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比太陽少幾倍

時間 2022-10-31 18:45:09

1樓:jf艙胺

太陽的體積約為地球的約為1300000倍; 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太陽是天空中最引人注目的天體,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的視星等為 -26.7 8等(根據地球上收到恆星光的多少劃分的星等叫做「視星等」,亮度隨星等數字的增加而降低,零等星較一等星亮,負等星較零等星亮),比月球亮50萬倍(月亮視星等為 -12.8 等)。太陽的直徑為139萬千公尺,為地球的109倍,是月球的400倍。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130萬倍,質量為地球的33萬倍,平均密度是1.4克/厘公尺 3。太陽的重量是月球重量的270倍,太陽與月球相比,就像大象和螞蟻之比。

日地距離為1.5億千公尺,這個距離是月球到地球距離的400倍。太陽是乙個熾熱的氣體球,從表面向中心,溫度越來越高,中心區約有1600萬攝氏度,3000億個大氣壓。

在高溫高壓的中心形成乙個巨大的核反應區,它的成分是氫與氦,在氫轉化為氦時,可釋放出極大的能量,這就是核聚變反應。在核聚變反應中所釋放的能量,又以電磁波的形式向四周放射,這就是人們常說的太陽輻射。50億年前,自太陽形成之日起,它就不間斷地釋放出巨大的能量,估計這種狀態還能持續50億年。

肉眼看到的太陽表層為「光球」,「光球」外圍為「色球」,最外層為「日冕」,這幾層組成了太陽的大氣。太陽也有自轉和公轉運動,自轉週期在日赤道帶約為25天,在兩極區約為35天;公轉週期(環繞銀心執行的週期)約為2.5億年(假定軌道偏心率為零)。

2樓:天晴

太陽 的質量約是地球的33萬倍 太陽的體積約為地球的約為1300000倍

3樓:唯愛一夢

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太陽是地球的幾倍,太陽直徑是地球的多少倍

太陽的體積約為地球的約為1300000倍 太陽的質量是地球的33萬倍 太陽的體積是地球的太陽是天空中最引人注目的天體,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的視星等為 26.78等 根據地球上收到恆星光的多少劃分的星等叫做 視星等 亮度隨星等數字的增加而降低,零等星較一等星亮,負等星較零等星亮 比月球亮50萬倍...

太陽比地球大還是小地球比月亮大還是小

首先,以太陽為中心的太陽系,星球的排序為水金地火木土天海冥,太陽比地球大很多,地球比月球大。月球地球唯一的天然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的直徑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是地球的1 81,相對於所環繞的行星,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也是太陽系內密度第二高的衛星,僅次於木衛一。太陽是乙個巨大而熾熱的...

太陽在月球和地球之間時,月球離太陽就比地球近了為什麼月球還是不繞太陽轉

太陽永遠不可能到地球和月亮之間。因為地球和月亮的距離是38.4萬公里。而太陽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請問10厘公尺寬的小縫隙能擠進去一頭大象嗎?把地球和月亮擠 都擠不進。只可能是月亮到地球和太陽之間。只要月亮被地球引力吸引。不偏離軌道。地球圍繞太陽轉時 月亮不也同時在饒地球和太陽轉嗎?何來不饒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