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通貨膨脹了,黃金價格是會漲還是會跌

時間 2022-11-01 02:45:04

1樓:執業律師小唐

**表現並未完全取決於通脹率。當你選擇投資**或**股時,你不應該只是為了對沖退休金的通脹風險。

通貨膨脹一般是指在信用貨幣制度下,流通中的貨幣數量超過經濟實際需要而引起的貨幣貶值和物價水平全面而持續的**的經濟現象**的優勢不僅體現在本身的珍貴性和稀有性,更加體現在它作為非信用貨幣依然流通在世界各國,**可以作為價值永恆的代表。

拓展資料:乙個國家貨幣的購買能力是基於物價指數決定的,當一國的物價穩定,那麼貨幣購買能力也穩定,通貨膨脹對人民的影響不大,而且國民持有現金還能生息,因此投資者可以再選擇貨幣投資的時候,同時持有**以備不時之需。當通貨膨脹非常嚴重,那麼持有現金根本就得不到保障,不僅不能生息,還會流失財產,對人民沒有吸引力,人民就會拋棄貨幣而選擇**,**的需求增加很有可能推高金價。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的通貨膨脹率對****的影響最大,所以投資者要密切關注。

貨幣**量與****一般是呈正比關係,即貨幣**量增大使現貨****上公升;反之,貨幣**量減少則使現貨****下降,但在特殊情況下又有相反的作用。通貨膨脹對金價的影響主要分為4個階段,具體介紹如下。

在通貨膨脹初期階段,適當的通貨膨脹對****具有很強的助漲作用。因為貨幣**量增加會引起物價**,**作為一種商品,其**自然也會**。

同時,**具有明顯的「保值避險」保障性功能。因為通貨膨脹率會影響乙個國家貨幣的購買力,當乙個國家物價穩定,通貨膨脹率相對低時,其貨幣的購買力就會很穩定,這時作為保值之用的**就不會那麼吸引消費者,**的**自然受到影響而下降;當乙個國家的物價波動大,通貨膨脹率高,物品**不穩定,肯定會引起人們的恐慌,人們手中的貨幣購買力下降,現金沒有了保障,人們就會購買**來保值,****就會不斷攀公升。

通貨膨脹高漲階段

在通貨膨脹高漲階段,過度的通貨膨脹對****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因為高漲的通貨膨脹必然會引起經濟巨集觀調控政策的逆轉,國家管理層將不斷地推出治理通脹的從緊政策,從而制約經濟發展,最終造成商品**的**,這也使得******。

同時,高漲的通貨膨脹會造成實際的負利率,促使銀行利率不斷上調,導致手中資金緊張,**市場中的資金就有可能被抽走,這也會引起******。

2樓:匿名使用者

通貨膨脹的意思就是指流通幣貶值。通俗的說就是錢不值錢了,所有東西都變貴,注意「是所有東西」

3樓:子魚話金融

**未來是漲還是會跌?未來有通貨膨脹預期嗎?為什麼?

如果發生通貨膨脹,那麼國內金價會上公升還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紙幣不值錢了,**的內在價值沒變化,所以要花更多的紙幣買**,所以**!

5樓:

資產**公升值,所以回**,

通貨膨脹是如何影響****的?****會不會因為通貨膨脹而**呢?。

6樓:匿名使用者

通脹是貨幣現象,而**則不會貶值,因此發生通脹時人們會去將貨幣兌換成**以減少損失,從而影響****。

7樓:

通貨膨脹造成物價**,同樣也影響****,****一般不會因為通貨膨脹而**,只會**

**和通貨膨脹之間存在什麼關係?哪些情況下**會**或**?

8樓:白芷躑躅

一般來說,通貨膨脹時,人們往往面臨著財產保值的問題,就如現在存銀行仍是負利率,為了保值,人們會大量搶購**以保值,所以通貨膨脹,****(因為供不應求)。

郎咸平認為,通脹的背景下大家都知道存現金會越來越貶值,所以很多人說要買**。在樓市、**、**、貨幣四種資本經濟中,**只是手段,表演的是對沖的角色,可以實現貨幣保值。因此,如果買貨幣,一定要買一些**。

