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創造了人類

時間 2022-10-29 21:15:05

1樓:秘堪

歐洲,曾一度被認為是人類的發祥地。因為人們開啟地圖一看,歐洲布滿了古人類的遺址。考古學家最早發現的古猿化石,也是在2023年出土於法國。

隨著亞非兩地更多人類化石的發現,人類搖籃歐洲說才逐漸退出了舞台。 達爾文曾在2023年出版的一本專著中大膽推測:非洲是人類的搖籃。

此前在2023年,則有人主張人類起源於南亞。後者不久得到了印證:2023年,印尼發現了一具頭蓋骨,「爪哇直立猿人」使人類起源南亞說為之一振。

2023年,中國發現「北京人」化石,使中亞起源說更加風靡一時。 但也就從這時起,在南非,在東非,有不下20個地點發現了最早階段的人類化石,尤其是2023年,在東非大裂谷所在的衣索匹亞,發現了一具儲存40%遺骸的「露西少女」猿人骨架,距今超300萬年;加上非洲出土的大量早期人化石,構成了乙個相當完整的演化體系。於是,全球人類「走出非洲」的學說,一時勃興。

然而,最能支撐「走出非洲」學說的遺傳學基因測序理論,也廣遭質疑。正如中科院古脊椎與古人類研究所研究員金昌柱所說:「在人的體內,基因序列多達30億,現在的測序,只是抽出其中個別片段分析,概率不過億分之一。

」而在我們中國,發現過距今300萬至500萬年間的猿人化石,發現過龍骨坡約200萬年前的能人,發現過170萬年前的元謀人,發現過距今約80萬年的陝西藍田人,發現過鄖縣人等距今幾十萬年的直立人,發現過距今二三萬年的智人———巢湖人、富林人,還發現過距今約1.8萬年的北京山頂洞人……「『中國起源』自成一體,縱線貫通!」 迄今為止,科學界仍徘徊在人類起源和進化之謎面前。

此時此刻,人們不禁回味70多年前一些遠見卓識的科學家們的忠告: 「亞洲可能充當過人類進化的巨大舞台,是最古老的人類工業巨大的擴散中心。要想弄清諸如人類起源這樣的複雜問題,離開亞洲幾乎是不可想象的。

」 「中國2023年就發現了元謀人,可處在當時的時代背景,相當長一段時間內,國門緊閉,國際專家紛紛湧入非洲,致使非洲大量考古發現。元謀人的研究,再不能孤軍奮戰了!」 事實上,近年來亞洲尤其中國,研究者正掀起一場「追趕非洲」的行動,他們的多項發現在年代上直迫非洲那些被認為是世界上最早的人類化石和舊石器。

「我們有理由相信:隨著亞洲更多新材料的發現和更深入的研究,一幅符合本來面目的關於人類起源與進化的畫卷將會展現於人們面前。」 當然,一切都有待於最重要的人類化石的出土。

其實,「我從**來?」的亙古命題,至今仍在求答。 人類總是在不斷的發現中不斷接近自我的本來真相。

相信,人類起源的謎團,定能解開。

2樓:是光張口理

人是物質世界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馬克思說,勞動創造了人。是說猿猴在勞動的實踐中才逐步有了語言,才逐步有了製造和使用工具的技能。

如果沒有勞動,人就不可能具有這些區別於其它動物的根本屬性。因此說,是勞動創造了人。

3樓:河騰中月梅

確切的說是宇宙創造了生命,地球為生命的生息繁衍提供了場所,在生命的進化過程中產生了擁有智慧型的人類。 是自然創造了生命!!

人類是上帝創造的,那請問是誰創造了上帝和神

重生弟兄 神,這字在希伯來文裡,是 以羅欣 意大能的創造者。當他創造了人,要表明與人的關係時,他那神聖的自己,向人啟示他的名為 耶和華 意即 我是自有永有者,我是那我是。人智慧確實是有限的,特別是對空間與時間的理解 領會是相當有限的。有限的人是無法完全的領會無限的事項,但對我們人來說,關鍵是生命。人...

上帝創造了鄉村,人類創造了城市這句話什麼意思

上帝創造了鄉村,人類創造了城市.英國詩人庫伯這樣寫道.每個人解讀不同.上帝創造了鄉村,體現了人與自然的和諧.而人類創造城市,讓人口集中,結果出現了一系列為問題告訴我們人類如果仍然抱著人定勝天的思想,早晚會受到大自然的報復.這是我的理解.上帝創造了鄉村,人類創造了城市.我在車廂裡細細的品味這句話,我們...

創造十二生肖的人是誰,創造十二生肖的人是誰

關於十二生肖的由來,歷史上的記載是 我國自帝舜時代就開始使用天乾十個符號和地支十二個符號相配合的 干支紀年法 以動物紀年的方法最初起源於我國古代西 北部從事游牧的少數民族中。十二生肖最早見於世界上第一部詩歌總集 詩經 詩經 小雅 車攻 曰 吉日庚午,既差我馬 又見於 禮記 月令 季冬 出土牛,以送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