶,因為奶奶還有大量的蛋白質,這個時候給孩子喝奶的話,會使奶中的蛋白質大量流失,還會導致病情加重。孩子在發燒期間,一定要給孩子多喝水多排尿,這樣對病情的恢復有很大的幫助,同時還需要注意給孩子保暖,避免二次著涼加重病情。

3樓:幕暮

在嬰兒發燒期間,寶媽們不知道該怎麼餵養嬰兒了。有的嬰兒不想吃東西,有的嬰兒總是睡覺,這就讓家長們不知所措。發炮不是小毛病,一旦嚴重起來,會影響到嬰兒的大腦。

嬰兒發燒期間要如何餵養?嬰兒發燒可以喝奶粉嗎?

嬰兒發燒期間可以正常的喝奶粉,可以把奶粉沖稀一點,這樣也容易讓嬰兒消化。嬰兒發燒期間的飲食固然很重要,但是奶粉還是可以喝的。

嬰兒發燒期間,補充營養是相當重要的。因為這個時候嬰兒的身體機能在消耗,如果不能及時補充營養,就會影響到嬰兒身體的恢復。

嬰兒發燒時需要及時的補水,有的時候水勝過藥物,發熱容易出汗,而水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能夠降溫。嬰兒發燒也要注意飲食,主要是給嬰兒食用易於吸收易於消化清淡的食物,多以流質食物為主。堅持母乳餵養是最好的。

在發燒期間的餵養,對嬰兒飲食必須要進行調整,通過飲食調整,可以幫助嬰兒退燒,也不會讓嬰兒丟失營養,給嬰兒採取少食多餐的餵養方式,防止嬰兒消化不良,加重病情。

4樓:相聚的相聚時光

能,如果孩子的溫度超過38度5,要先吃上退燒藥,出汗以後溫度就降下來了,多給孩子喝水,不愛吃飯的話,也要給他弄點清淡一些的東西吃,這樣才能有抵抗力,奶粉可以喝一點樂純,營養還可以

5樓:

小孩子不管發不發燒都得要喝奶的。只有奶才能保住他的一切。

八個月寶寶發燒能喝牛奶牛奶嗎

6樓:蒙牛乳業

小孩發燒盡量不要喝或少喝牛奶。因為發熱病人在生病期間要求飲食清淡,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要吃雞蛋、牛奶、葷菜葷湯及發物,避免引起發熱更高。

因為牛奶是高營養物質,會產生額外的熱量,喝了會使機體熱量增高,加劇發燒症狀,使病情加重。

另外,喝牛奶可能會加重鼻涕,而且蛋白質和乳固體會包裹感冒藥使得藥物不能起作用。所以牛奶最好還是不要喝。小孩發燒應該大量讓他大量飲用熱開水或喝些蔬菜水果汁,有利於出汗和排尿,促進毒素排出,才有利於疾病的恢復。

發燒時最好是多喝白開水,因為發燒會導致體內嚴重缺水,需要大量飲水補充能量。

寶寶14個月晚上還喝奶,14個月寶寶可以喝鮮奶嗎

現在的寶寶一對多還喝奶的已經很常見了,沒什麼不正常的。可以斷夜奶了,具體情況試孩子發育情況而定。家長可以觀察觀察。14個月寶寶可以喝鮮奶嗎 14個月的寶寶可以喝鮮奶嗎?可以喝鮮奶,鮮奶很好,對孩子身體也有好處,身體也健康。你好,14個月寶寶可以喝鮮奶的,只要孩子沒有過敏的情況,一歲以後就可以喝鮮牛奶...

寶寶15個月喝奶,15個月寶寶一天多少奶

15個月寶寶一天多少奶 首先,如果15個月的寶寶是喝奶粉不是吃母乳,家長一定要確保奶粉的質量與安全,因為現在有很多有問題的奶粉。15個月的寶寶們,一天大概可以喝一千毫公升的奶粉。當然,還要根據寶寶自身的食量來確定食用量。也不能讓寶寶一次性喝太多。以免寶寶消化不良。其次如果寶寶的身高體重比標準要高一些...

九個月寶寶能喝牛肉粥嗎 九個月寶寶能吃牛肉粥嗎

9個月的寶寶可以喝牛肉粥。在寶寶新增輔食以後就可以適當的新增肉類。比如牛肉,豬肉,魚肉等等。一定要把食物剁碎以後給寶寶吃,這樣更容易吸收。下面來看一下牛肉粥的做法 材料準備 牛里脊肉 黃芹嫩芯 大公尺 薑片 白糖 醬油 鹽 香油 燕麥片。第一步大公尺洗淨加水,待大火將其煮開,鍋內沸騰時候轉中小火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