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世的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是誰?國外的是誰

時間 2022-10-30 12:55:0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楊振寧李政道 國外愛因斯坦

2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愛因斯坦,牛頓,愛迪生

中國現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著名物理學抄家葉建敏襲.葉建敏提出以「粒子壽命公式」為核心的「溫度體系」理論將動搖、震撼、顛覆「整個物理學界」

——21世紀理論物理學界最偉大的發現之一

——完善、發展了現代物理學,與相對論、量子物理相媲美

中國現在活著的最行的物理學家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 世界上物理學界,楊老應該是世界第一了

5樓:於日深

楊振寧(1) 弱作用宇稱不守恆(諾貝爾獎工作)

(2) 楊-公尺爾斯非交換規範場理論(弱電統一的基礎之一)

(3) 費公尺子系統的bethe ansatz嚴格解和yang-baxter方程(引起數學領域對辮子群和紐結理論的廣泛研究)

(4) 非對角長程式(凝聚物理的核心理論之一)

(5) 磁單極子的量子化和規範理論中的拓撲結構(拓撲場論的開創性工作,微分拓撲被引入物理學)

(6) lee-yang單圓定理(相變現象的基礎理論)

(7) 2d ising model的自發磁化和臨界指數(臨界現象和普適類的開創性工作)

(8) 玻色氣體的lee-huang-yang修正(富有遠見的理論,50年後方被冷原子實驗證實)

2023年2月,已放棄外國國籍成為中國公民的原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楊振寧正式轉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好不誇張地說,他是中國最行的物理學家。

仍然在世的偉大物理學家有哪些

6樓:立一默

1、史蒂芬·溫伯格,2023年出生,2023年因弱電統一理論與格拉肖和薩拉姆分享當年諾貝爾物理學獎。他的《廣義相對論與引力論》《最初三分鐘》《終極理論之夢》等書曾風行世界 。

2、威騰,2023年生於馬里蘭州,2023年起任普林斯頓高等研究院物理教授。威騰的目標是建立大統一理論,他的方法很大程度是拓撲的,特別是他對莫爾斯理論、德.拉姆(de rham)和霍奇(hodge)理論,尤其是指標定理給出新的表述及證明。

3、楊振寧,2023年出生於安徽合肥,2023年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在粒子物理學、統計力學和凝聚態物理等領域作出了里程碑性的貢獻。2023年,任清華大學教授,2023年恢復中國國籍。

拓展資料:

物理學家,是指探索、研究世界的組成與執行規律的科學家。也意為以探索物質的組成和物質世界的執行規律(即物理學)為目的的科學家。物理學家也可以分為理論物理學家和實驗物理學家。

7樓:朋友你需要**

史蒂芬•霍金,加來道雄(儘管整天搞科普) ,艾倫•古斯,楊振寧,菲利普•安德森,史蒂夫•溫伯格,愛德•威騰。望採納

當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是誰

當代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是誰,最偉大物理學家前二十名分別是哪些人?

阿旺讀書 最偉大物理學家前二十名分別是艾薩克 牛頓,愛因斯坦,焦耳,沃納 海森堡,歐內斯特 盧瑟福,保羅 狄拉克,理查德 費曼,邁克爾 法拉第,亨利 卡文迪許,埃爾溫 薛定諤,保羅 狄拉克,馬克斯 普朗克,麥克斯韋,玻爾,蓋爾曼,魯賓,伽利略,安培,歐姆,奧本海默。1 艾薩克 牛頓 他是英格蘭的物理...

物理學家波爾的詳細介紹,哪位物理學家是丹麥物理學家波爾的老師

博哥 是。尼爾斯 抄亨利克 戴維 玻爾,bai丹麥物理學家,哥本哈根du大學的碩士和zhi博士,丹麥皇家科學院院dao士,曾獲丹麥皇家科學文學院金質獎章,英國曼徹斯特大學和劍橋大學名譽博士學位,1922年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玻爾通過引入量子化條件,提出了玻爾模型來解釋氫原子光譜 提出互補原理和哥本哈...

中國古代有哪些物理學家,中國傑出的物理學家有哪些人

淡墨素箋 墨子是偉大的物理學家。墨子關於物理學的研究涉及到力學 光學 聲學等分支,給出了不少物理學概念的定義,並有不少重大的發現,總結出了一些重要的物理學定理。首先,墨子給出了力的定義,說 力,刑 形 之所以奮也 就是說力是使物體運動的原因,這和牛頓經典力學的概念驚人的一致。其次關於槓桿定理,墨子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