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這兩個字如何解釋,消防兩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5

時間 2021-08-30 10:47:40

1樓:歲月不只多情

消除、防範(火災等危險)用得了那麼複雜?

消防兩個字的意思是什麼 5

2樓:冰川和企鵝

消防讀音: xiāo fáng

解釋:“消防”即預防和撲滅火災的意思。 亦指滅火、防火人員。

中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消防歷史,“消防”一詞是二十世紀從日本引進的,是一個外來語。但“消防”的根在中國。日本的文字是從中國的漢字演變而來,漢字早在西晉太康五年(284年)就開始傳入日本。

“消防”一詞不僅字形與漢字完全相同,字義也無差別。

出處:《王人帳前書》《甲骨文合集》

3樓:帥氣志

消防”即預防和撲滅火災的意思。我國已有兩千多年的消防歷史,但“消防”最早並不是我們創造的。“消防”是二十世紀從日本引進的,是一個外來語。

本解釋[fire control;fire fighting;fire protection]滅火與防火,或滅火和防火。亦指滅火、防火人員。郭孝成《浙江光復記》:

“衛隊及巡警消防,見勢已烈,均袖綴白布,以表輸誠。”如:必須抓好消防工作。

例如:消防車、消防技術

詳細解釋

“消防”一詞,系日本語,在江戶時代開始出現這個詞。最早見於亨保九年(清雍正二年,2023年),武州新倉郡的《王人帳前書》,有“發生火災時,村中的‘消防’就趕到”的記載。到明治初期(清同治十二年,2023年)“消防”一詞開始普及。

但“消防”的根在中國。日本的文字是從中國的漢字演變而來,漢字早在西晉太康五年(284年)就開始傳入日本。“消防”一詞不僅字形與漢字完全相同,字義也無差別。

“消防”一詞的出現,充分反應了當時中日兩國文化交流密切。 火災與消防是一個非常古老的命題。在各類自然火災中,火災是一種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發生頻率很高的災害。

這種災害隨著人類用火的歷史而伴生;以防範和治理火災的消防工作(古稱“火政”),也就應運而生,與人類結下了不解之緣,並將永遠伴隨著人類社會的發展而日臻完美。

4樓:匿名使用者

消防主要就兩塊內容:

1、防範:通過排煙設施,隔離門控,事故照明,消防通訊等對火災安全隱患進行有效防範和報警;

2、滅火:利用消防水泵,噴淋系統,氣體滅火設施等,將火災在最短時間內撲滅,同時通過消防電梯、樓梯,安全通道組織人員快速逃離火災現場,減少財產損失和人員**。

5樓:

“消防”即預防和撲滅火災的意思

6樓:魯藝

消(火)災和防(火)災之意!

“學習”這兩個字怎麼解釋?

7樓:暖暖炊煙裊裊

“學習du”這兩個字的zhi意思是從閱讀、聽講、dao研究、實踐中獲得知專識或技能。屬

【詞語】:

學習【拼音】:xué xí

【釋義】: 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

【構成】:  並列式

【詞性】:動詞

【例句】 :

1.學習上沒有康莊大道可走。

2.要想學習好,就得下功夫。

3.他酷愛學習、冒險和**。

4.通向知識的門徑是學習。

5.他埋頭用功,潛心學習。

他們一邊工作一邊學習。

請問這兩個字怎麼認,怎麼解釋

8樓:我們想知道

請問,這兩個文字是通過教授傳承來認識的。

1,請者,言青結構形聲抽象字型。

言,口語脣型抽象結構,說的同意詞。

青,主月形意抽象結構,月光主青之.色,是無知無念之意。

請,是因無所知而言出求之的意思。

2,問者,門口結構形意抽象字型。

望門見口,所謂何來?

問,是出口相詢的意思。

3,詞語“請問”,是語言道德文明規範的結果。

是通過人文環境言傳身教的來認識的。

理解 這兩個字 怎麼解釋 ?

9樓:擎部德易

理解 [ lǐ jiě ]

懂;瞭解。

近義詞瞭解 、 清楚、 認識 、領略、 領會 、 明白 、 懂得、  知道

反義詞糊塗、 困惑、 誤解 、抱怨

10樓:匿名使用者

理解 [lǐ jiě]

[釋義] 懂;瞭解:互相~。加深~。~檔案精神。你的意思我完全~。

11樓:

“理解” 這兩個字 的規範解釋:

理解lǐ jiě ㄌㄧˇ ㄐㄧㄝˇ

瞭解、明白事理。《宋史.卷四三三.儒林傳三.林光朝傳》:「然未嘗著書,惟口授學者,使之心通理解。」近明白,理會,瞭解,領會,領悟

能以自己的口語、文字或其他符號,將已知的事實與原理、原則作成解釋,稱為「理解」。

12樓:珈藍代卉

騰飛 [téng fēi]

基本釋義

1.急速地升騰、飛翔 2.迅速崛起和發展,比喻飛躍進步近義詞起飛

「佚名」這兩個字如何解釋,佚名這兩個字讀什麼

那個花開了嗎 樓主你好 佚名就是指作者是匿名發表,或是無法知道作者是誰,等等。 佚名就是匿名的意思 我知道可以提問題 無名氏 佚 y 1 形聲。從人,失聲。本義 隱逸的人 2 同本義 recluse hermit 佚民者,獨樂其身之民也。朱駿聲 說文通訓定聲 3 又如 佚老 隱逸的老人 佚民 遁世隱...

如何解釋快樂這兩個字的意思,兩個字是意思相近的詞語有哪些?

無論古今中外,快樂始終是人們執著追求的目標。步入21世紀,在英美等西方發達國家,溫飽不再是問題,窮困不再是威脅。在物慾得到相當程度滿足的同時,精神上的快樂和滿足成為民眾更迫切的追求。對快樂的趨之若鶩,使快樂本身成為一種商品,製造快樂更成為一種產業。無論是心理輔導書籍 講座乃至精神藥物,只要打著快樂的...

婚姻這兩個字怎麼解釋,婚姻,這兩個字《含義》

婚姻是愛情的昇華,是彼此心甘情願為對方付出一切,是心靈的港灣,也是人生的乙個起點和終點 婚姻這兩個字怎麼解釋?婚姻,女 昏 因的組合,為何沒有男字?這就表明婚姻是女人的黃昏,因字就是因果的意思。婚姻,將字拆開來看,由三個單子組成 女,昏,因。女就是指女性,昏,通俗來講就是昏頭了,這裡並不是指真的昏頭...