郎咸平指出,過去的理論是「**漲,美元必跌;美元漲,**必跌」,但去年卻出現了美元與**同時走強的反常情景。過去30年美元與**走勢基本相反,而且**的回報率非常低,低於**甚至債券。但在過去15年間,**回報率卻是全球最好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是一般的火,我是富垠**公司總部分析師,可以提供免費**指導分析。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一國內通脹越厲害,本國****越高。當然這也跟世界****水平有關。跟政治因素也有關係。越穩定**越平穩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貨幣是對沖關係 ,在貨幣越來越貶值的時候買些**是好的 **產量就那麼多 當社會上票子多了後 **的**相應就**

12樓:匿名使用者

1:戰爭打仗,漲。

2:各國央行加大儲金 漲

3:美元貶值 漲

4:通貨膨脹 漲

主要是這些比較能反映出來 。其他影響比較小。

13樓:

通貨膨脹 **漲

主權危機 債務危機 **漲

消費旺季 **漲

國家加大**儲備 **漲

14樓:

一般的通貨膨脹對****不構成影響,只有超速通貨膨脹會對**的**構成影響,因為超速通貨膨脹的不可**性會對該國的政治局勢造成強烈的衝擊,導致該國貨幣的可靠性降低,國內資本大量流出,為了穩定局勢該國**必然要使用**來保證基本生產,這就導致了**需求上公升,在供給不變需求上公升的時候**就必然上公升,所以最近埃及,突尼西亞等事件發生後**立馬漲價

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對****的影響

15樓:可樂愛喝可樂

通貨膨脹會導致****下降隨後又**,通貨緊縮也會導致****下降。

1、通貨膨脹影響一國貨幣的購買力。當乙個國家的物價穩定,通貨膨脹率較低時,其貨幣的購買力便會很穩定,用於保值的**便不會吸引消費者,**的**自然會**。當乙個國家的**波動很大,通貨膨脹率很高,商品**不穩定時,必然會引起人們的恐慌,人們手中的貨幣購買力下降,現金沒***,人們會購買**來保值,**的**還會繼續**。

2、通貨緊縮也能給**帶來較大的影響,從一些角度來看,**在通貨緊縮中也是好選擇。在通貨緊縮中,人們會對貨幣失去信心,通縮出現本身就是經濟失控的明證,信心自然會丟失,那麼就需要能保值的物品來保障自己的資產不受損失,**正是不錯的選擇。

16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縱觀歷史,**最大的催化劑之一就是通貨膨脹。如果貨幣貶值到一定程度,**幾乎會自動做出反應。通貨膨脹越大,**的反應也越大。

****在大蕭條時期是固定的,眾所周知,美國在大蕭條時期實行的是金本位制,當時的****固定在每盎司20.67美元。然而,在2023年4月羅斯福將**收歸國有後,僅僅9個月後,他就將****提高到了35美元。

換句話說,在歷史上最嚴重的通貨緊縮時期之一,美國**將****提高了69%。他們通過抬高****來應對美國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通貨緊縮。

擴充套件資料

通貨緊縮的影響反而促使投資者投資**。

**的反應與其說是通縮,不如說是當時事件的極端性質。正是這場危機促使投資者****,儘管官方已進入通縮時期。

在極端危機時期,即使是本質上是通縮的危機,人們也會尋求**作為避風港。這在歷史上一再得到證實。

所以在真正的通貨緊縮中,所有**都會大幅**,,金價也會在開始階段大幅**。但如果銀行需要再次救助或**崩潰,或者我們進入另乙個衰退或地緣政治衝突公升級,或者其他原因,許多投資者將**作為避險。換句話說,通縮事件的影響可能成為促使人們購買**的催化劑。

17樓:愛吃脖子

一、通貨膨脹對****的影響

通常人們說的物價**其實就是一種通貨膨脹,這是由於**銀行的貨幣發行量過高所致。通貨膨脹與金價之間存在著密切的正相關關係。也就是在通脹壓力上公升的特殊條件下,**通常具有"保護和規避風險"的明顯作用。

通貨膨脹影響一國貨幣的購買力。當乙個國家的物價穩定,通貨膨脹率較低時,其貨幣的購買力便會很穩定,用於保值的**便不會吸引消費者,**的**自然會**。

當乙個國家的**波動很大,通貨膨脹率很高,商品**不穩定時,必然會引起人們的恐慌,人們手中的貨幣購買力下降,現金沒***,人們會購買**來保值,**的**還會繼續**。

二、通貨緊縮對****的影響

通貨緊縮也能給**帶來較大的影響,從一些角度來看,**在通貨緊縮中也是好選擇。在通貨緊縮中,人們會對貨幣失去信心,通縮出現本身就是經濟失控的明證,信心自然會丟失,那麼就需要能保值的物品來保障自己的資產不受損失,**正是不錯的選擇。

