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羥基苯甲醛cas100 83 4有哪些製備方法

時間 2022-11-01 02: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間羥基苯甲醛,英文名稱:3-hydroxybenzaldehyde,cas號:100-83-4, 分子式:

c47h70o3/057688702855, 分子量:122.12。

以間硝基苯甲醛為原料,可有兩種製取間羥基苯甲醛的方法。1.由間硝基甲醛經加成、還原、重氮化、水解而得。

將亞硫酸氫鈉溶解於水中,加間硝基苯甲醛,於50℃攪拌溶解,得加成物。加成物在碳酸鈣存在,與硫酸亞鐵加熱回流3h,還原為氨基物。將還原液冷至15℃以下,滴加亞硝酸鈉溶液重氮化,再於100-110℃水解,即得間羥基苯甲醛。

經活性炭脫色、用水重結晶,即得成品。2.由間硝基苯甲醛經氯化亞錫還原,再經重氮化、水解而得。

將粉末狀二水合氯化亞錫與鹽酸配成溶液,冷至5℃,加入間硝基苯甲醛。慢慢公升溫至25-30℃後,溫度迅速上公升,當公升到100℃時,冷卻,劇烈攪拌,得橙色糊狀物。加濃鹽酸形成懸浮液,攪拌下慢慢加入亞硝酸鈉水溶液,溫度控制在4-5℃。

加完後,攪拌1h。冷卻結晶,濾出重氮鹽,加到沸水中水解,並用活性炭脫色。趁熱過濾,冷卻結晶得到成品。

2樓:匿名使用者

以間硝基苯甲醛為原料,可有兩種製取間羥基苯甲醛的方法。

1.由間硝基甲醛經加成、還原、重氮化、水解而得。將亞硫酸氫鈉溶解於水中,加間硝基苯甲醛,於50℃攪拌溶解,得加成物。

加成物在碳酸鈣存在,與硫酸亞鐵加熱回流3h,還原為氨基物。將還原液冷至15℃以下,滴加亞硝酸鈉溶液重氮化,再於100-110℃水解,即得間羥基苯甲醛。經活性炭脫色、用水重結晶,即得成品。

2.由間硝基苯甲醛經氯化亞錫還原,再經重氮化、水解而得。將粉末狀二水合氯化亞錫與鹽酸配成溶液,冷至5℃,加入間硝基苯甲醛。

慢慢公升溫至25-30℃後,溫度迅速上公升,當公升到100℃時,冷卻,劇烈攪拌,得橙色糊狀物。加濃鹽酸形成懸浮液,攪拌下慢慢加入亞硝酸鈉水溶液,溫度控制在4-5℃。加完後,攪拌1h。

冷卻結晶,濾出重氮鹽,加到沸水中水解,並用活性炭脫色。趁熱過濾,冷卻結晶得到成品。

您可以參考一下這兩種製備方法,如果需要了解間羥基苯甲醛更多的資訊,可以去化浪百科,摩貝百科或者中國化工網的化工字典搜尋cas號檢視,很方便的~

間羥基苯甲醛,100-83-4產品沸點是多少?

3樓:

間羥基苯甲醛/100-83-4-15867082471/熔點 :100-103 °c(lit.)

沸點 :191 °c50 mm hg(lit.)

白色或者淡黃色晶體

為什麼鄰羥基苯甲醛的沸點低於對羥基苯甲醛,對羥基苯甲醛酸的熔點比鄰羥基苯甲酸的高

我是同位素 物質形成氫鍵的數目是一定的,由於鄰羥基苯甲醛形成了分子間氫鍵,那麼分子間氫鍵的數目就會減少,而影響熔沸點的是分子間氫鍵,分子間氫鍵越多,熔沸點越高 緈諨 鉸銄樂 物質的熔沸點,是指物質分子不斷的運動,能抵抗分子間作用力離開物質表面最小的溫度度 通俗說法 而分子間的氫鍵存在與否能影響到分子...

實驗中如何區別甲醛和苯甲醛,如何鑑別苯甲酸和苯甲醛

甲醛是一種無色 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於水 醇和醚。甲醛在常溫下是氣態,通常以水溶液形式出現。35 40 的甲醛水溶液叫做 甲醛分子中有醛基生縮聚反應,可以得到酚醛樹脂 電木 甲醛的主要危害表現為對 粘膜的刺激作用。中文名稱 甲醛 中文別名 甲醛水 蟻醛溶液 英文別名 formalin,for...

如何清除新車甲醛苯等有害氣體,新車內的甲醛怎麼去除

如果味道太大了就請專業檢測治理公司進行治理,如果氣味比較談,人在進入汽車後的短時間內,就應該開啟車窗或開啟外迴圈通風設施,引進新鮮空氣,車主在購買新車後,應當像新裝修住房那樣,盡可能地保持車內外空氣的交換,新車的前六個月內一定要加強通風,定期清洗車內空調,盡量保持車內空氣新鮮。成都紅牌樓商業廣場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