剋期取證是什么意思,佛學如何解釋

時間 2022-10-03 12:05:06

1樓:乖乖

佛學大詞典 對

「剋期取證」解釋如下:

【剋期取證】 又作剋期取證。剋期,即限定日期之意。意謂限定日期,辦道修行,以期得佛果。

如圓覺經載,若建道場,當立期限,若立長期則為一百二十日,中期為一百日,下期為八十日,安置淨居。[圓通大應國師語錄卷上]

佛學大詞典 對

「剋期取證」解釋如下:

【剋期取證】 又作剋期取證。剋期,即限定期日之意。如結夏安居之時,限定期日,修行辦道,以期證得佛果。

據圓覺經載,若無有他事因緣,即建道場,當立期限,若立長期為百二十日,中期為百日,下期為八十日,安置淨居。

2樓:成語迷宮

1、剋期,即限定日期之意。意謂限定日期,辦道修行,以期得佛果。如圓覺經載,若建道場,當立期限,若立長期則為一百二十日,中期為一百日,下期為八十日,安置淨居;

2、剋期取證,是證得念佛三昧,隨意往生。 就打佛七,一般以一七到七七,再多就是閉關了。 身無病苦,意不貪戀,心不顛倒,是說在十方諸佛及彌陀聖眾現前慈心加佑的情況下,產生的類似正定的法喜。

佛教網剋期求生解釋

3樓:ve戳

佛學大詞典 對

「剋期取證」解釋如下:

【剋期取證】 又作剋期取證。剋期,即限定日期之意。意謂限定日期,辦道修行,以期得佛果。

如圓覺經載,若建道場,當立期限,若立長期則為一百二十日,中期為一百日,下期為八十日,安置淨居。[圓通大應國師語錄卷上]

佛教中的(克)字代表什麼意思?

4樓:青竹遺風

剋期取證:剋期是限定日期的意思。限定在一定日期內,修行辦道,證得佛果,叫做剋期取證。

我想求生淨土,身體很好,怎麼剋期取證

5樓:匿名使用者

剋期取證,是證得念佛三昧,隨意往生。

就打佛七,一般以一七到七七,再多就是閉關了。

身無病苦,意不貪戀,心不顛倒,是說在十方諸佛及彌陀聖眾現前慈心加佑的情況下,產生的類似正定的法喜。

倒不是說自己身無病苦的時候就必須要剋期取證才可以,當然你有剋期取證的決心,那很好,就從打佛七開始。

在需要大毅力的就是修般舟念佛三昧。好像是90日不臥不眠,佛號不間斷。這個非一般凡夫之軀能行。

龜茲 是什麼意思,佛學如何解釋

6樓:摩訶十華

地名吧,在西域好像。

無心道人是什麼意思,佛學如何解釋

佛學大詞典 對 無心道人 解釋如下 無心道人 指對於一切無想 無念 無所求之修行者。傳心法要 大四八 三八 上 供養十方諸佛,不如供養乙個無心道人。何故?無心者,無一切心也。四十二章經 丁福保佛學大詞典 對 無心道人 解釋如下 無心道人 雜語 無念無想之真人也。四十二章經曰 供養三世諸佛,不如供養一...

德行是什麼意思,德行 是什麼意思,佛學如何解釋?

德行 德行 d x ng 1 moral caliber moral integrity 道德品行的素質 宣其德行,順其憲則,使越於諸侯。國語 晉語 2 disgusting 譏諷人的話,表示瞧不起別人的儀容 舉止 行為 作風等用此詞 你看他那個德行 什麼是 德 呢?師言 德是下功夫,是有志於道 德...

消防這兩個字如何解釋,消防兩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5

歲月不只多情 消除 防範 火災等危險 用得了那麼複雜?消防兩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5 冰川和企鵝 消防讀音 xi o f ng 解釋 消防 即預防和撲滅火災的意思。亦指滅火 防火人員。中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消防歷史,消防 一詞是二十世紀從日本引進的,是一個外來語。但 消防 的根在中國。日本的文字是從中國的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