擴充套件資料

在國際市場上,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是我們經常聽到的兩個詞,當國家實行大量的貨幣寬鬆政策如擴大qe,加大貨幣發行量時,市場就會出現通貨膨脹,反之就會形成通貨緊縮。

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會對國際經濟造成重大的影響,也會對金融市場造成一定程度的影響。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一般都是由一國的貨幣政策造成的,貨幣政策又對金融市場造成影響。

通貨膨脹和通貨緊縮無論是在國際經濟市場還是金融市場上,都帶來了較大的影響,且與生活息息相關,為了減少通貨膨脹帶來的影響,投資者可以通貨選擇加大**投資來抵禦風險,讓資金保值增值。

通貨膨脹下**走勢和**的走勢

1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金屬貨幣,可以作為儲藏保值和規避風險作用,通貨膨脹和美元貶值,都會導致全球******,因為很多國家都需要儲備**來對本國貨幣進行保值,就好比拿著**做鎮山之寶一樣。09年上半年全球對**需求量同比大增超過40%,**目前**都在高位,除非有更壞的資料出現,****才會進一步拉公升,通貨膨脹情況下,就是說市面的貨幣量過大,導致貨幣價值降低,銀行會採取提高利息的辦法吸收人民幣存進銀行,減少市面流通的貨幣量,降低通貨膨脹壓力,銀行利息高了,人民在現在金融環境下,會覺得把錢丟銀行吃利息比冒險進**好,**就不會有大量資金炒作,雖然說不會怎麼跌,因為環境在變好,但是因為沒有大量的炒作,所以**不會暴漲!現在經過金融風暴,相信更多人應該更心細了,不會盲目跟風 。

19樓:財富響徹天堂

當然是走高咯!本來100塊就能買的同樣質量的**,現在卻要用更高的**去買!

現在股價的漲高,只是**的迴光普照,因為現在的金融,導致我國人民幣公升值,人民幣一公升值,利率就增高,利率一增高,匯率自然就增高!本來我們很多製造企業都是做出口生意,本來出口一次可以賺一百塊,現在因為匯率公升高,只能賺五十,連成本都**不了,所以才一大堆都倒閉!

這裡只是簡單的舉例!

所以就有很多人不做製造企業,用那些錢全部投到**樓市,所在這之前**樓市一定會**,但一但這泡沫**樓市一破,就肯定百分百**!

所以建議你買股要看清!

**我覺得現在漲,以後肯定會跌!

通貨膨脹對****有什麼影響?

20樓:小公尺愛學習

在極端情況下,貨幣會等同於只帶**在任何時候都不會失去其作為***的價值,

因此可以說**可以作為價值永恆的代表,這一最明顯的期限急事**在通貨膨脹時代的投資價值紙幣的會議膨脹而貶值而**卻不會用**和他的衍生品對通脹

的根源在於這樣的乙個事實**走勢一般與美元的價值變動相反

什麼是通貨膨脹,所帶來的影響,通貨膨脹會帶來什麼的影響?

你是做題目還是了解?了解的話,樓上說的可以 做題的話,建議要全面的答。通貨膨脹對經濟生活的影響 在有通貨膨脹的情況下,必將對社會經濟生活產生影響。如果社會的通貨膨脹率是穩定的,人們可以完全預期,那麼通貨膨脹率對社會經濟生活的影響很小。因為在這種可預期的通貨膨脹之下,各種名義變數 如名義工資 名義利息...

如果通貨膨脹了,我們應該採取哪些辦法應對呢?

投資理財,最沒風險的就是銀行定存,跑不過通貨膨脹,但是畢竟多一點是一點,風險較大的就是買 或者 當然,如果真的有錢的話,買一二線城市的房子也是乙個好的方式。通貨膨脹時,我們要採取積極的措施讓自己的資本保值公升值,基本上,如果我們的投資年利率比kpi年率小的話,我們的資金是相當於在縮水的。同時,如果通...

黃金價格跌珠寶店會少賺很多是真的嗎

鷹雄 這個具有雙面性的,大家看待這個問題的角度不同,結果自然不一樣。首先中國大媽搶金子是事實,導致金店生意火爆,金店賣掉以後再馬上補進,中間的利潤差價可觀 一直賣一直補,自然就把庫存成本降下來了 金價不可能一直不漲的是不是,過段時間漲上來了,自然該賺的都賺到了,雖然這個過程也許不是馬上 秋秋 你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