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書上一些化學反應方程式中,明明有氣體生成卻沒有氣體符號

時間 2021-09-04 08:01:58

1樓:虢鯤

當方程式左邊的反應物就有氣體參與時生成物的氣體符號是不用寫的

2樓:俠光異彩

呵呵,當方程式左邊有氣體參與反應時,右邊若還有氣體生成就不用寫啦,例如:

c+h2o(水蒸氣)=co+h2 因為前面有氣體水,所以後面的氫氣和一氧化碳就不用氣體符號了,不知您懂了沒?

3樓:鄭陳超柳湘蓮

書上沒寫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製取氨氣的方程式,看似要標氣體符號,但是由於生成的氨氣極易溶於水,雖然生成了氣體,但是氣體沒有揮發出來,所以不標氣體符號。

不明白的就大膽的去問問老師吧。

總之書上一般是沒錯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時90%要寫,書上沒寫可能:

一 因為反應物就是氣體。

二 有部分特殊的可以不寫,因為有些反應中氣體可以忽略,但如果你寫了也是對的。

三 印刷錯誤。(可能性小)

5樓:匿名使用者

寫上絕對不會錯!不寫,也不一定不對!!過來人的看法!!

6樓:聖君邪月

可能是反應物中含有氣體,還可能生成氣體並不是氣體形式,而是液滴什麼的。

7樓:僑皖慧

前面有氣體反應的不寫 沒有的寫上 別聽他們的 他們全市大廈比

化學方程式的氣體符號標取.我看有些生成氣體了,反應物也沒氣體,但生成的氣體沒標氣體符號

8樓:匿名使用者

按考試大綱的要求,生成物中有氣體,但反應物裡沒有,就應該表明氣體符號。但是如果反應不是很激烈,生產的氣體很緩慢,或者是可逆反應,就可以不標明。尤其是可逆反應。

9樓:教授王

這個氣體符號現在可以不標了。

10樓:

最好標上,你看到的可能不權威

化學方程式中水蒸氣為什麼不打氣體符號,且反應物中沒有氣體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反應條件,如果是高溫之類的,水就會變成水蒸氣,就是氣體,就不用氣體符號了

12樓:無聊派

這是個規定,水蒸氣就是不打氣體符號的。

13樓:龍舞瓊霄

水蒸氣本至不就是水h2o只不過是氣態的,液體是不打符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水蒸汽是液體。這是是初中物理

化學反應方程式改寫成離子反應方程式時什麼可以拆什麼不可以拆

汗。我怎麼看一樓的就這麼熟。原來是好久以前我的回答。不計較了。原問題在這。你有什麼不懂的可以發訊息給我。在書寫離子方程式時,哪些物質可拆?哪些物質不可以拆? 基拉帝納塞伊公尺 規律特點。1.弱電解質不能拆,例如 水,醋酸,等等 弱酸,弱鹼 2.氧化物基本上不能拆,co2這東西不是離子化合物,氧化鐵是...

關於放熱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有

c2h5oh 3o2點燃2co2 3h2o 2c o o2點燃2co2 2c o2點燃2co mg h2so4 mgso4 h2 fe2o3 3h2 2fe 3h2o fe3o4 4h2 3fe 4h2o wo3 3h2 w 3h2o moo3 3h2 mo 3h2o 2na cl2 或點燃2nac...

鋁和氫氧化鈉反應的化學反應方程式是什麼

這是關係到對氫氧化鈉的作用理解的問題。氫氧化鈉在其中作用有三個方面 一是溶解鋁表面的氧化鋁覆蓋層,二是改變鋁表面的電極電位,三是溶解生成的氫氧化鋁,這樣保證反應得以順利進行。所以說鋁與氫氧化鈉反應生成氫氣的量與氫氧化鈉的量有關係,鋁先和水反應生成氫氣的,氫氧化鋁和氫氧化鈉反應不生成氫氣的,這些說法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